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6).JPG

《首圖》這裡充滿著老房子氣息的絕棒空間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新竹市咖啡店真的是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不管是設計新穎或是老房子改建的類型,都讓身為咖啡控的我來說覺得很幸福,不用再大老遠跑到台北或是別縣市去朝聖了 : )

1 (1).JPG

說到新竹的「墨咖啡」大家一定都聽過,現在要介紹的這家「暗室微光」應該算是姊妹店,是墨咖啡老闆的弟弟(前墨咖啡的咖啡師)和前甜點師一起開的,這家店從裝潢到蓋好都令我非常期待,對於住附近的我來說,每每騎車經過都忍不住一直探頭過去瞧瞧,從0到有的過程我都默默看在心裡,而現在總算迫不及待來這裡品嘗咖啡囉!!!

1 (2).JPG

1 (3).JPG

 

戶外開始就是一系列親切好感度100%的木質裝潢,門口招牌下還有小凳子相當可愛,至於戶外座位應該就是吸煙區吧,也有蠻大的空間,要不是開幕這幾天一直下雨又冷的,不然應該坐在這裡也挺不錯的呢!

1 (4).JPG

1 (5).JPG

1 (6).JPG

 

官網介紹著:

Keep the Faith  保持信念

即使在黑暗深處   仍有微光和希望

名為  暗室微光  In the Shadow of Gleam

 

打開拉門一走近室內,就可以感受到官網的文字畫面,簡簡單單的木頭交織而成的老房子空間,一盞盞垂下的黃燈將室內渲染的鵝黃色,好溫暖好喜歡。

1 (7).JPG

1 (8).JPG

1 (9).JPG

拿本雜誌拿本書,拉一張子坐下,翻一翻啜飲一口咖啡,搭配一個蛋糕,可惜街景不是太好看,對面的大廣告刊板的閃爍燈光有點擾亂了這裡的氣息,如果介意的朋友可以白天來,或許就可以更沉浸在這樣的寧靜中了(笑)。

1 (10).JPG

1 (21).JPG

1 (11).JPG

1 (12).JPG

 

當日甜點和鹹派都是在櫃檯旁的冰櫃裡,請直接來這裡點選。

1 (13).JPG

1 (14).JPG

好喜歡櫃檯和咖啡檯所營造出來的感覺,咖啡沖具等帶出乾乾淨靜又帶著一點豐富感,咖啡師優雅沖泡咖啡的身影也很令人陶醉,以前在墨咖啡就很喜歡他帶給人的優雅專業感,現在在這裡亦然(大拇指)。

1 (15).JPG

1 (16).JPG

1 (17).JPG

1 (18).JPG

1 (19).JPG

1 (20).JPG

 

被梯子旁邊的光影所吸引,也請到二樓看看吧~

1 (22).JPG

1 (23).JPG

有一個復古的櫃子擺放了一些咖啡濾杯等等,用很中式的東西去裝載著很西式的物品,這就是所謂的衝突氣息吧~

1 (24).JPG

1 (26).JPG

二樓位置不多,而且是格出來的空間,所以離天花板的距離很近稍微有壓迫感,但是這些家具們都好棒好喜歡喔,讓我拍個不停!

1 (25).JPG

1 (27).JPG

1 (28).JPG

保留了復古老舊的窗台,以前爺爺家也都會看到,相當懷念的小地方呢!

1 (29).JPG

 

參觀完環境,再來就是重點Menu囉! 一開始是手沖也是我蠻喜歡的部分,分別是淺焙、中焙、中深焙,豆子感覺名字都落落長,價位是$160和$170,也有直接標示磅數的價錢唷!

1 (30).JPG

義式咖啡價位則是落在$120~$170之間,有些就和墨咖啡很相似的名字,也有酒類咖啡,總之非常的豐富,然後...我忘記問一加一的意思了XD

1 (31).JPG

1 (32).JPG

然後也有冰滴咖啡、怕睡不著的人也有提供風味牛奶,再來就是茶品了,價位非常平均幾乎都是$160左右。

1 (33).JPG

1 (34).JPG

1 (35).JPG

 

輕食的部分,只有帕尼尼Panini(三種口味)和鹹派兩種,旁邊都會附上油醋生菜沙拉~價位分別是$200和$180

1 (36).JPG

甜點價位在$100左右,但是不只menu上的項目,還有很多是蛋糕櫃裡面才有喔,記得先去瞧瞧再回來作決定,身為甜點人,每次在這個選擇甜點的關卡就讓我猶豫不絕,超想每個都點一個啊...

1 (37).JPG

然後很意外的這裡居然也有一個冰箱,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經釀啤酒,對於不喝咖啡的朋友也是可以在這裡小酌的呢!

1 (38).JPG

 

拉哩拉雜的講了拍了一堆,肚子好餓喔,準備上餐!

1 (39).JPG

 

鹹派 $180

是在蛋糕櫃裡面點的,就這樣簡簡單單的擺盤,一旁的油醋生菜沙拉調味很清爽好吃,然後這個口味是菇菇、馬鈴薯和火腿,就是很經典的鹹派口味,好吃! 但是好小一個啊啊啊,我吃完還是好餓,果然適合下午茶時光來,這種晚餐時間來我個人是吃不夠,哈哈哈!!! 不過我忍不住拍了好多鹹派的寫真集,歡迎大家餓肚子來欣賞一下:P

1 (40).JPG

1 (41).JPG

1 (42).JPG

1 (43).JPG

1 (44).JPG

1 (45).JPG

1 (46).JPG

 

蘇門達臘 迦幼印象曼特寧 19目 (中深焙) $170

手沖咖啡第一發,這個名字打的我選字好棘手,喝起來相當濃郁又順口,對於不喜歡太酸口感的我來說非常適合,飲下一口,有種沉浸大人微苦世界的享受。

1 (47).JPG

1 (48).JPG

 

青醬牛肉帕尼尼 搭配油醋生菜沙拉 $200

這個帕尼尼弄得好酥脆,相當扎實,想吃飽足感的人可以點這個,口味不錯搭配沙拉吃起來很舒服~

1 (49).JPG

1 (50).JPG

1 (51).JPG

 

哥倫比亞 國家聯盟 翡翠山 (中焙) $160

這個我只用湯匙偷喝了一口,所以無法很明確講感覺~印象中也是我愛的不偏酸口感唷!

1 (52).JPG

 

香蕉幕斯派 $120

從蛋糕櫃中選的這個小傢伙,一上桌讓我看了相當雀躍,沒辦法,我真的是甜點控。其實跟塔比起來我真的比較不喜歡幕斯,但是我很喜歡香蕉,所以這兩個交織在一起我就糾結了,還是選擇了他。

1 (53).JPG

由於我不喜歡幕斯有點像是奶昔那樣軟綿綿的口感,結果這個幕斯派吃起來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中間夾層是巧克力幕斯,吃的出濃厚巧克力味的真材實料,然後底下派皮好扎實好好吃,用叉子一刀垂直劃下,一口吃進兩種口感,瞬間腦內放煙火只是沒爆炸而已(有看過金牌特務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 大推這個唷!! 甜點師我愛妳

1 (54).JPG

接下來又是一系列的香蕉幕斯塔寫真 沒辦法  一時手癢 哈哈哈

1 (55).JPG

1 (56).JPG

1 (57).JPG

1 (58).JPG

1 (59).JPG

 

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點多少就是結帳多少很貼心,這裡雖然有一丁點的貴,但是我真心認為如果把時間和空間帶給我的美好感受換算下去,其實是相當值得的。

1 (60).JPG

1 (61).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

=============================================================

暗室微光

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97號

電話:03 522 2080

營業時間:12:00-22:00 [店休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