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2).JPG

《首圖》是一家兼具色彩、美味和超強手藝的咖啡店~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Cafe是今年暑假8月才剛開幕的一間優質咖啡店,地點在芙洛麗和斑馬騷莎中間蠻好找的,遠看是連在一起的古老樓房,外觀上復古又特別,以前經過都沒發現這棟,也算是一個小小收獲。

1.jpg

1 (1).jpg

店家的招牌Logo如果仔細看,是一個大寫H裡面涵蓋了虹吸的造型,相當有巧思。

1 (2).JPG

來訪這天下雨,所以很難避開門口的摩托車拍,還請大家見諒摟。

1 (3).JPG

一走進店裡首先會被裡面的寬敞感給小驚訝到,其次是整體木質系和一點的工業風覺得舒服,由於有許多吊燈所以整間店非常有氣氛好喜歡歐~~

1 (4).JPG

門口有三組冰滴咖啡壺,我們喝到的都是從這裡慢慢滴出來的唷!(此張圖片取自官網)

IMG_8811.JPG

吧台相當整潔明亮,後方吊櫃有好多乾燥花還有小擺飾都超美~然後照片中是可愛店長正在忙碌中,是一位人很親切又長相甜甜的女孩(然後也是咖啡背景來著的)

1 (5).JPG

吧台上方超多懸吊的燈飾超酷的,都是這位沖咖啡的超帥短髮酷酷老闆心血,她是一位非常厲害專業的咖啡師,之前在星巴克還有爵士精品咖啡都是教育訓練講師唷!這邊後面再來幫她好好介紹一下好,我們先來看看餐廳其他漂亮的地方吧。

1 (6).JPG

1 (7).JPG

1 (8).JPG

門口旁有一開放櫃販售雙層玻璃杯和Loveramics馬克杯,店內咖啡好像也就是用這兩種杯子裝冰滴和熱咖啡呢!

1 (10).jpg

Loveramics 愛陶樂馬克杯 $450

1 (11).JPG

雙層玻璃杯 200ml / $260

1 (12).JPG

旁邊有一個絲瓜串木雕超級擬真,葉子和絲瓜的紋路都栩栩如生,忍不住花了一點時間端詳這件藝術品。

1 (13).JPG

 

店內的桌子都選的很好,前廳的椅子是我愛的復古壓紋,這種椅子都超適合拍照的~~我每次在家要拍東西都最喜歡放在這種椅子上拍了,有一種復古華麗感 哈哈

1 (9).JPG

但最棒的是前廳的桌上都會有一株乾燥花盆栽,都好漂亮好襯托店內的氣息,和吊燈、木椅還有咖啡整個構成一幅超協調的畫面呀!

1 (14).JPG

1 (15).JPG

角落有自助取水區,一桶玻璃檸檬水這樣放在大木桶上超有FU。

1 (17).JPG

跨越這個Welcom花圈就是分隔前廳後廳的門了

1 (18).JPG

1 (19).JPG

後方區域的位置比較高挑,不過店家很貼心的預留蠻大的空間方便併桌,走道也寬敞,在這裡喝咖啡用餐不會擁擠讓人感覺很舒服~

1 (24).JPG

洗手間的拉門設計會讓旁邊的牌子往上升起,蠻有趣的,廁所裡面也不馬虎,除了乾淨寬敞整潔就已經先贏了以外,地板是蜂窩式的磁磚耶好美歐~~再加上洗手乳使用Aesop、有育嬰換尿布平台整個友善環境大加分

1 (21).JPG

1 (22).JPG

1 (23).JPG

 

咖啡廳走到底就是甜點區還有咖啡授課區,這最後再來幫大家介紹。

1 (25).JPG

 

讓我們回到前廳櫃台這邊,一定會被這兩個絕美的花圈給吸引,一個粉紫色系一個藍色系,原來是老闆的朋友送給她們的開店之禮,所以上面還有開幕日期2017/08/13,是不是又美又有意義的裝飾品呢(我也好想有這種朋友啊)!

1 (26).JPG

1 (27).JPG

 

櫃台蛋糕櫃裡的蛋糕是當日調配,所以每天都不一定會有相同的口味,但由於這個老奶奶蛋糕是店內招牌,所以基本上是應該都會有,一聽到招牌就讓我馬上想要吃吃看了呀~

1 (28).JPG

發霉奶酪 $75

1 (30).JPG

焦糖戚風蛋糕 $90

1 (31).JPG

很酷的是除了咖啡,這裡也有各式精釀啤酒  $180

1 (32).JPG

冰滴外帶瓶 (豆子依照當日為主)  $200

1 (33).JPG

 

手工莓果蘿絲果醬 150g / $280

官網介紹這酸甜的綜合莓果配上蘿絲優雅的花香,很適合在不能來H‧cafe的下午自己diy健康的果茶或香甜的果醬吐司唷!

1 (35).JPG

桌上有一些開幕活動,在臉書或是IG打卡則會送耳掛咖啡呢!超級棒的耶這個!然後消費滿$200就會送一張貼紙,集滿5張則可兌換老奶奶蛋糕一片,10張則可兌換冰滴咖啡一瓶,也太大方了吧!活動只到9/13大家快來集氣集點~~

1 (37).JPG

這裡的咖啡是由非常非常棒的專業咖啡師冲煮的,所以來跟她學咖啡就對了,所以這裡也有空間提供想要考取證照的朋友來上課唷~有手沖、拉花、烘豆和虹吸的課程,想要哪種這裡通通有!

1 (38).JPG

外帶杯子也用心的印製了自己Logo的杯套,旁邊的小貓咪超可愛的,然後很重要x3次的就是有提供Wifi啊 哈哈哈~(沒網路會死的人)

1 (39).JPG

有注意到他們的開關是用這個上下扳的方式,我超喜歡!加上桌上的乾燥花實在是超美,這裡處處充滿用心的小細節耶

1 (40).JPG

1 (41).JPG

 

環境太棒所以我介紹好久,總算來到了Menu部分,他們用大夾子的寫板率性的夾起了相當豐富的menu。

1 (42).JPG

 

來這裡真的絕對絕對要喝咖啡,真心不騙,老闆Hugo在咖啡界這麼專業,不喝喝人家的手感實在太可惜了啦吼~~撇除我任性的發言回歸正題,這裡咖啡有分成單品和義式兩種(這轉變太迅速):

單品咖啡 (以下可選產區 - 非洲、美洲、亞洲)

虹吸Siphon Coffee(冰/熱) $240

手沖 Pour-Over Coffee(冰/熱) $190

濾壓壺 French Press Coffee(熱) $160

冰滴 Cold Drip Coffee 內用$180 ;外帶瓶$200

義式咖啡

H‧特調(冰) $150

濃縮咖啡(熱) $140

美式咖啡(冰/熱) $140

拿鐵咖啡(冰/熱) $160

卡布奇諾(冰/熱) $160

風味拿鐵(冰/熱) $180 - 香草、榛果、焦糖、杏仁口味

黑糖拿鐵(冰/熱) $190

花生拿鐵(熱) $190

玫瑰拿鐵(冰/熱) $190

焦糖瑪奇朵(冰/熱) $180

1 (43).JPG

 

鮮奶系列(冰/熱) $150

抹茶拿鐵、鮮奶茶、伯爵鮮奶茶、鐵觀音鮮奶茶、巧克力

一杯好睡(熱) $120

芝麻牛奶、花生牛奶、焦糖牛奶、黑糖牛奶

現打系列 $150

水果汁、蔬果汁

美的冒泡 $120

柚柚氣泡飲、莓莓氣泡飲、蘿絲氣泡飲

茶系列

鳳梨冰茶 $130

1 (44).JPG

鹹點

青醬菇菇帕里尼 $140

泡菜豬肉帕里尼 $150

烤雞腿帕里尼 $150

花生培根三明治 $140

德式香腸三明治 $140

墨西哥雞肉捲餅 $230

藜麥雞肉沙拉 $70

甜點

焦糖堅果鬆餅 $210

巧克力脆脆厚片土司 $65

焦糖法式土司 $100

1 (45).JPG

 

由於餐點都是現做所以需要一些等待時間,但是等待是值得的,晃眼就是一桌超級美麗的排排站畫面,超 級 療 癒  我瘋狂的大拍一系列可以榮登打卡的得讚率很高的食品寫真照,整個就是欲罷不能~~老闆雖然一直強調她們的東西不是走華麗而是樸實扎實的路線,可是我覺得其實根本也是超漂亮的呀也是醉了~大家快來加入打卡吃吃行列!

1 (49).JPG

1 (50).JPG

1 (51).JPG

1 (52).JPG

1 (54).JPG

 

藜麥雞肉沙拉 $70

裡面有雞肉、玉米筍、蕃茄、小黃瓜、灑上火紅的藜麥、和一片生菜,再用漂亮的雙層玻璃盛裝著,形成一幅小巧可愛的裝盤,食用前淋上旁邊附上的油醋醬(蒜頭、洋蔥丁和橄欖油),口感超級清爽豐富又好好吃,由於附近有巨城的World Gym,所以也蠻多健身完的人過來吃這一道,不但補充到蛋白質也顧到了蔬果的營養,加上藜麥的營養價值比麥和五穀雜糧還要高出許多,號稱是穀類中的寶石,是食物纖維的寶庫,整個聽起來就好威好強大喔~~大推!

1 (88).JPG

1 (89).JPG

1 (90).JPG

1 (91).JPG

 

墨西哥雞肉捲餅 $230

唉唷~~這道一上桌我就驚呼,有給料這麼大方的雞肉捲餅嗎XD 附上一整隻雞腿肉超飽足的,旁邊有紅椒、黃椒洋蔥絲可以一起包起來吃,再淋上帶點微辣的莎莎醬,雞肉醃漬過所以很入味,一口咬下超juicy整個大滿足。

1 (56).JPG

1 (57).JPG

1 (58).JPG

1 (59).JPG

1 (60).JPG

1 (62).JPG

 

泡菜豬肉帕里尼 $150

外型壓的規規矩矩的方格帕里尼,一看這土司就有種堅毅軍人的感覺(是在擬人化什麼),裡面的料給的也很大方,除了品名就有的泡菜和豬肉外,還有意外的一整片完整煎蛋耶~~我是吃蛋魔人所以超驚喜的,這裡要特別介紹除了裡面包的泡菜以外,還有用老闆鄰居自製充滿在地人情味的酸菜來提味,一樣是帶點微辣口感,伴隨一些小黃瓜、番茄片、起司和意料外的豆丁,味覺上超豐富又有台灣味,誠意十足。

1 (64).JPG

1 (65).JPG

1 (66).JPG

1 (68).JPG

 

這邊要特別講一下餐具,感覺看起來是一般塑膠質感那種餐具,沒想到握起來卻是有沉澱感的,刀子很好切而且吃起東西也特別有質感,我必須也給它們一個舞台特寫。

1 (92).JPG

1 (93).JPG

 

美的冒泡 - 蘿絲氣泡飲 $120

老實說一般我去餐廳是不會喝氣泡飲也就是soda的人,因為覺得就只是一般的調味汽水啊哪有什麼特別,首先看到的是上層的可食用玫瑰花瓣,想說啊對,Rose氣泡飲顧名思義就是用玫瑰花瓣嘛,這完全很可以理解,結果,根本就沒這個簡單哈哈哈!杯底沉澱了一堆玫瑰色的東西,吸起來需要咀嚼,這居然是玫瑰香氣的果肉,加上氣泡的小小衝擊,歐買尬好好好好喝喔~~~~問老闆她說是用南投農會的玫瑰醬,我一聽就好覺得老闆好用心,這種使用在地食材的好店絕對要大推廣一下!

1 (46).JPG

1 (47).JPG

1 (48).JPG

 

冰滴 Cold Drip Coffee 內用$180 ;外帶瓶$200

H‧Cafe最招牌我想就是咖啡了,不過我通常都是喝熱手沖還有拿鐵,倒是比較少嚐試冰滴,這次體驗了相當美好的冰滴咖啡覺得開心。今天是使用水洗耶加雪菲,是衣索比亞蓋德奧地區的一個城鎮,海拔高度在1880公尺到1919公尺之間,它是耶加雪夫區的首府,也是咖啡的重要產地。該城鎮所生產的咖啡,以俱有柑橘類的香氣而聞名(from Wikipedia)。先介紹一下這顆冰球,由於他們怕冰快融化太快會沖淡咖啡的味道(就是我也一直在意的),所以特別使用融化速度超慢的這個冰球,基本上我從喝到最後一個多小時這冰球真的幾乎沒有變小(據店家說可以撐兩三小時也太驚人),所以可以呈現出冰涼的口感卻又保持原有的濃度,相當貼心又專業,也不得不說他們的咖啡真的很有水準,白柚、檸檬和優酪乳的酸甜感,每種層次都漂亮的展現出來了。

1 (74).JPG

1 (75).JPG

1 (76).JPG

1 (77).JPG

1 (78).JPG

我覺的緩慢的將咖啡注入冰球上的動作真的超療癒的,享受咖啡在這注入的過程中撞擊在冰球上,一種咖啡的battle,一種沉澱的過程。

1 (80).JPG

1 (81).JPG

當然如果沒有空在店內享用的話,也可以選擇外帶,這個冰滴外帶瓶相當可愛,還貼上了logo帶回家可以繼續重複使用。

1 (84).JPG

1 (85).JPG

 

焦糖瑪奇朵(熱) $180

熱呼呼的香濃熱牛奶上加入濃縮咖啡、香草,最後淋上純正焦糖而製成的飲品,一口飲下有三種風味同時呈現,這應該是最多女生喜歡的飲品了,好喝又不會出錯的夢幻飲品。

1 (86).JPG

 

老奶奶蛋糕 $85

也就是俗稱的老奶奶檸檬磅蛋糕Lemon Pound Cake,上面鋪著一層薄薄的新鮮檸檬原汁糖霜,鬆軟又濕潤讓蛋糕在微酸中又帶點甜膩的口感,無論佐熱紅茶或咖啡都是再適合不過的夢幻下午茶,這誘惑應該沒人抵擋得住吧,難怪是店內的主打人氣商品!

1 (70).JPG

1 (71).JPG

1 (72).JPG

1 (73).JPG

 

莓果生乳酪蛋糕 $110  (新品)

這個還未出現在menu上的蛋糕,今天很幸運的吃到了!自製莓果果醬鮮奶油,加上Mascarpone cheese馬斯卡彭起司、檸檬生乳酪,還有最底層的餅乾酥底,非常香濃且由於上層的馬斯卡彭起司所以有點Q彈,天啊!這實在好好吃好醉人!而且粉紅色整個就是很引爆少女心啊!

1 (99).JPG

1 (100).JPG

1 (102).JPG

1 (103).JPG

 

焦糖堅果鬆餅 $210

真的是「純手工」自製 ,所以會等的稍微久一點點,官網介紹:✔️純手工自製鬆餅麵糊✔️純手工自製焦糖鮮奶油✔️純手工自製焦糖醬✔️純手工自製焦糖堅果

鬆餅一上桌熱熱吃那鬆脆、入口及化且不會甜膩,讓我先閉上眼睛享受然後睜開眼又好吃的感動飆淚,超超超超超超美味啊~~~鬆餅帶給我的感覺真的好幸福,無疑是小當家評審後方的舞蹈仙女們、食神薛家燕閉眼感動橋段那樣,不過上面的奶油是動物性鮮奶油非常快就會融化,所以建議用飛快的速度拍完照後就趕緊食用吧!

1 (94).JPG

1 (95).JPG

1 (97).JPG

1 (98).JPG


再來這個房間就是現在他們在招生的各項咖啡證照學習場所,舉凡手沖、拉花、烘豆和虹吸的課程,想要哪種這裡通通有,設備也非常齊全,從各式手沖壺、濾杯、摩豆機到奶泡機等等,非常多元化。

1 (105).jpg

 

1 (107).jpg

1 (109).jpg

1 (110).JPG

1 (111).jpg

1 (112).JPG

1 (114).JPG

1 (115).JPG

1 (116).JPG

老師就是H‧Cafe的老闆也就是負責人楊文伶Hugo,一位年輕帥氣的可愛女生,別看她年紀輕這資歷可是不得了

※Jazz Coffee咖啡師推廣中心專任講師

※City&Guilds國際咖啡師證照資格

※星巴克店經理+教育訓練師+區域訓練師+黑圍裙COACH+台灣區咖啡精品大師+品牌大使+冲煮賽拉花賽評審

是不是看了這麼長一串相當佩服呢,難怪這裡的咖啡是掛保證的,好喝!有興趣學習的朋友歡迎來電洽詢和報名

1 (124).JPG

1 (125).JPG

 

最後這個可愛的紙盒裡面是耳掛咖啡啦!

1 (120).JPG

1 (121).JPG

有中淺焙的耶加雪菲、肯亞和尼加拉瓜,中焙的哥斯大黎加和中深焙的曼特寧,但由於我還沒冲所以還不曉得風味,不過光看這個包裝我就已經先醉了XD

1 (122).JPG

 

可愛的logo貼紙(原諒我把貼紙拿反了XD)

1 (123).JPG

 

這是外帶的提袋和外帶盒,也都有H自己的貼紙,顯的很可愛,但是甜點就不建議外帶了,畢竟都是自製且使用天然食材,還是在現場吃風味最佳。

1 (126).JPG

1 (127).JPG

 

這裡真的是一間非常用心的好店,我光是聽到這裡的員工以前都是扎實的咖啡出身就先眼睛發光了,食材有天然且居然還有默默支持在地農會的產品,加上甜點師父也都用心手工自製我愛的甜點,實在是必須力推的啊~用新台幣來讓商品下架,哈哈哈!

1 (128).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H.cafe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43號

電話:(03)533535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00 (週二公休)

※低消一杯飲品,內用現時2小時。

臉書: H・Cafe

 

 

H‧Cafe咖啡教室

課程的詳細內容可以利用小盒子或是電話詢問唷!

📍(03)5335350

1 (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