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2).JPG

《首圖》實在是很難不去喜歡光一咖啡的環境、餐點和咖啡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取自於光一咖啡的官網:

這裡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空間,歡迎各藝術家或文創產業來此空間提供關於展覽之事宜,當然這裡更有頂級的精品手沖咖啡,義式咖啡,有機花茶,葡萄酒,甜點輕食...等。

*光一咖啡二館二樓:咖啡餐飲,甜點與西點教學,文創零售.

*光一敘集三樓四樓:包場活動,發表會,藝文,策展,藝術品展覽洽談,空間租借,電視電影拍攝,設計洽談.....等.

 

每次來到中山腦中浮現想去晃一下的就是光點、BAKE、Vieso還有光一咖啡,只是現在又多了珍煮丹XD  

光一咖啡之前有兩家店,現在公館那邊新增了第三家分店,真的好厲害,第三家還沒朝聖過,但前兩家店都是位於二樓的老房子改建而成,現代典雅傢俱搭配著整體復古的氣息,真的讓人很難不去喜歡他們的店。

1.JPG

這是二店充滿綠意的入口處,門口招牌上寫著這裡有提供咖啡飲料和一些輕食料理,最棒的是樓上有蠻棒的空間可以提供展覽和空間的租借。

1 (1).JPG

1 (2).JPG

 

走上二樓絕對會被這復古的吧檯和家俱給吸引,燈光柔和的氛圍讓人覺得好適合在這裡放空。

1 (3).JPG

落地大窗戶則是每家店必備的特色,所以靠窗的位置都很搶手!

1 (4).JPG

1 (5).JPG

牆面懸掛著簡單的蛋糕品項和售價。

1 (6).JPG

現在好多店都流行用乾燥花裝飾,這裡也不例外,只要擺上一點點就能讓店裡的氣氛完全不一樣,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實在是很値得投資啊~~

1 (7).JPG

販售一些寄賣的設計商品,在架上看到平時有在發簍蠻喜愛的PEPE桑推出的產品有點小驚喜~

1 (8).JPG

 

蛋糕區每樣都看起來好吸引人喔~每次到冰櫃前選擇甜點是我最痛苦的時刻,有選擇性障礙的我總是猶豫超超超久,卻總是免不了總是點差不多的物件XD

1 (9).JPG

 

走到頂樓會被突如其來的白色系浸濡,這個空間被裝飾的非常可愛又清新,適時的綠色植物還有色彩繽紛的小旗子,這麼美的空間難怪能夠提供包場活動、發表會、藝文、策展、藝術品展覽洽談、空間租借、電視電影拍攝和設計洽談等.,是說也太多用途了吧!我首先看到的就是一群少女在這裡瘋狂自拍沒有別的,哈哈哈!

1 (10).JPG

1 (11).JPG

 

回到二樓繼續來看看Menu,封面的花花草草描繪的就跟店內的風格完全一致,LOGO設計的也很棒。

1 (12).JPG

1 (13).JPG

本店採取自助式不收服務費,我很喜歡這樣的形式,減免了不必要的花費,茶水自己來也不是太麻煩,而低消則沒有強制一定只能飲料(我最不喜歡這樣),而是任選一杯飲料或是一份餐點這樣,假日用餐時間2小時。

1 (14).JPG

 

自家麵包三明治 $230 

包含麵包(巧巴達/軟法麵包)、內餡(雞肉/洋蔥菇菇/培根)、飲品(牛奶/美式咖啡)、一球薯泥和小莎拉,飲料更換的話可以折抵$40

1 (16).JPG

其他的輕食像是沙拉、蛋捲或是非常隨性的直接請店員幫你搭配製做餐點也蠻特別的,早午餐的部分也都含有一杯飲品(牛奶/美式咖啡),飲料想更換的話一樣折抵$40

1 (17).JPG

帕尼尼有分鹹的和甜的,看起來都好好吃,附上的小配餐也不太一樣,可以參考一下菜單。

1 (18).JPG

1 (19).JPG

咖啡則是我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了,所以這兩頁顯得很重要,不管是手沖單品或是義式咖啡都好喝,平常自己都手沖慣了,反而到外面喜歡點拿鐵,目前台北就這裡還有Kiosk這兩家讓我感到大滿意~~

1 (20).JPG

不喝咖啡的話一般的茶類和巧克力飲品也是有的唷~

1 (21).JPG

 

坐在窗邊吃東西真的是一大享受,看著對面的空地(超想擁有那塊地)、對面的樹木、地上的行人,感覺時間流動的較緩慢。

1 (22).JPG

 

1 (24).JPG

 

自家麵包三明治 $230 

包含麵包(巧巴達/軟法麵包)、內餡(雞肉/洋蔥菇菇/培根)、飲品(牛奶/美式咖啡)、一球薯泥和小莎拉,飲料更換的話可以折抵$40

我選擇的是雞肉口味巧巴達,飲料是美式咖啡,餐點很簡單但是整體來說口味真的也蠻好的,沙拉醬清爽、雞肉嫩口且調味好吃,就薯泥太清淡了些,沒辦法我喜歡稍微有點重口味的東西。

1 (25).JPG

1 (29).JPG

1 (30).JPG

美式咖啡會附上一杯超迷你的牛奶瓶,可自行調配自己想要的比例,所以我就在上面用它來塗鴉了

1 (31).JPG

1 (32).JPG

 

農人菇菇蛋沙拉 $230  (飲料選擇牛奶)

這個看起來好澎派唷~~由菇、蛋、奶油、黑胡椒、生菜、小番茄、甜椒等組合而成,色彩繽紛又營養滿點的大爆發,整體吃起來真的非常美味又討喜,一定非常多女生會喜歡!

1 (26).JPG

1 (27).JPG

1 (28).JPG

 

 

然後在吃東西的當下,真的真的非常好奇對面那塊空地上種的大樹,結了一堆果實我就在猜到底是不是橄欖,(該不會是小芒果XD),有人可以順便幫我解答嗎?哈哈哈!

1 (33).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光一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0巷1-4號2樓

電話:(02) 25310131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00~21: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ghtonecafe/?fref=ts

 

光一敘集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2-2號2樓

電話:(02) 25310877

營業時間:週一~四 10:00~20:45  五 10:00~21:45 六日 09:00~20:45

 

光一旅集/光一咖啡3號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331號2樓

電話:(02) 23642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