《首圖》Fox Glaceier冰河下游區,夢幻的藍色美景。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話說紐西蘭是最靠近南極的地方,那來到南島不參加個爬冰河的行程好像太可惜了? 而南島只有兩個冰河開放給旅客體驗,

分別是福斯冰河(Fox Glaceier)和法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scier)。
針對體力和旅行深度又再區分成一整天的登山行程(All day walk)和半天行程(Half day walk),價錢:All day walk約NZD165紐幣 / Half day walk約NZD115,有人覺得登頂很累,所以當然也有針對此類型的旅客提供了Heli Hike直升機的套裝選項NZD450紐幣起跳,價格高貴嚇人~~
網頁: Fox Glaceier

我們之前先在皇后鎮就先在旅行agent買了福斯冰河的半天行程,所以直接驅車來到Fox Glaceier小鎮做休憩,準備前往探險的行程囉(熱血狀)!


這裡真的是非常小且單調的城鎮,商業街只有短短的一小條,餐廳一支手指數的出來而且都相當復古,但是你還是會看到不定時有旅客在這裡走著,畢竟這裡是個冰河登山者勢必停留的唯一休憩點吧。







像這個就是在賣搭乘直升機登頂的冰河登山行程,價格很驚人唷~顆顆

 
在台灣絕對看不到的Email Centre,粉紅色調和白色搭配,這樣舊舊小小的真可愛。

據說紐西蘭所有的湖中票選最有靈氣的湖 -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距離這裡才6公里,開車只要10分鐘就到了,而舊時的淘金小镇吉勒斯比海灘(Gillespies Beach)也都在不遠處。

 
附近就有airstrip,必須說這樣寂靜的鄉間小路其實還蠻清幽的,但是晚上應該是蠻恐怖? 有種陰屍路第二季的FU 哈哈 


 
 

Fox Glaceier的旅遊中心,可以在這裡報名參加爬冰河行程,裏頭也有賣相關紀念品,小小的一下就逛完了。


由於我們已經在皇后鎮買好了半天的登雪山行程,所以直接進去報到。


在櫃檯報到完畢,就被帶領進入這個小房間開始換上正式的登山裝,從雪衣、褲子、手套、毛帽、釘鞋、後背包這裡都有提供。


今天的領隊是個漂亮的女生正在幫大家做講解,然後就準備出發了!內心有點小激昂~~~


大家坐上小巴士開車到達冰河區最下游,下車後就會看到一塊一塊的灰色石頭區域,還不要太心急,女領隊再次耳提面命的提醒大家該注意的事項,只是天氣開始變糟開始下起了不小的雨,嗚嗚~


冰河入口有登冰河的每天更新狀況標示,
還有一些警示資訊,旁邊那個男生是假人立牌也太像了吧!幾可亂真耶~完全被騙到 哈哈哈太有趣了!

 
一小隊一小隊伍的形成一個團體,分批開始往上爬~這是我拍前一組的距離和我們的間距,雨天讓我的手機完全不太敢拿出來。


幽默的假人又出現了,許多人忍不住和他合照起來(噗),其實這個手勢警告你如果沒有參加合法登山團的話,為了安全考量私人登山客只能到此為止無法再往上了唷!結果跟他合照搞得好像在say Hi 好鬧喔~


剛開始的路都是碎岩石塊,加上下雨所以爬的有點辛苦,這是剛開始我體力還是全滿的狀態,之後就有點笑不出來XD


往下看另一組登山隊也快迎頭趕上了呢~原來我已經爬了不少的路程。


wow~~往上爬已經漸漸看到冰了,顏色也開始變成白色,腎上腺素開始上升~~

 

這裡也是此冰河最老的部分唷!可能耗時快100年從最底端慢慢的被推到前端,所以顏色相對最髒,但光看到這藍色的冰洞出現眼前,團員們就開始熱血沸騰了!

 

從這邊開始才真正要爬冰河(什麼?現在才開始喔?! 但體力已經耗費掉一大半XD),領隊指導大家在這裡休憩一下準備上釘鞋,其實就是在原本的靴子另外用一條帶子繫上釘子,增加登山的安全性,畢竟冰河地是很滑的,跌入洞裡可是會GG。


跟著領隊一步步踏上透著精靈般藍色的雪地階梯,哇~已經開始感受到美美的氛圍了耶
 

中途經過一個深藍色的大洞窟,領隊示意大家可以進去拍照,所以我們開始排隊一個接著一個人輪流進去瞧一眼+拍照。


天然的冰河泉水發現!領隊說這絕對可以直接暢飲,據說是相當清甜喝了好像身體機能瞬間變強,好啦~是心理作用,因為喝起來真的一樣就 水 哈哈哈。


又見藍色清澈的雪地洞口,莫名覺得萌(洞口也可以說萌?),來聽聽講解是怎麼形成和注意事項ing

其實近看真的就跟刨冰一樣~~~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終點,也可以算是半山腰吧~因為我們參加的是半天行程,要攻頂的話必須參加一整天的行程才能繼續往上。所以大家就在這裡享受最後和冰何的相處的時光,然後就準備下山惹。
 
開心的大夥,大家都達到攀爬冰河的創舉了!人生bucket list又達成一件感覺滿足


 

【什麼是冰河?】
冰河一天只能移動約40公分左右,有時候會到5公尺,冰河源頭不斷的下雪,其多餘的雪就會累積到冰河之中,
推擠冰河裡面的冰造成冰河的移動,並形成這一種特殊的冰河景觀。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福克斯冰河 Fox Glaceier

網頁: Fox Glace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