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首圖:俗稱少女酥胸的色彩繽紛夢幻馬卡龍金字塔》

 

 

巴黎最有名的馬卡龍名店首推 LADURÉEPierre Hermé 

而Laduree又有法國甜點界中的LV之稱

堪稱20世紀初就想出用兩塊杏仁蛋白小圓餅夾著美味餡料的糕點 也就是馬卡龍的創始者 

創立於1862年是百年老店了 聽起來就非常厲害  所以當他們在2013/9於台北開店後 簡直是我的心頭好 立馬衝來嘗鮮 畢竟之前只有日本和香港才吃的到阿~只是拖到現在才寫心得 可見我手上累積多少美食呀~真驚人(菸) 

ps.台中新光三越店於2014/1也開幕囉~台灣人越來越不用往國外跑了呢:)

 

從微風復興南路那個正門一進去就會看到精緻華麗又夢幻的小小櫃位囉

(甜點是我的死穴  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 無 甜 不 歡 

所以這篇文章我忍不住用了好多圖案表達我那澎湃的少女心 請大家忍耐一下)

2.JPG  

3.JPG  

 

不只馬卡龍  其他像是果醬、香氛蠟燭、吊飾、蜂蜜、紅茶&可可粉、牛軋糖&杏仁糖、立體書(連這都有 這夠猛了吧 價錢也很猛NT.3500)

是不是非常的令人陷入這股浪漫旋風呢 (灑花轉圈圈)  

可以訂製這種馬卡龍金字塔  據說最小24個裝然後NT.4500起跳  嚇!有事嗎??

6.JPG  

 

◎果醬 NT.780:共有12種口味

杏桃、黑醋栗、覆盆子、檸檬、草莓等等 就是很法國的口味這樣

5.JPG  

14.JPG  

 

◎香氛蠟燭 NT.2200:約6種香味  容量 2 x 2.82 o.z. Made In France

是全程法國手工製作 然後很美麗沒錯  但 這真的天殺的貴!!!  

8.JPG  

 

◎馬卡龍吊飾 NT.1850

這應該是最人氣的商品了 一共5個顏色 有小小的艾菲爾鐵塔+銅牌  每個都精緻的令人陶醉  價錢也和巴黎的不會差太多  所以還蠻值得買的 (哪來的理論)

16.JPG  

 

剛開幕時真的都好多人  今年又再去的時候就還好了  不太用排隊

基本上馬卡龍一個NT.98  巴黎則是一個

口味有香草、椰子、香橙花、咖啡、海鹽焦糖、檸檬、玫瑰花瓣、覆盆子、開心果、黑醋栗紫羅蘭、紅胡椒、薑餅、哥倫比亞巧克力、巧克力、甘草、草莓糖果棉花糖、椰子巧克力棉花糖  全部食材都是法國空運來台  就是喝過洋墨水的意思  心理層面就又覺得更加一級  攻擊我這種腦波微弱的消費者 

9.JPG  

 

若是單買只會以紙袋子裝 但是買8顆以上的話則會提供Laduree點心盒來裝盛  當然要更精緻的盒裝包裝的話 就有其他以下禮盒的選擇

(左)浮雕禮盒18入/$2050    (右)拿破崙禮盒6入/$780

(下右粉紅盒)點心盒從8入$784~70入$6860都可以組合 但是70入也太可怕! 資金何比雄厚阿!!

天啊 我在拍什麼  白平衡失敗!對焦也失敗! 因為本人正在點餐 有點心急 就隨手亂拍了...

10.JPG  

12.JPG  

 

搭配好的圓形禮盒 可以不用排隊直接購買 分為15入$1600/20入$2150/24入$2680

11.JPG  

13.JPG  

15.JPG  

 

買了之後忍不住到微風下面的超市旁坐著先偷吃一下 瞧瞧這提袋 Laduree淡淡的經典粉綠真夢幻

17.JPG  

 

買8顆以上的話則會提供Laduree點心盒來裝盛  比零散買的紙袋裝還好

所以此次購入8入/ NT.784  得到了一個很像口琴的小盒子包裝  也是淡淡的經典粉綠(大心)

18.JPG  

 

基本上馬卡龍和冰淇淋我一定會點開心果、覆盆子和玫瑰  這三個口味是我永遠的最愛

由左至右邊別是開心果、覆盆子、玫瑰花瓣、香橙花、檸檬、哥倫比亞巧克力、黑醋栗紫羅蘭和這次比較特別的草莓糖果棉花糖

19.JPG  

 

btw 保存期限是三天內  而且必須存放於攝氏1~4度的冰箱內唷!

然後開始是每顆少女的酥胸特寫  真是令人害羞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基本上是我非常滿意的口感和味道  兩塊杏仁蛋白小圓餅帶著濃厚的杏仁味

酥脆到一觸碰嘴唇就化開 然後中間的餡料也是甜的恰到好處(甜食鬼的味蕾比一般人更甜so不客觀)  

我愛的開心果、玫瑰和覆盆子真的非常好吃  首推玫瑰 淡淡優雅的香氣真的充滿整個口腔  讓我非常捨不得吃掉她  請各位勢必點一顆讓自己優雅一下  what a不用跑巴黎就吃的到的小確幸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LADURÉE台灣

微風廣場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1F 

電話:(02)87724409

 

台中新光三越店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F

電話:(04)2254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