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首圖》麵蠻大一碗的,瞧瞧這些肉塊和牛筋色澤讓人食指大動!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這家位於新竹馬偕旁邊的厚醍牛肉麵外觀令人非常好奇,原因是位在廣闊視野轉角的有質感高挑大樓,經過的時候你會以為是一家西式餐廳,結果卻是一家只賣牛肉麵單純到不行的牛肉麵店?!(繞口令XD)

1.JPG

厚醍這名字好耳熟,後來上網查才發現是多年前曾經去吃過的城堡餐廳「ROTI厚醍料理」,ROTI法文是烤肉,把原本的R換成H念起來就直接是厚醍的音譯,原來真的是厚醍料理的關係企業,只是走的風格截然不同,建築少了雍容華貴但多了些現代氣派!門口停了重機嚴重懷疑是老闆的XD 因為他看起來酷酷的啊~~

2.JPG

這街景根本就是很適合愛吃牛肉麵又剛好是網美的顧客來這裡拍照打卡XD

3.JPG

木製大門相當有質量,上面標示著不可外食、禁菸和寵物。

4.JPG

老實說一打開門看到櫃檯真的有種:「這真的是牛肉麵店嗎?」的錯覺,人造石吧台和鮮紅色的LOGO,裝潢裝潢新穎用色大膽和其他傳統牛肉麵店大不相同,簡約現代的國民美食環境,讓人覺得新奇又舒適。

5.JPG

6.jpg

空間寬敞且挑高,甚至連天花板都有裝飾。

13.JPG

座位部分店家沒有為了賺更多貪心的把店裡塞得很擠很滿,吧台和面窗區都蠻適合一個人坐,不像傳統牛肉麵店大桌,就像是一蘭拉麵般那樣,一個人來填飽肚子也沒有壓力。

7.JPG

面窗區的採光相當好,一個人在這裡看著外面街上人來人往的走著,細細享受好吃的牛肉麵真的是一大享受。

8.JPG

9.jpg

10.jpg

最裡面有兩張三人和四人桌,提供朋友同事想一起面對面的用餐選擇,店內共24個座位左右。

11.jpg

椅子很特別上面都有塗鴉,有布袋和皮革材質,搭配木質桌子整體看起來好協調喔~(反而是賣牛肉麵最不協調啊哈哈哈,這種桌子根本感覺會端上美式豬肋排的風格店XDDD)

12.png

這裡最誇張特別的是免費提供跟五星級飯店同等級的Natura氣泡水,哇賽~~能把這個喝到飽又不心痛的感覺只有在歐洲才有啊~牛肉麵配上氣泡水是不是太跳tone了些?只能說厚醍會有這個idea實在超狂耶!

偷估狗一下官網介紹Natura®氣泡水機:來自美國百年企業Oasis,憑藉著優良的生產工藝搭配獨特濾淨科技、高效冰鎮系統與氣泡混合技術,可說是氣泡水屆的LV,除了高品質之外,也是重視綠色環保的企業,這也是為何厚醍料理跟牛肉麵都會選擇這個廠牌的原因~詳細介紹可看這裡 Natura綠色環保

14.JPG

15.JPG

就是這樣擺著讓大家自行來裝到飽,渴了就爽喝吧!當然不習慣喝氣泡水的朋友也提供一般微礦水唷!

1.JPG

自助區一隅,提供餐具、調味料、水~

16.JPG

不得不介紹一下自家手炒的酸菜和辣油,看起來好誘人喔!但不要因為是免費的就狂挖,人家的心血要真心把它吃完再裝比較有禮貌呀

17.JPG

酸菜色澤偏淺,味道好溫和,不會搶走牛肉麵的風味,單吃也非常好吃~

18.JPG

花椒特製辣醬,味道其實不算辣而是偏麻和香氣,主廚細心烹調下鎖住了麻與香,讓你神不知鬼不覺的沉浸在花椒海的汪洋裡~~

19.JPG

 

免費氣泡水讓姐狂喝喝喝

2.JPG

 

只能說這裡的Menu實在太簡單了~~只賣牛肉麵這口號真的是沒在唬人,簡單來說就是只有1.牛肉麵 2.半筋半肉,然後進入第二層選擇a.寬麵 b.刀削麵 c.細麵,夠簡單吧!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啊哈哈哈!

牛肉麵細麵 / 牛肉麵刀削麵 / 牛肉麵寬麵 $160  (細麵<刀削麵<寬麵)

半筋半肉細麵 / 半筋半肉寬麵 / 半筋半肉刀削麵 $180

套餐加價 $30  ;  加麵一球是 $20

3.JPG

 

半筋半肉細麵 / 半筋半肉刀削麵  套餐 $210

由於無法放棄喜愛的牛筋,所以都是點半筋半肉,據老闆說牛肉湯頭等較為繁複的工法都是由厚醍中央廚房料理,控管挑選主要食材標準,這裏則是只做燙煮麵條的簡單動作,所以不會有味道不一的問題,品質有保證,大家可以安心食用唷!

5.jpg

4.JPG

麵蠻大一碗的,瞧瞧這些肉塊和牛筋色澤讓人食指大動,看官網上說為了保持麵的口感,這裡的湯不會淹過麵,麵吃到一半的時候歡迎跟師傅說要加湯,不用害羞吃飽才能走喔,真可愛 讓我用一系列的寫真拍拍來攻擊一下大家,好餓喔根本虐心到自己XD

6.JPG

7.JPG

8.jpg

9.jpg

11.JPG

咬一口我真的是驚呼出來~ 超 軟 嫩 啊~~使用澳洲牛腱心吃起來完全夠嫩,而且也因為肉質夠好老闆堅持只做紅燒,所以不只是只做牛肉麵而是只做紅燒牛肉麵,酷吧!湯頭並不像一般紅燒這麼辣,加了中藥燉煮卻又沒下太重的口味,反而是讓湯頭帶著些許甜味最後喝了會回甘,能完整吃出牛肉的原味呢!

10.JPG

瞧瞧這厚度和色澤,能燉煮的這麼軟嫩真的是好功力~~一樣是拍拍拍寫真攻擊

15.JPG

16.JPG

14.JPG

17.JPG

18.JPG

 

喝完原味湯頭趕緊來加一下這我覬覦超久的誘人辣油~~吃辣界中的嫩咖我本人最近都在練習吃辣,所以對於辣的程度已經從幼幼班進升小學(好像也沒多強XD),但是這個我真的很可以,真的非常好吃又富裕香氣,讓湯頭的層次上升一層變得更3D,強烈大推這個辣油啊,非吃不可餒 但是每次要加這種調味料的時候,我都會用還沒用過的湯匙去裝回位置,這樣可以減少一個一次性小盤子的浪費,這天是為了拍照所以用了小碟子裝,身為環保小達人在這邊小小的鼓勵一下大家,一起來做環保^^

25.JPG

瞧瞧這在湯裡散落開出一朵花紅色的美味,真的是讓麻辣和香氣大大提升了牛肉麵的活潑程度啊~

12.JPG

13.JPG

 

這次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麵,一個是刀削麵,一個是細麵。刀削麵走厚實有嚼勁路線,我個人相當喜愛這樣的口感,比寬麵窄一點也相對比較好夾,超級好吃呢!

19.JPG

20.JPG

 

細麵則顧名思義真的很細,這什麼廢話 哈哈哈哈,反正就是順口又令人垂涎三尺,另一種感覺,用麵條的不同去感受相同的湯頭,相當有意思。

21.JPG

 

小菜據說每一次都會不太一樣,也可能一樣,這次吃到的是豆干丁和海帶,滷得很入味,而且豆干帶有一點點的甜味,完全開胃~~

22.JPG

23.JPG

 

吃牛肉麵必加的酸菜,這個自家手炒的酸菜單吃也好好吃,不會死鹹不用擔心會搶過牛肉麵的風頭。

24.JPG

 

但整間店很神奇的是沒有紅燒味,所以是相當的清新用餐環境,而且強烈推薦落地窗前位置,吃起麵來真的心情特別好,最愛觀察外面的路人走來走去了XD 而且同一條人行道上的馥拿鐵三店也是我的心頭好,感覺吃完牛肉麵之後,再和朋友去那邊喝個咖啡整個非常愜意~~完美啊(擅自幫大家安排半日行程) 。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厚醍牛肉麵 Hou Ti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忠孝路25-1號

營業時間:11:30- 20:00 (下午不休息)

電話: (03)5751186

官網: 厚醍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