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jpg

《首圖》珍奶永遠是人生這條路上的飲料霸主啊~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我想台灣人最幸福的事之一就是身為珍奶創始國,所以有著便宜的價位(雖然現在價位有些已經超越便當)和喝不盡的珍奶店家,配上那個跟它簡直是七世情人的雞排和鹹酥雞,完全可以撫平那些狗屁倒灶的政治新聞帶給我們小上班族的無力感...由於本人在時常喝下午茶的科技業埋伏許久,所以這樣不知不覺也累積了超堅強的珍奶店家數,就來稍微評比排序一下我心中的小排名,不過要先說我不喝奶精的所以一律都是XX拿鐵+珍珠,如果是一般奶茶我真的就無法比較。

 


NO.7 丸作

說排名第六,其實這是我心中平常會喝的List中最後一名

丸作一剛開始就用那職人手做Q彈無比的珍珠名號,讓我們在還沒喝過前就對它有著相當高的期待和敬仰,店家每日堅持現點現做聽了就覺得蠻厲害的,珍珠部分主要有三種口味:焦糖、白玉、仙人掌珍珠,然後其他茶類也有看到有使用芝麻珍珠這樣,不過先從價格來看好了,實在是好~貴~阿!!! 大杯的已經超越一個便當....比較推薦的是這兩種:

1.丸三珍珠鮮奶(焦糖/白玉/仙人掌珍珠) M$70 L$90  

2.黑芝麻珍珠鮮奶 M$70 L$90

大杯的要$90幾乎快要一張國父了實在是蠻誇張,不過綠奶系列我同事們都不是很喜歡所以都點鮮奶系列。先說珍珠的口感好了的確是蠻Q,但是其實吃不太出來每種珍珠的口味差別,比較明顯的應該是仙人掌口味,顏色是討喜的粉紅色拍起照來色彩繽紛,但是口感偏微酸我不是太愛。芝麻珍珠的話應該是我比較喜歡的,手中這杯就是黑芝麻珍珠鮮奶就還不賴,是我個人唯一會點的。

丸作.PNG

 

NO.6 兔子兔子茶飲專賣店

兔子兔子餐飲集團最新飲料品牌,衝著他們家的漢堡很好吃飲料想必也不會太糟糕,我每次都在兩種茶做糾結:

1.英式格雷伯爵鮮奶茶$60

官網介紹:純正佛手柑的特殊香氣,呈現出高貴的質感,其香味中隱隱泛著橘皮的氣味,濃烈的後韻,成為喜愛「濃厚茶味」的顧客首選!

2.藍色淑女伯爵鮮奶茶$60

官網介紹:除了格雷伯爵茶原有的佛手柑香氣以外, 更添加了香橙皮、檸檬皮和藍色的矢車花, 品嚐一口, 後韻有種 「花果香味」, 由於這款茶的風味清新柔和, 因此獲得許多女孩子喜愛, 故取名『藍色淑女伯爵』。

聽起來是不是都蠻厲害的,可是其實我喝不太出其中很大的差異,大概就是格雷的茶味比較濃厚,而淑女的伯爵茶特有的柑橘香讓你在奶茶中多了一些清新感~所以這兩種我一直都沒有勝負,採取輪流點的方式點餐就是了 然後先不說這個了,那個吸管上面的兔子裝飾,就已經還沒打就先贏一半了啊,當你在喝飲料的時候就順便幫你做造型,ˊ這個矮第爾實在是相當有趣味性,拍照魔人絕對抵擋不了這個的~萌翻少女心。

兔子兔子1.JPG

兔子兔子2.JPG

 

 

NO.5 活力客

店家數很少有點冷門的手搖杯店,以推動『有機茶飲新里程碑』的方向來經營,官網介紹他們「用一個正確的消費行為,可以讓善的漣漪不斷的擴展。讓地球永續循環、生生不息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聽到這麼棒的經營方針讓我同事就此愛上他們家,茶類也相當優良,這次點鮮奶珍珠紅茶(無糖去冰),因為他們加珍珠有甜度所以點無糖,但是無糖茶因為實在太清新了讓我有點招架不住,下次要點微糖應該會好一點,珍珠就表現的不賴蠻有嚼勁的,還帶有淡淡的甜味,讚讚。

IMG_2138.JPG

 

 

NO.4 黃巾 (十杯以上有外送)

統領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3-1號
光華店: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8號

這個是獨厚台北人的聖品啦,奶香味很重,厲害的是珍珠本身有加蜂蜜,所以珍珠本身就帶有甜味,老闆使用紅糖,網路上看大家都說半糖半冰最好喝,但個人是點微糖少冰覺得蠻剛好的,不過不得不說一下他們家珍珠超超超大顆的,比波霸還要再大蠻扯的(如圖2),而且泡一下珍珠會開始Microsoft (微軟)漲大這樣,建議趁新鮮快快喝完才是聰明的孩子。

黃巾1.JPG

黃巾2.JPG

 

NO.3 一芳

這也是後來竄起的品牌,官網介紹一芳的水果茶傳承了曾祖母的小名與秘方,採用當令盛產水果,絕不添加任何濃縮汁調味,滿口都是水果自身的鮮甜;所有食材皆取自台灣這片土地,堅持MIT的認同,也讓古早經典再現。

粉圓鮮奶茶 M$45 L$60

一芳主打的是水果茶說裡面的水果真的是大塊又多量,不過本人是鮮奶茶控所以基本上還是會捨棄水果茶而選鮮奶茶系列的粉圓鮮奶茶,他們家的珍珠是黑糖煮入味的小小彈性,好好喝唷~榮登第三名。

一芳冷.JPG

一芳熱.JPG

 

NO.2 迷客夏Milk Shop

迷客夏都是採用自家隱身在台南的佳里區「綠光牧場」乳源。

1.珍珠大正紅茶拿鐵:L$55 (忘了珍珠是不是加$10)

我都點微糖微冰,大正紅茶本身有獨特的茶香味加上獨特的白色蜂蜜超Q彈珍珠,口感算是蠻標準可以比賽的珍奶,實力堅強好喝! 

2.珍珠鮮奶:M$60

喝起來其實很像是我的最愛陳三鼎,不過他們家的奶香更明顯一點點,而三鼎(裝熟)則是珍珠黑糖味比較重,我個人非常喜歡點這個,彌補我無法時時刻刻喝到我家三鼎的遺憾,大堆!

IMG_0810.JPG

L和M的差距

IMG_0813.JPG

 

NO.1 康青龍

老實說一開始覺得這名字聽起來也太像是國畫老師了,哈哈哈! 我是拿鐵控所以都點雲瀑拿鐵系列,然後我有嚐試過金萱拿鐵實在是不對我的味(個人口味不同啦),所以至此之後都沒再喝過,以下兩個是我最喜愛的口味:

1.黑白珍珠拿鐵:$55

這麼特別的黑白雙色珍珠光是拿在手上就好療癒呀~~而且珍珠實在是超超超QQQQQ,相當有嚼勁Q彈不手軟,不過康青龍的調味比例是茶味比較重,如果是喜歡很奶的朋友可能會稍嫌少了點,但對我來說蠻剛好的,而且珍珠這麼彈讓我很喜歡,整體搭配起來實在是好好喝~

2.珍珠鐵觀音拿鐵:$60

鐵觀音拿鐵是大家手推的口味,本人也相當喜愛在每一家手搖杯店點XX拿鐵來比較,而康青龍的鐵觀音相當贏得我心,如果這次我點黑白珍珠拿鐵,那下次就會選擇鐵觀音拿鐵+珍珠,就看的出我鍾愛的程度啦。

康青龍.jpg

 

 

 

◎同場加映紅了蠻久的抹茶系列:

珍珠漸層抹茶拿鐵:M$50、L$60(珍珠和波霸一樣可免費加)

首波創造這個風潮的就是50嵐的漸層抹茶拿鐵了,除了一開始只有中部獨賣以外,後來雖然北部也有了但是卻也因為因為原料都是從日本進口,所以搞個限量和限定販售時間,實在太刁鑽了啊....我覺得喝起來真的是普普啦,炫麗的外表也只有一秒瞬間,還記得第一次朋友買給我喝結果我不知情,馬上就搖晃她然後這杯就瞬間變成普通的抹茶牛奶....朋友當場傻眼吐血。然後重點是點這個一定要加冰塊唷!!否則漸層的效果就會出不來。

50嵐漸層.JPG

 

◎星巴克 茶瓦納系列 

冰抹茶咖啡 $145

將經典的抹茶粉與義式濃縮咖啡結合,咖啡與茶融合出層次豐富且美麗的一款飲料。光是拿起來和綠色美人魚相互映就覺得美慘了~~~味道非常香醇濃郁超好喝的! 不管是咖啡還是抹茶粉的比例都拿捏得剛剛好,是我相當喜愛的口味,現在到星巴克都只點這個了!!!

星巴克抹茶咖啡.JPG

 

以上本人不負責評比,你也知道像是2秒要念完的"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的那樣,由於個人口味有所差別,所以大家覺得難喝或是有要抗議的真的不要怪我啦XD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