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首圖》用紅酒杯品茶是一種新的飲用體驗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和家人到高雄出遊的緣故,搜尋現在高雄有名的小店,結果一面倒就出現了永心鳳茶的名字,馬上決定要去朝聖~結果發現台北最近也在微風信義新開幕了一家分店 這個時機...XD

「秉持用心奉茶的精神,奉上台灣在地餐食和好茶供您品嚐」,使用台語的諧音用心奉茶來取名相當有意思,雖然是品茶的店,可是光是從店的裝潢到盆栽到餐具等等,都充滿著濃厚老派卻時尚的氛圍,又是一個老屋新設計成功案例!

1.jpg

2.jpg

非常喜歡櫃檯滿滿的茶罐還有那個牆面上大大的「鳳」字樣,讓我想到台虎的LOGO也是如此這般將繁體字設計的很有味道。

3.jpg

磨石地板、白色的磁磚和大理石桌面的同色系作用,相互輝映著,努力讓這裡飄散出濃厚的股老氣質。

4.jpg

5.jpg

冰櫃裡有茶飲和甜點

6.JPG

7.JPG

櫃台上放了一堆吸引我注意力的小玩意,超都極復古又極具質感!

8.jpg

9.jpg

由於太美了,接下來又是一系列的店內寫真狂拍伺候

10.jpg

11.jpg

12.jpg

總共有三層樓,我們這次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依舊精彩,有過之而無不及。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廁所的洗手台也絲毫不馬乎,漂亮的讓我的視線捨不得離開。

23.JPG

24.JPG

 

Mune的紙張有一點厚度,且用燙金字體展現,再用一個寫板夾起來,小地方感受的出質感。茶類價格$150~$200之間,要喝冷的熱的都有~

25.JPG

風味主餐有許多在地特色飯和米粉湯,價位在$260~$330;手作鹹點則有一些小點和炸物,再來就是我最愛的甜點類,項目有點多讓我眼花撩亂。

26.JPG

 

紅燒小獅頭飯 $280

一個大托盤上桌帶來滿滿的色彩,小菜漬物和湯都是固定的,主餐紅燒小獅頭顧名思義就是比較迷你版的獅子頭,和一些蔬菜墩煮而成,非常下飯且爽口不油膩。米飯好好吃,金針菇蓮藕湯也相當特別,小菜們也都表現得很精緻,內容物都蠻喜歡的~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霜降牛肉米粉湯 $300

其實看到很多人推薦的是小捲米粉湯,但由於這兩天在高雄我們已經吃到太多海鮮以至於有點膩了,所以改點牛肉來改變一下味覺,不得不說這湯頭好好喝歐~牛肉也川燙的軟嫩適中,搭配米粉一起入口非常滑順,最後把湯都喝光光了!

32.jpg

33.jpg

34.jpg

 

雲吞花枝餅 $120

炸的酥脆的小玩意,用來當配菜或者佐著茶品嘗都好適合,雲吞皮很大一塊酥酥脆脆的很好吃,但是裡頭的花枝餡料稍嫌單薄了一點,如果能厚些的話就更過癮了!

35.jpg

36.jpg

 

阿里山鐵觀音(冰) $150  /   阿里山高山紅茶(冰) $150

內用的冷泡茶都會用印著絕美鳳凰的玻璃瓶子上桌,然後再各自用紅酒杯來承裝,光是視覺上就是一大饗宴啊!無敵風雅又很有道理,如果紅酒杯能用來品酒,那品茶也真的是沒有問題啊!
從鼻子探進去的氣味開始,到含在口中的品,到最後一飲而下的整個流程,都令人回味無窮,只是我對於茶實在是沒有鑽研,所以茶好不好我喝不太出來XD

37.jpg

38.jpg

一掃傳統喝茶的杯子印象,冷泡茶都是使用紅酒杯飲用,或許有點給掰,但是卻也能用品紅酒的精神和方法去細細品味好茶,也算是相當有創意的手法呢!是真正的以茶代酒最佳案例XD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抹茶生乳捲 $120

一直在猶豫要小山園抹茶千層還是這個,但生乳捲還是贏了當下的理智,但也真的沒選錯啊~一口咬下濃濃的抹茶味和濃郁的內餡完全融入口中,非常令人滿意的味道!甜點人給予喜愛的評價

43.jpg

44.jpg

45.jpg

 

最後的明細,會另加收10%服務費,以美食消費和環境來說,我覺得這裡真的真的很棒!我超級喜歡的~~讓我想去台北的也試試看!但如果這裡不限時就好了,可以慢慢坐著聊天喝茶吃小點,我會覺得這裡更加分啊....但現在好像真的很難找到不限時的好店了,跪求大家提供給我呀

46.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永心鳳茶 Yonshin Tea & Cake Selection Bar -- 中山店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04號

營業時間:11:30 ~ 21:30

電話: (07)5362718

官網: 永心鳳茶

 

同盟店-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590號(07-3116878)

微風信義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02-27233028)

 

※不要攜帶外食和飲料入內、除導盲犬外,店內是無法讓您帶親愛的寵物自由進出。

※酌收10%服務費

※結帳採現金與刷卡(美國運通信用卡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