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21).jpg

《首圖》 沒想到印尼料理也能如此繽紛的派對風格呀!!!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本店101年榮獲總統府邀請,為接待印尼外賓最優質料理。

◎本店【巴東牛肉】佳餚榮獲101年CNN全球前五十大美食第一名

光是看到這兩個頭銜就覺得磐石坊相當不簡單了吧,老闆一家人是印尼華僑,年輕時來台求學後定居台灣,然後結婚生子開店等經歷在電視上都有播過,結果有幸剛好我就是老闆女兒的同事(囂張貌 菸),就這樣大家嚷嚷著一定要來這邊舉辦慶生部門聚餐,也請同事媽媽也就是老闆娘幫我們設計了一份慶生套餐,由於是認識的朋友,所以多少會有額外的招待,請大家斟酌的看呀,然後餓著肚子的也小心服用,怕看了非常虐心(寫文的當時就是深夜,簡直是餓死我),因為實在太令人流口水了XD

 

照片中笑容溫柔典雅且非常有氣質的就是老闆娘(我很不正經的稱呼她曼雲姊,希望她不要白我眼),也就是這一桌好菜的掌廚者,哪有這麼會煮又兼具氣質的老闆娘,真的要抱緊處理,哈哈哈 我就是徹頭徹尾的不正經(攤手)~然後另一位就是老闆娘超正的千金唷(照片一出來我想等著相親隊伍會排到象山去了...)!

IMG_1400.jpg

官網上介紹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精緻的印尼傳統藝術品是陳設重點,舉凡掛在牆上的皮雕、置於櫥窗裡的名人簽名帆船、從世界最大佛塔-Borobudur帶回的燈飾、各個細緻傳神的印尼舞者木雕與每幅栩栩如生的巴里島UBUD油畫,都令人大開眼界、愛不釋手。

a.jpg

現場我看來就真的非常溫馨又帶有巧思,看得出來完全是老闆們一家人齊心的收藏,大家除了美食部分也不防好好欣賞一下這些藝術品。

a (1).jpg

a (2).jpg

就是這個CNN全球前五十大美食第一名!!! 巴東牛肉讓我感覺到其威力,在公司的時候就一直發出展元好想贏韓國的哀怨口吻:好想吃巴東牛~~~

a (3).jpg

這個則是2012年時榮獲總統府邀請,為接待印尼外賓設宴,結果同事們都好壞,問有沒有和馬前總統握手這樣XD。

a (9).jpg

 

一樓位置大約可容納30人左右,木質色系和整家店的裝飾品作了相當低調的協調。

a (4).jpg

店裡總共擺了四艘名人簽名帆船,每艘船分別簽了好多好多政商界或是運動界的名人,只能說靠口碑相傳的好店就真的是這樣,讓人衷心感到佩服!

a (5).jpg

這個依靠在廁所旁的細緻傳神的印尼舞者木雕,如果不經意很容易就漏看了他,好像是從印尼帶回整尊用檀香木雕刻而成的細緻藝術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花點時間細細端詳之。

a (6).jpg

店內也販售著禮盒,有雞絲糯米捲12pcs/盒 $600 濾泡式麝香貓咖啡10包 $1000唷!

a (7).jpg

a (8).jpg

 

櫃檯前忙碌的是老闆娘的哥哥,也就是我同事的舅舅,是個非常親切又帶有微笑的氣質男士(害我也想叫他一聲舅舅喔),他的興趣是攝影,所以當我們在拍的時候,他也拿著更專業的相機在拍我們,相當有趣!

a (10).jpg

a (11).jpg

這個像是火車的是一台烘豆機,舅舅老闆(姑且就讓我這麼稱呼他)到印尼取經學煮咖啡,然後再引進全世界堪稱最好最貴的麝香貓咖啡,我們這些客人就有口福啦! 可以在這裡享用到這麼棒的飯後咖啡呢:)

a (12).jpg

 

B1備有高級音響設備也就是卡拉OK,其中英文歌就有超過一萬首的曲目,提供聚會使用,非常適合團體、家庭聚餐娛樂(敬請提早預訂),附帶一提就是舅舅老闆也非常會唱歌唷! 唱起西洋老歌真的非常有味道,也太有才華了吧!

a (13).jpg

這幅珍藏印尼知名畫家Santoso親手繪出-前印尼總統蘇卡諾夫人黛薇(Dewi Soekarno) 50歲紀念畫作,我來介紹一下,如果有常看日本綜藝節目的人應該對打扮總是高貴優雅的「黛薇夫人」這位來賓會有點印象,只是萬萬沒想到她竟然是前印尼總統夫人!!!這幅畫就是在畫年輕時候的她吧,又增長見聞了一下。

a (14).jpg

 

環境介紹完畢,然後就要開始回到餐桌上了,這裡提供筷子、叉子和湯匙。

a (15).jpg

我們當天大約是20多個人,菜單預設為大人$800、小孩$350的合菜,以下為老闆娘為我們設計的menu:
印式沙拉
雞絲糯米捲
蝦醬炒空心菜
炒四季豆
特製串燒牛
串燒雞
巴東牛肉
蜂巢爪哇炸雞
焗海蝦
清蒸黃醬魚
特製烤魚
牛尾湯
黃薑飯
椰汁珍珠冰
咖啡
水果

首先是蝦餅,非常涮嘴,也是可以讓小孩乖乖吃得好物,哈哈哈

a (16).jpg

 

◎雞絲糯米捲

這個看似普通的小點心真的是一點都不普通,外面的糯米軟硬適中,和中間包裹著雞肉絲一口咬下,完全合我的胃口,驚豔的好吃呀! 而且吃不夠這裡有賣禮盒可以買回家繼續吃吃吃。

a (17).jpg

a (18).jpg

 

◎繽紛宴會型主菜拼盤:炒四季豆、特製串燒牛、串燒雞、巴東牛肉、爪哇炸雞和巴里辣醬納豆餅 (請兩天前預約唷)

天啊!!看到這個畫面是不是很難不激動?!! 由於我們是慶生聚餐,所以貼心的老闆娘就設計把菜單上的幾道組合成這樣的拼盤模式上桌,擁有強大少女心的我絕對是拍照拍到沉醉啊!哈哈哈!!! 這個香氣十足又擺盤好看的畫面,真的是拍的我好痛苦,一直想偷吃....然後中間的慶生帽有玄機喔! 等等上桌後就會揭曉! 先讓我給她一系列的寫真再說吧

a (19).jpg

a (20).jpg

a (21).jpg

a (22).jpg

 

先來一道一道介紹吧,首先是特製串燒牛蜂巢爪哇炸雞,然後旁邊分隔島則是蛋絲,這真是老天爺啊太折騰人了!

a (23).jpg

 

這個看不出是什麼的菜叫作巴里辣醬納豆餅,吃起來口感非常非常特別,因為豆子做成的可是卻又擁有像是肉絲般的口感,加上濃厚的香料調味,非常別致的小菜! 我很喜歡!

a (24).jpg

 

這個就是店裡的招牌「巴東牛肉」了,曾榮獲101年CNN票選全球50大美食第一名的殊榮,選用牛腱心去燉煮,再加入使用各種東南亞香料製作成的醬汁,甜中帶辣還帶有椰奶的溫醇香氣。

a (25).jpg

可愛又親切的老闆娘看我在照相,就讓我也拍了一般店裡客人點的單量一盤約是這樣,提供大家參考。

a (26).jpg

 

串燒雞分隔島蛋絲,桌面備有特製醬料可以一雞兩吃喔!

a (27).jpg

(左)特製串燒牛(右)串燒雞的寫真,看之前採訪的片段老闆娘有說過,這裡的串燒都是沒有先醃過而是在烤的過程中一層一層的刷上醬汁相當費工~所以吃之前一定要好好端詳一番然後再秒殺大口咬下的! 

a (28).jpg

特製沾醬,是用花生醬和甜麵醬去調配而成,味道真的好特別,串燒單吃其實就很好吃了,可是如果再沾上這個就又多了一層味覺上的豐富感,就像是從3D電影晉升到4D那樣。

a (29).jpg

 

蜂巢爪哇炸雞巴里辣醬納豆餅

a (30).jpg

 

然後登登登,這就是躲在慶生帽下的神秘嘉賓 -- 黃薑飯,是不是超可愛又別具巧思呢! 老闆娘為了這個好像熬夜弄了很晚,真的非常感動,大家都忍不住拍個不停啊~

a (32).jpg

這就是一個色香味俱全的大拼盤介紹,只能說才到這個關卡老闆娘已經完全收服我(對 就是Pokémon Go,在磐石坊尋獲一隻胖丁這樣)!!!

a (33).jpg

濃濃異國風味的黃薑飯的製作做成好像也是相當繁複,所以有來用餐的朋友切記不要笨笨的點白飯(對不起我又亂罵人),來點特殊的異國風味黃薑飯讓整個味覺圓滿吧!!

a (34).jpg

 

◎蜂巢爪哇炸雞

由於剛剛的拼盤容量有限,所以用餐過程時老闆會繼續把剩下半隻「蜂巢爪哇炸雞」送上,不得不說這個炸雞跟外面的完全不一樣,走的是外酥內嫩卻不膩口,雞肉帶有豐富的肉汁且不柴口,搭配鋪滿滿的像蜂巢般的酥脆麵衣,難怪是招牌。

a (35).jpg

 

◎印式沙拉

我在外面沒看過這個,是非常特殊的沙拉,底下鋪著幾種蔬菜搭配上蝦餅,淋上特製醬料,特殊又清爽的組合。

a (36).jpg

 

◎蝦醬炒空心菜

本來就很喜歡蝦醬去炒空心菜,所以也是吃得很開心。

a (37).jpg

 

◎焗海蝦

一般除非加價否則會是草蝦喔,但老闆娘為了我們加碼的海蝦!! 為了身為女兒同事的我們真的是受惠了(灑花)~這蝦之大都快跟一個拳頭一樣了,新鮮又Q彈,調味也非常棒! 這次沒有人抱怨要剝蝦殼倒是都很快速又自動的速速剝完然後馬上嗑光,接著吮指(有食用SOP之貌)。

a (38).jpg

a (39).jpg

a (40).jpg

 

◎特製烤魚

用的是海鱸然後特製醬料製作而成,魚肉本身一點腥味都沒有很新鮮,滴上檸檬會更好吃!

a (41).jpg

 

◎清蒸黃醬魚

一樣是海鱸而這是另一種烹調方式,其實我也說不上這個黃色醬料是什麼口味,裏頭還有黃色的塊狀軟軟有點像是瓜類的東西,搭配魚肉吃起來有種微酸的口感,相當特別,好好吃喔!!

a (42).jpg

a (43).jpg

 

◎牛尾湯

本來已經很飽對於這個超有份量的湯品上桌有點訝異,想說嚐個味道好了的心態下喝了一口,結果心裡整個就是大驚呼! 也太太太好喝了吧!!!! 牛尾的膠原蛋白全部濃縮到湯裡去了,且牛尾燉的軟爛入口即化,湯又不曉得是用多麼繁複的料理手法,所以口味上非常濃厚,對! 就是濃厚這個形容詞,整個嘴裡彷彿形成一個豐富的生態系那樣竄流,驚呼不斷之餘 撐著很飽的肚子還是猛烈的喝了好幾碗,這湯真的是很厲害!

a (44).jpg

a (45).jpg

 

◎水果

飯後水果也是讓我又那邊鬼叫好飽可是要大吃了,因為是我鍾愛的兩種水果呀! 不過這也是老闆娘也就是可愛的同事媽媽幫我們升級的啦,一般點餐的話應該是不會有櫻桃唷,很怕這樣讓她很難做生意啊...

a (46).jpg

 

最後店員和磐石坊少東提了兩籃很像是店小二會提的東西上場,原來是飯後甜品也是印尼馳名的椰汁珍珠冰呢!

a (47).jpg

 

◎椰汁珍珠冰

綠色的QQ條是綠豆粉作的,搭配椰奶和杯底一層棕櫚糖漿,全部攪拌均勻後一口喝下只有滿足,不過我覺得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會覺得過甜,但是由於我是螞蟻人所以還蠻愛這種口味的,但是粉條是真的無法吃完,畢竟是真的太太太太飽了啦!

a (48).jpg

 

◎麝香貓咖啡

老闆回印尼取經的珍貴咖啡豆,和手沖比較起來,經過Syphon煮出來的氣味果然就是比較厚重,不酸不苦澀且尾韻相當順口喔,有種每口都珍貴的心情慢慢的享用完。

a (49).jpg

 

◎果汁

a (50).jpg

 

在上飲料的同時,舅舅老闆就下樓開啟了卡拉OK系統,開了金嗓為我們獻唱了好幾首熟悉的歌曲,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印尼版本的生日快樂歌,還有中印尼文對照字幕只有貼心,順道一提,這些MV大部分都是愛攝影的舅舅老闆親自拍攝然後剪輯製作的唷! 是不是很厲害呀!!

a (51).jpg

a (52).jpg

 

謝謝磐石坊這樣溫馨的餐廳,讓大家度過了一個美好的用餐時光,不但是餐點用心,老闆們也都是全心全意的在對待自己熱愛的事業和生活,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然後我要再說一次,巴東牛肉真的是太太太太好吃了啦!!! 我以後要狂叫我同事幫我外帶(因為有出真空包裝喔)XD 

 

PS.繽紛宴會型主菜拼盤:這個宴會擺盤比較花心力,所以務必請兩天前預約比較好唷!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唷: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

=====================================================

餐廳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5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1:00 (每週一公休)

服務專線: 02-27325048 / 02-27386283

不收信用卡

官網:http://satehouse.eatingo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