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25).jpg

《首圖》 色澤超誘人的鮭魚親子釜飯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話說這家鐵釜日式料理上次吃過後大力推薦給周遭好友,大家紛紛給上大拇指,這次有出新的牛舌套餐就又來幫大家嚐鮮了:P

禮拜天傍晚來,滿滿的客人,可見生意真的很不錯,由於上次就介紹過環境我就不多著墨了,請大家直接看看照片讓我們跳到菜單(偷懶)~

a (0).JPG

a (1).JPG

a (2).JPG

 

牆壁上的黑板依舊會寫著當日各項單點料理的項目和價格,燉菜、漬物、釜飯、味自慢料理等等。然後釜飯真的要先電話預約,不然現場現煮等30分鐘怕大家餓著XD

a (4).JPG

a (3).JPG

 

幫大家拍了一下詳細的menu,串燒類和各式料理都看的我口水直流。

a (5).JPG

 

鐵釜日式料理其實在行的是幫客人配菜,上一篇有介紹過,需要事前預約(兩人同行同價位),依照自己想要的價格來選擇想吃的套餐。

a (6).JPG

日式料理一定要有的酒類也都有,不過這次針對酒水多了新的小活動,讓我來幫大家介紹一下~

a (7).JPG

原來是老闆本身也是愛好品酒之人,所以開始會舉辦不定時的試飲酒活動(通常是週末),如果你本身是那種很喜歡到處喝不同種類的酒又不想喝太多的人,這種單點一個shot的份量試喝就非常剛好,除非是家裡很多人啦,不然都只能自己買一瓶放家裡,然後那期間都只能猛然把這瓶喝完的重複感(完全把自己的際遇透露出來),我完全懂XD

a (8).JPG

 

題外話小故事:這邊要特別介紹這個menu上紅色的印章- 山珍海味,是老闆在天堂的爸爸生前所寫的春聯字跡,老闆為了紀念把它轉印到菜單上做了裝飾,這四個字剛好符合了滿桌佳餚的情境,雖然不是什麼很重要的資訊卻也讓我覺得這就是每家餐廳蘊含的故事,有時候吃的不只是料理還添加了人情味,所以有聽到這種暖暖的故事就想要分享給大家。

a (9).JPG

 

餐前先單點了 柚子酒$150 / 梅酒原酒 $150

a (10).JPG

 

新菜單是從官網抓的圖,這次選擇的是鐵釜厚切牛舌菜單 $740/人的套餐(需要一些工序,提早打電話比較能確保吃到喔!) 包含自製漬物、胡麻時蔬、厚切牛舌、起士時魚、烤野菜、每日牛排、去骨秋刀魚卷、柚醋豬腳、鮭魚親子釜飯(兩人一鍋)和每日湯品。

13012771_1332016470147694_6102560203695872656_n.jpg

首先上桌的是三小碟的自製漬物和胡麻時蔬,有看我之前文章介紹的朋友就知道,別小看這些小小的前菜,每樣都是很用心的在料理很好吃呢!

a (11).JPG

 

自製漬物 - 自家柚香蘿蔔:脆口的丁狀蘿蔔加上柚皮的調和,好清爽的微酸讓你開開胃~

a (12).JPG

a (13).JPG

 

自製漬物 - 日式搾菜:還蠻刷嘴的重口味小菜,適合下酒~

a (20).JPG

 

自製漬物 - 鹽味白菜:這道很妙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芹菜圈呢,一問之下原來是白菜,其實沒什麼味道就是很清淡的口味。

a (18).JPG

a (19).JPG

 

胡麻時蔬:用三種不同的花椰菜組合而成,有一般常見的白色和綠色花椰菜,最特別的就是右邊這個形狀奇特的羅馬花椰菜了! 口感吃起來是質地最硬最脆的一個,非常特殊我很喜歡! 總是能在這裡吃到少見的蔬菜讓我很驚喜(所以給他很多寫真XD)。至於淋在上頭的胡麻醬就不用說了,上次已經被我誇讚到不行,我媽都很想直接跟老闆買醬回家料理,聽老闆說也還真的有廠商建議他可以出一瓶胡麻醬來販售,我真心也默默期望真的能夠成真(眼睛閃爍狀)~

a (14).JPG

a (15).jpg

a (16).JPG

a (17).JPG

 

鮭魚親子釜飯:預約時間入店前老闆就會先在開始燉煮這個釜飯,所以當你入用餐沒多久後,就可以直接享用這個香噴噴的釜飯~看這個炊米的香噴噴蒸氣多棒!

a (21).JPG

這次點的是鮭魚親子釜飯,顧名思義就是鮭魚肉+鮭魚卵的組合,上頭舖著三大片厚實的鮭魚肉,然後底下的飯則是充滿著香菇和玉米筍等蔬菜真豐富,旁邊則會有小碟子裝著鮭魚卵和蔥花。食用程序應該是先把全部拌均勻後再把鮭魚卵和蔥花放上去,但我為了東照照西照照就先擺盤了(會被臨桌客人白眼的美食部落客行徑)~

a (22).JPG

看著閃閃發亮的鮭魚卵真令人口水直流啊...一定要給他來幾張寫真的(噗)

a (23).JPG

a (24).JPG

a (25).jpg

分裝成小碗後又擺盤拍了幾張寫真,我真的是吃的好不專心XD

a (26).JPG

a (27).JPG

最後飯還有剩下,我們親切可愛的老闆又給我海苔片,說是可以包起來吃,唉唷,身為幼稚鬼的我最喜歡這種吃法了,有種小時候的回憶~滿足

a (28).JPG

 

去骨秋刀魚卷:跟之前的不太一樣這次是用長竹籤串著上桌的,每次吃都要由衷的感謝老闆幫我們去骨和內臟!!! 不然吃秋刀魚超麻煩的,有時候苦味還會跑出來,現在這樣吃多方便,整個可以帥氣的一口接著一口輕鬆入口,好吃又用心,大推。btw旁邊的配菜醃漬地瓜和番茄也好好吃大家一定要吃唷!

a (30).JPG

a (31).JPG

a (32).jpg

 

烤野菜:蔥蒜這幾年才認識清楚的人,果然就誤把這個認成是櫛瓜,後來才知道是大黃瓜啦,大魚大肉中間來點這個清爽的黃瓜片,平衡了味覺和健康哩~

a (33).JPG

a (34).jpg

a (29).JPG

 

每日牛排(今日是翼板牛):之前就被看似賣海鮮料理為主的鐵釜居然有好吃牛肉給驚艷到,這次牛舌餐怎麼會少了牛肉呢?我真的覺得他們把牛肉料理的很好,也不會太乾,加上旁邊的芥末子醬一起吃,完全中了我的胃,5oz左右的份量也不少,真的是吃的好滿足,所以又是一系列的牛排寫真伺候 哈哈哈!

a (35).JPG

a (36).JPG

a (37).jpg

a (38).JPG

 

a (39).JPG

 

柚醋豬腳or柚醋底雞腿(看當天情況):今日是雞腿來著的,不得不說這個雞腿肉好嫩好多汁,不過老闆說今天料理的時候方式是先醃後烤,所以容易焦,下次想要改變做法,所以大家下次再來吃吃看不一樣的這道菜囉! 但是之後店家會以柚醋豬腳為主就是了。

a (40).JPG

a (41).jpg

 

柚庵燒時魚:今天感覺好多柚子相關口味,沒錯,這道也是柚子汁去做的鱸魚料理,至於名稱叫做柚庵焼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整個很外行),上網查才知道幽庵燒是和食燒物的一種,跟西京燒一樣以特調醬汁來醃食材然後燒烤,相傳是由江戶時代美食家北村裕庵所創的,所以名稱裡有一個「庵」字,是懷石料理常用到的菜色之一,因為用柚子汁做, 所以也會叫柚庵焼。

a (42).JPG

a (43).JPG

 

厚切牛舌: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這個,沒想到能吃到這麼厚實的牛舌啊!! 中間粉紅色透出鮮嫩的口感,吃起來有些脆又彈牙,嘴裡填滿了肉汁,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店家是進一整塊完整的牛舌自己切片料理,所以能夠比一般外面那種薄薄的更有口感,而這道菜又只能用牛舌後端也就是只有一半左右的部分來切片製作,所以成本相當高啊! 

a (44).JPG

 

a (45).JPG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它的配菜居然是豆苗菜和生菜沙拉會出現的高麗菜絲,這完全違反了這道美味又上等口感的牛舌啊...好可惜! 所以趕緊和老闆建議這部分(有看日劇家族的形式的網友一定會覺得我就是那個愛客訴的葉菜子XD),他說之後會用洋蔥或是其他方式來搭配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

a (46).JPG

 

每日湯品 - 味增豚汁 :湯底有豐富的蔬菜,在吃了一輪餐點很滿足的狀態下,用這個湯品來做個完美的結尾,呼~肚子圓滾滾的吃得好開心:)

a (49).JPG

a (50).JPG

整體來說,從上次到這次這樣吃下來,店家對於料理維持一樣的用心,吃得出食材新鮮然後給料相當不手軟啊~

 

最後要介紹個很特別的資訊,店家有和酒商合作能夠幫顧客舉辦品酒會,沒錯,就是西式紅酒白酒的那種品酒會啊!!!

目前會選日期舉辦活動在FB官網讓客人參加接受預約,日期會選在週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粉絲團按讚,有活動的時候會公布出來,而費用大約是$2000~$2500/人,其內容包含品酒師費用、六七種紅白酒和一份套餐,聽起來相當新鮮又豐富啊! 有興趣的朋友請趕緊拿起電話播打預約專線 哈哈哈 (購物專家上身) !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唷: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

===============================================

鐵釜日式料理

地址:新竹市少年街41號一樓

營業時間:17:30~24:00 (中午無營業,但接受6人以上訂位,週二週三也接受品酒會包場)

訂位電話:(03)527758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etsugam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