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6).JPG

《首圖》用腳上的鞋去定義自己的樣子 Define Yourself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十年來只專注於製作男士紳士鞋的林果良品,面對女性同胞們對於女鞋的期待,經過淬鍊與反覆雕琢總算誕生。這次女鞋新上市,也有了新的名字ORINGO W。W,不只是 Women,也可以是Wonderful、Wise...任何美好的語彙,希望穿上林果女鞋的你,感受到自在,也重新定義 W,遇見心中那個最美好的自己。--取自於官網。

 

接觸林果良品真的是好久好久了,一路看他們茁壯成長(是有多老人口吻),詳情可以參考上一次寫的文章 : [真皮好鞋推薦] 買到心頭好的O'Ringo林果良品-回到鞋工藝的美好年代

每每走進松菸店都讓人有種寧靜愜意令人感到安心的感覺,看到架上陳列的一雙雙皮鞋們,每一雙交織出其淡淡的皮革味,讓我很是著迷。一直認為一項好的手工商品,從源頭的皮料選擇到師傅的好手工,從拉幫、展皮、製鞋、皮底鞋縫製工藝到最後的上蠟整個流程都是一門深厚的藝術,在商品抵達我們手中時,那種細節美好的溫度真的會讓你愛不釋手,所以當初即使這裡只是男鞋only,但我還是深深愛上且還默默找到一雙尺寸有做到非常小的鞋款,然後視為珍寶穿到現在,因為定期有回林果保養,所以鞋況還是相當良好,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和店家的後續服務品質。 

女鞋現在只有松菸店有,所以大家要看鞋或者試穿不要跑錯店了唷!

a.JPG

a (1).JPG

店內空間真的蠻寬敞又富有品味,來試穿並流連其中絕對會讓你/妳忘了時間。

a (2).JPG

a (3).JPG

a (4).JPG

 

女鞋的部分展示在這個小圓桌上,總共有兩款五色,分別是全翼紋雕花牛津鞋Wing-tip Brogues Oxford (經典黑/可可咖)鞍片流蘇樂福鞋Saddle Tassel Loafers (酒紅/經典黑/蜜糖棕),雖然以紳士鞋型為基礎但是這個小角落看起來就是多了一份柔性美感,默默在向陪男友看鞋的女生們招手啊(笑)。

a (6).JPG

◎鞍片流蘇樂福鞋Saddle Tassel Loafers  (蜜糖棕 / 酒紅 / 經典黑) NT.5918

a (7).JPG

a (10).JPG

 

◎全翼紋雕花牛津鞋 Wing-tip Brogues Oxford  (可可咖) NT.6588

a (8).JPG

a (9).JPG

 

林果也有販售各是各樣的襪子。穿搭到最後絕對會認同襪子是一個很能展現搭配功力的配件,每次我都會不經意偷看男生露出的腳踝會怎樣去做搭配,如果是一個有特色或是在樸素的整體中挑選很跳的襪子去做調整,絕對會影響整體的穿著大加分唷!!

a (11).JPG

a (12).JPG

a (13).JPG

這次發現還有皮革室內拖,超典雅的!

a (14).JPG

 

這是最近主打的初夏休閒系列男鞋:螺旋縫線紳士帆船鞋(藏青/核果咖),穿著他就好像直接有型男站在遊艇上度假或是等等要去玩風帆的感覺,然後露出潔白牙齒對妳微笑然後齒間還有要眼星芒這樣,哈哈哈 我心中小劇場太多~

a (15).JPG

 

好的,murmur太多,接著讓我們來試鞋吧!首先在試鞋區的大地毯旁就會被這張的椅子給吸引,坐上去試鞋拍照超有FU的

a (23).JPG

 

全翼紋雕花牛津鞋 Wing-tip Brogues Oxford  (經典黑) NT.6588

還沒來之前其實我就已經有心中的天命--黑色牛津鞋!一直認為要在休閒的穿搭中又帶點雅痞氣息是非常時尚的事情,所以也會不定期到林果走訪看看有沒有出我愛的新款男鞋且有出超小尺寸(對 我就是超man也超堅持要林果),結果就都是沒有我能穿的尺寸.....這次總算能夠名正言順的來體驗女鞋啦,就知道我有多開心了!好吧 不murmur了開始來認真介紹鞋子。

全雕花設計的經典牛津鞋型,流暢線條搭配略寬的真皮沿條,展現優雅卻率性的中性風格。十年的紳士男鞋工藝基底,林果將紳士鞋的楦頭形式融入女鞋的設計,創造出女鞋少有的修長外型。-- 取自官網

黑皮鞋和男鞋一樣都是Nappa高級皮革,使用的是母牛肩頰皮的部位,林果的鞋除了美觀平滑的皮料外,也相當注重鞋子的內裡,因為內裡是鞋子與腳部進行第一步接觸的地方,舒適與否,與縫製的細緻度與材質有很大的關係。而膠底鞋的製作通常使用已經是做好的橡膠大底,所以只要做黏合即可,然而皮底鞋的工,卻需要從一整片的大底皮開始做切割與製作,光是這一連串的描述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對鞋子從頭到尾的用心程度。

螢幕快照 2017-07-23 下午1.08.47 5.png

a (25).JPG

a (36).JPG

表面細緻看得見的全雕花鞋面就讓我愛不釋手,讓純黑也能很有層次。

a (26).JPG

a (27).JPG

試穿黑色牛津鞋之餘,親切的店員也拿了另外我有興趣的咖啡色和鞍片流蘇樂福鞋來讓我試穿,牛津鞋的內裡非常非常軟,包覆性超級好~~~但也因為須綁鞋帶外加上還會穿襪子,所以建議買比平時大一號的尺寸唷!至於樂福鞋也非常柔軟,而且感覺皮革相當厚實,穿脫也好方便~~尺寸則是拿原本穿的即可,但因為我本身對於樂福鞋的搭配比較不在行所以放棄了她,但大家可以比對一下每一雙穿起來的感覺,其實都相當優雅又帥氣啊~

a (28).JPG

a (29).JPG

a (30).JPG

a (31).JPG

忍不住交換穿著好幾雙去做比對,穿了好久都捨不得脫下來,不管是哪一雙都讓我目不轉睛的欣賞,真的是絕美的手工藝產品呀  拍了一些各角度讓大家看看,任何東西在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面貌和小細節,也會發現不同的驚喜,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寫真多連發,感受我有多麼喜歡。

a (35).JPG

a (37).JPG

每個雕花都是師傅手工一個一個打出來的,也因為女鞋比較窄和小,所以增加了更多雕花的難度,林果的店員悄悄和我說師傅曾經抱怨且抗議過女鞋實在太難做了~~~~這邊不禁替師傅鼓掌和豎起大拇指,如果不是有他們的手藝,我們怎麼會有機會穿上這麼棒的鞋子呢?

a (38).JPG

鞍片流蘇樂福鞋的蜜糖棕,車線看的出扎實功力,皮革也好挺,重點是穿起來好 顯 白,哈哈哈 我最喜歡會襯膚色的鞋了!

a (33).JPG

a (34).JPG

為了加強女鞋的粗曠感、林果在設計時利用皮革延條的做法,將鞋底延伸出4mm的寬度,可以讓女鞋感覺更粗曠帥氣。最後再貼上林果以橡膠、木根拋磨後的組合鞋跟,覆合在鞋底上,在經過反覆的拋光、上色、上蠟...最後才能夠變成林果女鞋的底。

由於針對女鞋設計的關係,特地有在楦頭形式變的較為修長,所以穿上這雙牛津鞋真心覺得整個腳掌變的好瘦長,一種女性特有的優雅小紳士風格就這樣翩然起舞,而且包覆性真的超級好,最滿意的也是鞋子穿起來實在太軟了,好舒服,這樣逛街一整天絕對不是問題,只是我會捨不得而已。

a (39).JPG

a (40).JPG

最近很滿意翹腳時自己腳上的鞋,總是忍不住用這個角度端詳著她。

a (41).JPG

a (42).JPG

a (32).JPG

咖啡色牛津鞋的油感皮在製鞋的拉拖之間呈現自然的深淺,再輕拋上一層深咖啡色的巴西蠟,使層次更加豐富,與全雕花的拼接及線條相得益彰,好啦 這也是從官網上看來的,幫大家做做筆記:P

a (43).JPG

a (44).JPG

 

全皮革大底與中底的縫合,是林果女鞋的特點之一,一般市面上的女鞋多使用橡膠底,或是以黏合的方式製作,林果的女鞋大底則是使用了黏合加縫合的作法,俗稱為車內線。車內線的機台,台灣北部林果得知大概只有兩家在製作,老闆說,「以前量多的時候,鞋子可是要排隊等著車縫。」

a (45).JPG

縫鞋底的時候使用質感更好的蠟加膠線,將大底與中底做縫合,鞋子會變得更加牢靠,在行走時也比較不擔心有脫膠的狀況,也大致底定女鞋的製作。接下來師傅在進行拋蠟、去膠、裝鞋墊、綁鞋帶...等過程,讓女鞋終於呈現在大家面前。這繁複的製作過程,與一般橡膠大底的貼合工序,大概就多了幾十個步驟,過程中設計夥伴與師傅反覆確認,也經過了幾番爭執,因此也留下了工藝度較高的經典林果女鞋。希望大家在看到實品的時候,可以留意細節裡的美好溫度。

延續林果的皮底鞋縫製工藝,全手工的開溝車縫鞋底,刷上漸層蜜棕色,在腳步交替之間看見一抹輕巧,彷彿呼應女性細膩的樣態。

完全感受的到林果對於小細節的在意程度,一般人不會太注重的鞋底,在這裡也完全不用擔心,鞋底的ORINGO logo也好好看,我是那種有小石子卡縫縫每天都會小心挑起來的那種人,所以基本是天天會看到鞋底,很龜毛我知道XD

a (46).JPG

a (47).JPG

a (48).JPG

a (49).JPG

a (50).JPG

 

在櫃檯上看到這個詢問了一下店員,原來是可以針對自己想要的區塊去挑選皮革和顏色,來組成一雙獨一無二的皮鞋,是不是很酷,這樣是絕對不會撞鞋的,也可以滿足每個人心中小小的設計魂。

a (53).JPG

a (54).JPG

a (55).JPG

a (56).JPG

最後打包帶走愛鞋囉,在櫃檯上留下店內最後倩影。

a (57).JPG

這邊要特別介紹這次幫我服務的可愛店員 - 虹臻 ,她給予我非常多詳細的鞋款解說和細心的服務,是個溫柔又可愛女孩,聊天之下才知道我們應該是很久在林果就有見過面了(笑),當時她是工讀生並沒有發現是她,如果大家想買鞋可以和虹臻詢問聊聊天唷:)

a (58).JPG

桌上還發現一罐謎樣的韋恩咖啡,會放在這裡原來是因為背面有林果的鞋子照片,之前林果受韋恩咖啡之邀,與各領域職人分享自己的人生觀點與箴言---「人生一瞬,別浪費時間卡在阻礙你的人事物上。」韋恩咖啡特製了林果專屬咖啡瓶身,現在只要前往林果在台灣的實體門市,就可以享用到冰涼的韋恩咖啡喔!是不是超酷的 哈哈哈!

a (60).JPG

a (59).JPG

 

 

=======================================================================

 

之後回到家就是等待雨停的那天來個興奮開箱了,林果的鞋盒維持一貫的用橫向拉取的方式讓我感覺很有質感,這就跟超級跑車的車門不是拉開而是往上推開那般帥氣,哈哈哈!

P1010516.JPG

拉開後會看到商品保證書、保固卡和保養手冊,保證書上會有幫你製做這雙鞋的師傅姓氏,還有當初服務你的林果服務人員的名字。天皮(鞋底處的橡膠片)一般約可穿著10至12個月,待天皮磨平,林果提供免費更換服務一次。 那可將鞋子帶門市,或是負擔來回運費寄給林果,皆可享有更換服務。(需10至15工作天更換,中途無法取回。)

P1010517.JPG

P1010523.JPG

P1010525.JPG

實品在店內就已經看的非常非常仔細了,拍照這天其實已經有拿出來是穿走了好幾輪,所以右腳鞋頭有一個摩擦的痕跡,拍完照我就立馬擦拭保養了一番,呈現一種超級寶貝的舉止,沒辦法這是我心頭肉

P1010518.JPG

P1010520.JPG

P1010521.JPG

 

 

實際穿出門也一個月了,黑皮鞋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百搭的單品,而林果這雙雕花牛津鞋又更增添紳士典雅的風範,所以不管我要用很隨興的白T+寬褲來展現,或者是短褲去用襪子來跳出絕世名伶(很敢講 哈哈哈)的風格都可以完全融合!基本上優閒或者正式都能夠完美的掌握,我超級心花怒放~~~鞋子內裡的柔軟包覆也讓我走路非常沒有負擔,經過幾次逛街看展的心得來看,完全沒有咬腳的疑慮,舒適度100分不誇張,畢竟要找到外型好看可是又非常舒服的鞋真的是很難得,咬腳的鞋我可是經驗豐富,只要穿起來不舒服就算再美的鞋也很難提起興致出遠門,只敢在家附近晃晃這樣.....,就更別提我前幾年到歐洲都有帶著林果的皮鞋趴趴走唷!朋友看到我打卡看到腳下的鞋都會說我帶著台灣之光出門耶 超狂的。

P1010412-1.jpg

P1010406-1.jpg

P1010453-1.jpg

 

希望林果良品能夠一直一直在皮鞋業做下去,復興台灣傳統手工藝,然後我還是會繼續支持林果,真心不騙(大心)。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試鞋建議:

1) 請帶著您平常習慣厚度的襪子,並帶著要搭配的服裝 (如西裝) 選擇時才會更準確!

2) 林果松菸店裡並未提供網路上所有的鞋款,請歡迎在網路上選購。

 

ORINGO W

臉書連結: ORINGO W

網路客服| 週一至週五 10:00~19:00

客服專線| (02)7709-7757 (02)2562-0221 | info@oringoshoes.com

 

哪裡買?

【 松菸概念店 】/House of Shoemaker

● 門市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53巷46弄9號1F (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400公尺)

● 門市電話:(02)2763-5055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2:00~21:30

 

【香港誠品尖沙咀店】

● 門市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 (星光城3F)

● 門市電話:+852-3419-1067

 

【林果良品線上商店】 OR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