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首圖》乾式熟成牛排和龍蝦燉飯好吃到飛天~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我個人是乾式熟成牛排的愛好者,自從踏進教父牛排系列領域開始一路吃到之前的花園大酒店Prime One真的都非常滿意,這次又開發了一家新的好餐廳且驚覺到他們的燉飯類價格非常實惠,這一定要來好好推薦一下啊 

 

位於華泰王子大飯店一樓的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標榜著「自栽農場蔬果、自製熟成牛肉、手工義大利麵,採用手工料理,以新鮮當季食材,將料理本質中的美味,變成精緻的料理」,入飯店左手邊手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隻用鐵絲鋼架勾勒出簍空可愛的驢子。

a (1).JPG

a (2).JPG

法文L'IDIOT有笨蛋、傻瓜之意,希望顧客們帶著傻氣又單純的心情來用餐即可(笑)。

a (3).JPG

入內服務人員會帶領我們參觀第一個桌子,地板那塊馬賽克磁磚是改裝前從上一代的老飯店中遺留下來的,有一種充滿新舊相乘的新風味,而玻璃箱裡則陳列一些新鮮食材。

a (4).JPG

分別是活跳跳的龍蝦(真的一直在動)、「野小孩農場」的蔬菜,還有忘記是不是乾式熟成的肉塊。說到「野小孩農場」的由來,是華泰集團廚藝總監Fudy Chen 陳昶福希望大家在每個清晨中醒來,開始意識到身體的脈動源自每一口吃的食物,這也是陽明山腳下「野小孩農場」存在的意義。

他常掛在嘴邊的:「不要去破壞環境原本的結構,用最自然的狀態種出來的食物,放在嘴巴裡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這讓我們更加用心對待得來不易的食材,讓這份初心保留給來到這裡的每一位客人。而這裡也不定期會舉辦「野小孩農場市集」提供顧客來購買唷~

a (5).JPG

 

在往內走會看到小黑板寫著當日新鮮貨,更特別寫到Josper烤爐,它是西班牙國寶級烤箱原木爐烤,賦予食材高雅柴香與威士忌的香氣,是不是非常厲害!

a (6).JPG

a (7).JPG

來到座位區開始感受到燈光的魔法,這裡大量使用垂釣的燈飾來點綴,晚餐來的話真的非常有用餐氣氛。

a (8).JPG

a (9).JPG

a (11).JPG

整面牆都是驢子的畫作,更懸掛著超多燈泡形成一幅很棒的畫面,忍不住又是一連串的寫真伺候。

a (10).JPG

a (12).JPG

a (13).JPG

a (14).JPG

 

Menu是一張把全部品項直接表達的大紙張,從開胃菜、主菜、義大利麵還有甜點都有,主菜部分大家都是來吃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居多。

a (15).JPG

Appetizers

凱薩沙拉 $280

農場花園沙拉 $280

爐烤蘆筍季節時蔬沙拉 $320

手工豆奶起司芝麻葉沙拉 $320

松露醬脆薯條 $220

西班牙香料章魚與自製辣腸炒蘑菇 $320

炒現流蛤蠣與自製西班牙辣腸 $380

酥炸跳舞菇 $250

a (18).JPG

 

Main

爐烤白橡木帶骨戰斧 45 oz $4800

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 / 紅屋牛排 22 oz  $2700/ $3280

驢子老饕牛排 6 oz $1480

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 10 oz $1080

烤全波士頓龍蝦 $1800

漁港今日海鮮(當日限量) $880

松露楓糖豬排 $620

油封烤鴨腿 $560

美式BBQ烤半雞(季節農場蔬菜) $520

a (16).JPG

Risotto & Pasta

西班牙龍蝦海鮮飯 $1180

波士頓龍蝦燉飯 $520

嫩煎沙朗肉片松露起司燉飯 $460

煎干貝自製義式培根奶蛋麵 $480

酥炸軟殼蟹蒜味辣椒麵 $380

慢燉茄汁牛筋肉醬水管麵 $360

 

Dessert

巧克力熔岩蛋糕與香草冰淇淋 $260

溫蘋果派與香草冰淇淋 $260

布雷斯特泡芙與海鹽冰淇淋 $260

提拉米蘇與咖啡冰淇淋 $220

a (17).JPG

Raw & Cured

西班牙火腿冷肉盤 $420

甜菜根香料漬鮭魚 $360

市場鮮魚與墨西哥辣味麵 $320

生牛肉塔塔 $320

布拉塔起司與甜菜根季節番茄 $280

a (19).JPG

 

首先會先給水,這是算一人$70的水資,然後送上餐前麵包,看起來相當特別,主要是瓷盤裡面的柔軟起司團,上頭再灑上些許起司堅果,厚厚的抹在烤的酥脆的麵包上面,非常享受啊~~好美味!

a (20).JPG

a (21).JPG

a (22).JPG

 

爐烤蘆筍季節時蔬沙拉 $320

本來想要點招牌農場花園沙拉的,畢竟來這裡就是要多吃點他們家自己種植的蔬菜啊~但是當天下雨有點冷所以還是點了熱熱的烤蘆筍,順便體驗一下Josper烤箱的威力。

a (23).JPG

哇~不得不說真的是超好吃的耶!蘆筍好嫩香氣濃厚富有飽滿的水分,青菜也好新鮮,搭配上一顆九分熟的糖心蛋,最後刨上起司豐富了整個口感,雖然沒有醬料但真的非常清爽又美味!!!我是個很少吃沙拉的肉食性動物,連我都可以馴服的沙拉可見有多美味。

a (24).JPG

a (25).JPG

a (26).JPG

a (27).jpg

a (28).JPG

沙拉附上一片類似法國麵包偏硬口感的麵包,抹上起司搭配我最愛的風乾番茄,做了相當好的用主餐前的前導 :)

a (29).JPG

 

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  /  波士頓龍蝦燉飯 上場對決啦!

a (30).JPG

a (31).JPG

 

波士頓龍蝦燉飯 $520

官網介紹平均一隻龍蝦只能做 2.5至 3份燉飯,其流程極為繁複耗工。首先,會先將龍蝦的鉗子與身體燙過取出蝦肉,蝦肉煎過再和煉殼後的蝦油、紅蘿蔔、鮮奶油製成蝦醬,而蝦醬也是這道燉飯主要呈色與風味的主體,最後再將浸泡過牛奶去腥的蝦膏、蝦醬和馬茲卡邦乳酪拌炒,一道標榜「不浪費任何一個部位」的波士頓龍蝦燉飯噴香上桌。

米心帶一丁點硬度的剛好口感,加上所有龍蝦精華烹煮出來的燉飯果然美味到讓我流淚,厚實的龍蝦肉好彈牙,搭配些許煎的香噴噴的菇類和番茄,我覺得能用這個價位吃到實在非常幸福!只是覺得青菜用青江菜來搭配有點怪怪的,有種中西合併的感覺。

a (32).JPG

a (33).JPG

a (34).JPG

 

上這些餐具就知道主角牛排要上場了吧!

a (35).JPG

搭配牛排用的鹽巴

a (36).JPG

 

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 / 紅屋牛排 22 oz  $2700/ $3280

這次點的是22oz的丁骨牛排,一上桌氣勢非凡啊!用丁骨隔開牛肉的兩種部位,分別是菲力和紐約客,一次體驗兩種口感,天啊~寫到這裡我又開始流口水了,肉質超棒且熟度剛剛好,不虧是用Josper烤箱烘培的,在口中咀嚼其豐富的肉汁就一直湧出,讓我滿意的不得了!然後旁邊的蔬菜也絕對不甘屈就於配角,細細長長的青辣椒很新奇且好好吃,菇類等蔬菜都相當鮮甜,超級無敵的一道主餐。

a (37).JPG

a (38).JPG

a (39).JPG

a (40).JPG

只留下寂寞的T字型在鍋中來終結。

a (41).JPG

 

溫蘋果派與香草冰淇淋 $260

我最喜歡蘋果派了,烤的溫熱又酥脆的派皮和甜膩蘋果內餡加上冰淇淋的衝突相佐下,衝擊出非常棒的口中甜味饗宴。由於是慶生,餐廳會幫忙在點好的甜點上題字,但也僅此而已,本來想說應該是會送蛋糕才是XD

a (42).JPG

a (43).JPG

 

帳單來了還是有點腎上腺素上升,雖然燉飯那些餐點不貴,但是乾式熟成的美味和價位還是會讓你失了魂,哈哈哈!不過我真的非常滿意驢子這裡的一般餐點價位,平日中餐還有一千有找的套餐,實在太吸引人了,大力推薦你們也快快來體驗一下。

a (44).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華泰王子大飯店1F

電話: (0903)393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