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1).JPG

《首圖》新鮮又有特色的火鍋食材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在一個下雨的晚上(順便幫黃玠打歌),加上妹妹腸胃炎剛好,所以我們家這天決定去個清淡養生的粥,腦中就浮現出他們以前去吃過的粥大王。在世界街巷弄中有點難找,店前意外的有幾個停車位,騎樓下也方便停機車,一樓看起來就是一個民宅改建而成的樣貌,但是掛著大大招牌所以絕對不會走錯,勇敢的走上二樓吧!

1.JPG

1 (1).JPG

1 (2).JPG

牆面上大大的寫著粥底火鍋的特性和烹煮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1 (3).JPG

Menu都是單點的形式,粥湯底+粥則是免費,如果不曉得怎麼點也可以直接請老闆幫做人數規畫點餐唷~

肉類價格大約$108~138、海鮮均一價$128、菇類$68、手工丸子類$98~108、青菜$50,其他像是特選菜單、小菜或是飲料則價格不一。

1 (4).JPG

 

原味蒸汽鍋 $200

鍋底是十穀粥底、紅棗、枸杞、高麗菜一份,外加檸檬蘇打水一壺。

首先老闆會把生米還有上述的料都先放到最底下,然後再進行上方的海鮮食材蒸煮,最後海鮮精華都往鍋底流下後,最後在進行煮粥的動作,這跟我之前在蒸籠宴其實是一樣的方式,就是吃它的新鮮和甜美。

1 (5).JPG

1 (6).JPG

牆面有烹調教學,每一個食材所需要的烹煮時間上方都有貼心提示,只要照著時間把蒸汽鍋的按扭轉到相對硬的分鐘數即可。而我們因為太飢餓等不及,會搭配將兩個時間可以包含一起煮的食材分兩段煮,也就可以節省一次時間,加快吃到的效率,到底是餓多久了,哈哈哈!

1 (7).JPG

 

調味料區蠻豐富,由於食材完全沒有調味,所以重口味的朋友你就要靠這一區來撫慰自己的味覺啦~~像是我如果只是吃那些完全沒調味的海鮮就會覺得吃不飽(整個心理作用),所以這區就顯得相當重要!

1 (8).JPG

想的到的沾這裡都有,但是請真酌使用,每次看到很多人到自助區因為免費最好的心態就裝了一大堆,結果都浪費掉了真的很浪費。我自己是首推豆腐乳醬+一點沙茶然後灑一些蔥花,非常難以抗拒,讓味覺飽足感大大提升(到底是有多怕全清淡食物)。

1 (9).JPG

山葵胡椒鹽則是老闆大推用來搭配海鮮食用,但是只要一點點提味即可,否則會太嗆。

1 (10).JPG

最後上桌的醬料們,對於本人此餐有非常重要的存在意義(家人翻白眼中),但其他人覺得吃海鮮吃純粹的原味很棒,所以也是可以完全不用沾,口味這種東西就真的是看個人。

1 (11).JPG

每鍋會贈送檸檬蘇打水一壺,這看似沒什麼但卻好好喝,味到蠻足的,我們是吃到最後幾道菜才熊熊發現有這壺,然後開始猛喝。

1 (12).JPG

火鍋附贈的高麗菜,彭派上桌。

1 (13).JPG

然後就是開始一系列的海鮮和蔬菜食材下鍋,蒸氣好大好霧所以拍照都糊糊的,請見諒。

1 (15).JPG

 

蛤蜊 $128

海鮮都是烹煮1~2分鐘所以都可以一起放,沒有調味最吃的出鮮甜了,讚讚讚。

1 (16).JPG

 

1 (18).JPG

 

比目魚片 $128

晶瑩剔透的魚片看起來真賞心悅目,吃起來是完整一塊一塊的並不會散掉,新鮮啊!

1 (17).JPG

 

大甲芋條 $80 / 杏胞菇 $68 / 鮮嫩雞肉 $108

芋頭好綿密喔~超好吃的!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杏胞菇則好大一片,大家夾一次就解決有點吃不夠XD

1 (19).JPG

1 (20).JPG

1 (21).JPG

鮮嫩雞肉給的蠻大塊的,清蒸煮起來嫩嫩的好好吃,但是一定要加調 味 料 ! 哈哈哈 我喜歡有調味的肉類~~

1 (22).JPG

 

松坂豬肉片 $118

和一般豬肉片吃起來不同,帶著又嫩又脆的口感,沾上醬料味覺上相當心滿意足。

1 (23).JPG

1 (24).JPG

 

鮮透抽 $128

這晶瑩剔透的透抽看起來就超新鮮的啊~~只能說這裡的食材用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真的蠻棒的。

1 (25).JPG

 

香菇 $68

1 (26).JPG

 

鮮蚵 $128

粒粒飽滿而且洗的很乾淨,我最怕吃到有碎殼的蚵仔了,新鮮的蚵仔就是只需要清蒸才能保留原味,否則很容易柴掉萎縮救GG了。

1 (27).JPG

1 (28).JPG

 

牛肉雪花角 $138  /  鯛魚片 $128

因為媽媽不能吃牛所以大都點海鮮和豬肉,特地點了一盤牛讓我們過過癮,不過紅肉不比海鮮,還是需要調味料來輔佐否則用清蒸來料理的方式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淡了。

1 (29).JPG

 

三色丸子 $130 (香菇丸子、蟹肉丸、蝦丸)

這個丸子好搞剛喔,老闆過來教我怎麼用竹片湯匙慢慢推砌而成為好入口的小丸子,一大球約可製做出7個小丸子,而手工丸子的彈性在捏塑的過程中就可以感受到,蠻好吃的呢!

1 (30).JPG

1 (31).JPG

1 (32).JPG

 

 

最後,當你點的料都已經吃光光,就會來到最後一個步驟也就是最精采的重頭戲:煮粥。剛剛前面所有的海鮮和蔬菜精華全部都往下流到鍋底,然後燉煮而成這個高鮮度粥品,光想就令人口水直流呀~~吃不夠的朋友在醬料區還可以無限自取粥品來煮唷~~但請酌量,也不能外帶唷!

1 (41).JPG

老闆教我們加入一點點的醋增添風味,吃的大家相當滿足。

1 (42).JPG

1 (43).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粥大王養身粥底火鍋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40巷53號

電話:(03)528 582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arrow
arrow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