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首圖》粉嫩色澤的牛排最讓人受不了啦~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雖然是老字號的歐華酒店名號,但我也是第一次聽過,在牛排界中我還是相當嫩啊...(菸),聽說裡面的地中海牛排館也有好吃的牛排,據說西餐主廚郭榮宗領軍坐鎮後,館內牛排成了招牌主菜,還登上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台北市人氣排行第1的牛排館,所以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吃吃看。隱身歐華酒店一樓,不得不說飯店本身的裝潢偏向老式歐洲古典,但反而有一種老饕會出現的氣息。

1.JPG

套餐包含前菜、湯品、沙拉、主菜、甜點,每道菜式有數種口味可選,選擇主餐價位的點餐模式,其餘前菜、湯品和甜點則是都一樣,可以從多樣選擇中挑一樣即可,比較特別的是前菜一個人可以選兩樣,至於主菜高溫燒烤牛排的濕式熟成有六種,而乾式熟成則只有一種,所以身為乾式熟成愛好者怎麼都想要試試看呀

2.JPG

 

一樣在用餐前會先上各式可口的麵包,加上三種沾醬分別是黑橄欖醬、青豆泥、Alfar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尤其是橄欖油調製的我都想沾來吃~~但是我超怕之後主菜會吃不下所以忍了幾個不敢吃完~面對這些麵包景象也是需要相當克制力才做得到啊.....

3.JPG

4.JPG

 

前菜

軟殼蟹 (蘋果西芹沙拉/酸豆細香蔥醬)

網路上看到這個軟殼蟹是唯一一道自開幕以來一直留在菜單上的前菜料理,就可以知道其美味絕對不得了~軟殼蟹只沾一層很薄的粉油炸,所以完全可以吃得到螃蟹的原味和鮮甜口感,底下撲了一層蘋果西芹沙拉當襯底解膩,沾上一旁的酸豆細香蔥醬吃起來相當特別,我非常喜歡這個前菜呢!

5.JPG

6.JPG

7.JPG

 

前菜

章魚(東北角九孔鮑/檸檬香茅蛤蠣醬)

一大塊新鮮章魚肉相當霸氣的放置在中央,口感新鮮彈牙,旁邊兩片九孔鮑和些許鮭魚卵一起吃,感覺整個海洋都在口中徜徉,很是過癮!

8.JPG

9.JPG

 

前菜

四季豆沙拉(核桃木燻鮭魚/葡萄柚)

這一道聽名字有點弱弱的,可是擺盤實在好美像一幅畫般的呈現上桌,令我醉心~主角是核桃木煙燻鮭魚然後用四季豆去點綴,整體吃起來很清新但是份量小小的一下就吃個精光,有點不夠過癮,但前菜本來就是顧名思義啊,不然是要吃多飽XD

11-2.JPG

 

前菜

慢燉豬腹肉 (杏苞姑脆片/醋漬洋蔥)

豬肉一小口的大小燉煮的很嫩,在上方層疊杏鮑菇烤薄片點綴,我也很喜歡這道,我覺得他們的前菜都做得好好~忍不住鼓掌!

10.JPG

 

11.JPG

 

主菜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21天肋眼牛排 (2人份) 12oz $4500 / 16oz $5500

用精彩的前菜開完場後,主角牛排終於上桌啦!!!用這個曲型盤子承裝好特別,除了粉紅色澤的厚實牛排外,還有兩個配菜和一個醬汁,忍不住又是一番寫真伺候。

12.JPG

13.JPG

14.JPG

21天熟成肋眼牛排真不是蓋的,很好吃~~大嗑牛排真的是超爽的一件事!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配菜居然是薏仁!而且是帶點鹹味的配菜薏仁本人!吃起來相當奇特也真的是第一次品嚐到這樣的搭配,不太習慣但是佩服主廚的創意。

19.JPG

這是餐廳自己熬製耗時三天熬製的香濃牛肉醬汁,可以感受到濃濃醇厚的牛肉風味,與牛排一起搭配吃會感受到兩倍和兩個層次的牛肉味覺,但是我真的覺得沾鹽巴就很夠味了,反而肉汁我沒有用完,自己覺得有點可惜了這個好東西啊....

20.JPG

 

現煮研磨咖啡

21.JPG

 

由於是慶生所以還贈送了一個生日標題的甜點,好漂亮喔~

22.JPG

23.JPG

 

主廚特製甜點盤

一個蛋糕和巧克力草莓之外,我想最明顯的特別小點就是那一杯啤酒了吧~~但怎麼會有啤酒啊?!原來是主廚特製啤酒果凍,這蠻有趣味性的,真的是幾可亂真啊~拍起照來超好玩,但味道普普通通就是了XD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The Riviera Hotel)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22:00 /週六~週日及例假日10:30-22:00

電話: (02)25853258

官網: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

線上訂位: 歐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