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首圖》上海美食讓人吃不停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你真的不能小看上海這個城市(應該說是中國所有城市XD),對於上海地鐵圖我只能說,除了各個站點密度多到一個極致以外,再來就是沒想到站跟站的距離有這麼遠!!還記得有一天走在路上迷路隨手抓一個小哥,詢問某某地鐵站怎麼走,只見他爽朗的說:「就往前走旁邊而已,很快一下子就到了!」

結果,我們整整走了40分鐘才到這所謂很近的地鐵站...這個距離根本在台灣已經可以穿越兩個縣市了啊啊啊啊,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走的我腿都快斷了

1386876852.jpg  

 

好吧!廢話不多說,開始跟我馬不停蹄的吃吃喝喝吧!

 

新梅居熱氣羊肉

在地推薦的百年老店,熱氣羊肉的意思就是沒經過冷凍過的肉,新鮮度絕對夠吸引人!但本來以為這種名號的店都會是觀光客或是老人,走進裡面才發現顧客幾乎都是年輕人,不管是朋友聚會還是帶小孩來這裡用餐,覺得上海人是不是流行在這裡約吃鍋聊是非呢,也實在太特別。

1.JPG  

每一樣菜色的價格都清清楚楚,不算貴,吃起來算是蠻舒適的價格。

2.JPG  

爐子很酷耶!居然是直接加炭火,然後長得高高一隻上面有蓋子,火力強度取決於蓋子的洞口開多少。

3.JPG  

他們餐館的所有餐具都會用保鮮膜包住死死的包勞,就把顧客洗腦有種我這裡很衛生的感覺,但我就覺得這部分蠻不環保的。特製花生醬一上桌我還以為是黑糖豆花咧 哈哈哈哈,黑黑的醬汁讓人感到不安,但是整個攪拌後搭配羊肉吃,就能吃的出裡頭還有一些酒和醋的味道,相當特殊又富饒香氣。

4.jpg  

哇賽~~羊肉真的新鮮所以不管怎樣涮都一定好吃啊~~把羊肉沾上特製花生醬沒想到這麼搭,一點都沒有羊騷味,吃的我津津有味,然後這個沾醬就真的是得我心 不管涮什麼我都得沾上一點 肥死人不償命 好好味~

5.JPG  

 

澳門莉蓮蛋塔 4 RMB/個

號稱上海最好吃的蛋塔,因為他門口就寫著「可能是上海最好吃的蛋塔」笑死 哈哈哈,這天搭地鐵轉站的時候順路經過,也發現剛好沒人排隊,立馬下決策停下買了一個嚐鮮(是有多機靈),馬上後悔味和沒有買更多個 嗚嗚嗚嗚

6.JPG  

袋子設計的真可愛,wow一口咬下,驚覺這個蛋塔不一般且名不虛傳,是除了KFC蛋塔之外會讓我感動的蛋塔...烤的酥脆皮薄內餡又濃郁,我可以一次吃3個沒問題!

7.JPG  

 

張記臘汁肉夾饃 5 RMB/個 紅坊創意產業園(3、4號線 虹橋路站)

這個我根本沒聽過,但上網查才知道是西安的特色美食,身為一個鄉巴佬遊客就是看到新奇的東西都要買來吃吃看啊,結果這個外型看起來很像刈包的玩意,是用滷過的肉塊用和青椒一起剁碎後,夾進餅皮,一口咬下能充分感受到這外酥裡嫩的口感,讓我冒著可能會拉肚子的風險也要試一試(因為是路邊小攤車),好險肚子沒事,卻讓人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味道!

8.JPG  

9.JPG  

10.JPG  

11.JPG  

 

海棠糕 2.5 RMB/個  七寶老街(9號線 七寶站)

七寶老街知名的小點海棠糕,這是一種流行於江南一帶的傳統豆沙餡甜點,因形似海棠花而得名,創製於清朝的蘇州地區,聽起來就威威的帶些歷史感,讓我說什麼也想買一個吃吃看。

12.JPG  

13.JPG  

看看這賣相有多好油亮的外皮看起來好討喜喔,有點像硬版的紅豆餅,表層外皮彷彿裹了一層焦糖甚至還會牽絲,然後內裡是有點豐厚雞蛋糕的口感香甜鬆軟,紅豆餡更是不甜膩,難怪這裡人手一個啊~這個我也沒拉肚子 哇哈哈 這什麼結論啊!真是非常推薦的小點心,一個2.5RMB就能到手。

14.JPG  

15.JPG  

 

有京劇變臉秀的 巴國布衣 虹橋、浦東、外高橋店

是一間新川菜餐廳,在四川還有全中國都有相當多分店,也是當初上海世博川菜唯一代表入駐的店,聽起來就蠻厲害厲害的,只是我忘了本身不耐辣,結果吃的我一把流涕一把眼淚,就算亂用成語也是要這麼激烈的形容它,最後還為了止辣亂點紫薯汁,結果喝到地雷XD

16.JPG  

晚上7點會有川劇變臉表演,是不是超酷的!雖然現在想想海底撈也是能隨便就看到,但這個感覺就是更正統(?),然後表演完還會像明星一樣到座位和大家合照耶 哈哈哈,害羞如我真的搶不贏大陸熱情民眾,只好等到最後一個大家都拍完了才輪到我這個鄉巴佬來一張到此一遊的合照,凸顯我台灣人孔融讓梨又隨和的好個性(是不是沒被被揍過)。

17.JPG  

18.JPG  

只能說所有的菜色都好辣好重口味!

19.JPG  

晾杆白肉 39 RMB

看到隔壁桌的日本客人點這道,我也給掰的學點了一下想說應該是專業的,結果發現只有照像很好看,但是味道有些平淡,個人覺得soso。

20.JPG  

歌樂山辣子雞 49 RMB

實在是辣到翻掉,而且肉都被縮的好小塊又好柴,完全是一道整死我們的菜啊

21.JPG  

手撕包菜 28 RMB  

這出乎意料的好吃,味道很夠好下飯,連本人無肉不歡的都能接受,就知道味道的確是很好的。

22.JPG  

紫薯汁 12 RMB

自以為喝這個紫薯汁可以止辣的樣子,結果好難喝啊...完全無法理解的味道,結果還要12RMB整個被貴到。

23.JPG  

 

 

小楊生煎包  8RM/四個  2號線 南京東路站 近南京東路步行區

上海起家1994開業至今已20年,擁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所以衛生方面好像是有掛保證。然後當地朋友事前就有給我天花亂墜的誇讚這個煎包有多好吃多強大,我原本真的是相當不以為然,結果真 的 好 吃 好吃好吃到讓我感動!!! 只是湯汁超級多請小心爆漿,因為本人就炸到自己一顆,還勞煩店員借我洗手台和洗碗精清洗衣服,超糗的 噗!

24.JPG  

必須先在門口這窗口結完帳後,只有點生煎包的人要自己來這個櫃台領取,其他料理則是會由店員送上。

25.JPG  

26.JPG  

生煎包一份4個8RM,但是這麼好吃我就一定要怒吃兩份才夠啊,不然往後會好思念

27.JPG  

上層煎到焦皮酥脆有點硬度,再撒上白芝麻點綴,湯汁又非常入味整個被我誇讚到不行!回到台灣後我還是念念不忘,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阿阿...

28.JPG  

至於牛肉湯粉、丸子湯和混沌湯 這些就一般般還算OK囉!分量倒是都給很多 吃得我撐死了...

油豆腐牛肉粉絲湯(咖哩) 12RMB

29.JPG  

魚丸(貢丸)湯 8RMB

30.JPG  

精肉小餛飩(右)8RMB <--好奇怪的名字啊,但是餛飩給超多的,簡直是不用錢一樣 超划算~~

31.JPG  

 

新吉士酒樓 新天地店 10號線 新天地站

來上海沒吃到上海菜就等於是白來了,所以這餐純粹是來朝聖的。這家位於時尚又有很多歪國人的新天地路口,低調的門牌感覺得出傳統老上海的味道,也是全新天地保存最良好的石庫門建築,餐廳裡面位置不大有點擁擠,好像很多明星都會來光顧耶,之前上網聽到鄉民都說這家店員臉很冷,不過幫我們服務的店員倒是人不錯~我覺得OK

32.JPG  

 

點一壺茶潤潤口 差不多是50RMB左右  然後小菜也是強迫推銷 一盤10RMB

33.JPG  

清炒河蝦 128RMB  

味道好淡好淡,可沾上醬油還是醋一起吃,但是真的非常普通,居然要100多人民幣我覺得過譽。

34.JPG  

菜飯

上海菜必吃的經典啊,忘了價錢是多少,但是還蠻符合我的口味,還算喜歡~~

35.JPG  

外婆紅燒肉 78RMB  

完全跟看似很鹹的外型相反,取而代之的是很甜的味道,果然是上海菜精隨,紅燒肉入口即化不肥膩,我非常愛這道啊!

36.JPG  

37.JPG  

燉白菜

就有點勾芡的口感,其實就是很普通,誰叫我是大口吃肉的肉食性動物,這道就是默默被我擺在旁邊,可是當我吃肉有點膩的時候就又可以滑順的一口一束白菜,整體吃起來還蠻平衡的。

38.JPG  

不過沒有吃到這裡的招牌甜點--甜在心,一種紅棗包上糯米的甜品,因為實在吃不下啦,超可惜的,我下次一定要吃到(扭)~

 

 

話說這是我第二次到上海了,上次是去義大利時轉機入境,結果我們一行人到城隍廟後,吃了難吃的排隊湯包、還有不乾淨的館子,回台灣後全部的人用拉肚子來為上海做了一個不好的回憶註解。

但這次不一樣了,因差來這三天有當地人帶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跟著一路吃吃吃,總算是小小扭轉了上海爛印象,但是我只有「小小」扭轉  是因為人文素質還是糟到極點無法接受啊~我不曉得翻了多少次白眼(菸)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新梅居熱氣羊肉--

地址:黄浦区宁海东路280号(近云南南路)

電話:021-63285707

 

◎澳門莉莲蛋挞(虹口总店)--

[虹口区店]虹口区四川北路1688号巴黎春天百货内(近东宝兴路) 02

[四川北路店]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1846号(近横滨桥)

[虹口区店] 地址:虹口区四川北路1846号(近海伦路)

 

◎張記臘汁肉夾饃-- 紅坊創意產業區 入口處(3、4號線 虹橋路站)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长宁区淮海西路570号

電話:+86 21 6280 4741

 

◎海棠糕-- 七寶老街裡(9號線 七寶站)

 

◎巴國布衣 --

[虹橋店]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1665号  电话:021-62706669

[浦東店]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738号 电话:021-58209866

[外高橋店]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夏碧路18号(近杨高北路) 电话:021-22065788

 

◎小楊生煎包-- 官網  http://www.xysjg.com/  

 

◎新吉士酒樓--

地址:中國上海市太倉路181弄2號新天地北里9號樓

電話:021-63364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