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首圖》橋下2.0的料理兼具美感和美味耶!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點擊 ---→ 絮‧小日子

 

 

 

7.JPG  19.JPG

新竹美食餐廳界中,應該沒有人不曉得「橋下」吧?每次回家經過都回看到外面排著三三兩兩等著想進去的人,生意真的很好!結果現在竹北居然也開了二店,不去朝聖一下怎麼對得起美食胃呢XD 但不得不說是個很難想到的地點耶,介於高鐵站和喜來登中間,附近都是住宅,佇立於意外寧靜的一個轉角上,透出鵝黃色淡淡的燈光把飢餓、想小酌的人給吸引了進去,找個小角落窩著吧。

1.JPG

2.jpg

橋下2.0比新竹店大上了許多,總共有三個區塊:入口處的下午茶咖啡廳區、吧台區和碩大的餐廳區(提供尾牙包場)。

4.JPG

碩大的黑板上有細膩的手繪文字和圖案,資訊用一種很可愛的方式傳遞給顧客。

5.JPG

門口的第一區咖啡廳入口有自助倒水區,旁邊放著Menu還有令我眼睛一亮的一些書本:威士忌全書和風味聖經~有時間真的想在這裡把書翻完。

6.JPG

7.JPG

今天是來用餐的所以在經過第一層的咖啡廳時(講的好像是電影Inception一樣~~既然都提到了這部,最後李奧那個陀螺的謎好像真的解開了可估狗一下 哈哈哈XD),順手拍了一下吧台還有蛋糕櫃,感覺甜點也是相當精彩~

8.JPG

9.JPG

 

踏進餐廳第一步前首先會看到這個漂亮的吧台,超有味道relax的一個飲酒小角落,我們打算等等吃完晚飯就來這裡坐坐~~

1.jpg

P1010188.JPG

酒吧右邊就是主要的用餐區域了,由於真的蠻大的,感覺公司來這裡包場聚餐也完全不是問題啊~~所以分別拍了好多個角落讓大家看看,整體是用木質系、黑色、黃光還有綠色的小盆栽做了一個非常舒適的視覺風格,燈具也都挑選的特別又好看,在這坐下用餐不知不覺會沉浸在慵懶的氣息中,佐上紅酒或精釀啤酒慢慢的閒聊,撫慰辛苦了一天的自己,是不是很棒的選擇~

10.JPG

11.JPG

12.JPG

17.JPG

非常喜歡這裡用心的讓這裡充滿意外的綠意,真的是不經意的轉頭或許就會和這些小盆栽對上眼,讓空間變得好活潑!

13.JPG

15.jpg

再來小驚喜就是餐具!我好喜歡他們的選色和材質,如果一家餐廳連餐盤都非常用心挑選,食材也不可能會馬虎到哪裡去,真的是超級大加分!有點淡色的土耳其藍且摸起來帶有一點點不完全平滑的手感,搭配上拿起來頗有份量的黑x金刀叉,吃起東西非常有質感。

16.JPG

2.JPG

 

往廁所走就會先經過這算是蠻大的酒櫃,琳瑯滿目有紅白酒和精釀啤酒,吃晚餐的時候能夠有豐富的酒類來搭配餐點,真的是雙層的享受~

18.jpg

私心大推一下個人平時常喝的好酒:左上兩瓶有背包和繽紛旗幟的 獨立精釀啤酒 Indie Brew,左一背包圖案是輕新百香感覺超解膩,左二獨特可可波特風搭配牛排、扇貝和布朗尼都超級對味

19.jpg

紅白酒選擇也不少可以請店家推薦,杯子也有冰著呢!

20.jpg

21.JPG

 

廁所一隅,厲害的餐廳通常是廁所絕對乾淨,這裡乾淨的令人滿意。

22.jpg

23.JPG

 

菜單: 橋下2.0 Restaurant & Bar

介紹完環境終於來到了Menu部分,有開胃菜、沙拉、湯&麵包、比薩、排餐、炸物、燉飯、義大利麵、佐酒小食、下午茶甜點、手沖咖啡飲品等等,甚至連午間套餐都有,豐富到實在是什麼時段來吃都完全不是問題耶 太威了哈哈哈。然後很有趣的是服務費7%,因為3分天注定 、7分靠努力!超幽默但是台語老歌不自覺耳邊一直傳出,我知道小朋友不曉得姊姊在說什麼(知道的人也可以不用站出來相挺沒關係XD)。

1.JPG

Risotto 燉飯
黑松露牛肝菌菇燉飯(可奶素) $300
香煎海鱸魚三色藻燉飯/焗烤 $350/+30
海膽醬海鮮燉飯2.0/焗烤 $380/+30
番紅花鮮蝦雞腿燉飯 $380


Pasta 義大利麵
香煎盤克夏黑豬蒜香奶油細扁麵 $350
南洋風味綠咖哩雞腿吸管麵(辣) $350
香蒜清炒風味安格斯牛小排 $360
番茄羅勒大水管海鮮麵 $380
南瓜鮮蔬貝殼麵(全素)/焗烤 $280/+30


Main Course 排餐
嫩煎安心鴨胸佐紹興莓果醬(安心農場) $580
鄉村炭烤風味豬肋排 $680
風味烤小羔羊排佐紅酒薄荷醬 $780
Prime冷藏沙朗牛排8oz佐綜合胡椒醬 $1080
老饕牛排(限量 需等待時間40分鐘) $1280
每日市場鮮魚 時價

3.JPG

首先上桌的是由餐廳(一般是侍酒師)所選的House Wine,理論上紅、白都有,能佐以餐廳大部分的餐點,所以即使是葡萄酒麻瓜們來喝也可以很放心,今日House Wine喝的我心花怒放。

28.JPG

29.JPG

然後這麼多的紅白酒和精釀啤酒一字排開,搭配所有精心料理的餐點真的賞心悅目又極度享受呀!

P1010100.JPG

IMG_2087.jpg

IMG_2088.jpg

 

經典凱薩沙拉 $260

肉食性動物的魯夫之於我本人(抬頭好長),外出不太吃菜的,來份沙拉均衡一下也是應該的,這個凱薩就如同名字般的真的很經典,裡頭有培根、麵包、蘿蔓、番茄丁、脆麵包塊、水煮蛋、火焰草等等,生菜大概用了五種之多,中間還有一個像是扁鍋的小容器裝著類似奶黃醬的沙拉sauce,吃起來有些許沙沙的口感很特別,也可以自己調配要加多少,整體來說是安全牌但是我個人對蔬菜比較無感,所以我只能說他就是一盤漂亮豐富的沙拉,哈哈哈!拜託喜愛沙拉的網美們不要揍我...B U T!他盤子實在太美了啦!!!我還是忍不住多端詳了一下,真想為他們的器皿來一個系列寫真,整個重點誤XD

4.JPG

5.JPG

6.JPG

7.JPG

 

筍香排骨濃湯 (隱藏料理)

有幾片看起來很像拉麵叉燒模樣般的在濃湯上漂浮著,是很威的盤克夏黑豬(日本鹿兒島品種),由台灣屏東複育成功而成,上網查詢了一下得知其飼養期達240天,肉質甘甜且帶有大理石紋油花,據說可以吃半熟,聽起來就很厲害耶~吃起來更是不得了超級軟嫩,竹筍纖維不會刻意過濾掉,所以會保留食材口感,品名中的排骨並不會直接出現而是經過燉煮把精華味道呈現出來而已,所以看似濃郁喝起來卻意外的清新,喝起來超級像馬鈴薯泥湯可是卻又不是,超妙的呀~~~上方用幾條綠色菜葉和橄欖油點綴,然後用超有厚質感的容器盛裝,實在是好喝又令人驚豔的一品! 我大愛 所謂隱藏料理就是廚師會看當天食材不定期出一些菜單上沒有的餐點,而這個湯品根本是廚師的技術展示啊~~中式餐點西式手法呈現超強,所以要喝到只能憑運氣唷,顆顆(撥頭髮)

8.JPG

9.JPG

10.JPG

11.JPG

 

鄉村炒野菇蔬菜搭鍋巴 $260

老實說看到menu上寫著鍋巴我心中沒有太大期待(這麼老實可以嗎XD),而且還是蔬菜並沒有肉肉肉,但沒想到這卻是最讓我心醉的一道特殊菜色!鍋巴裡面富含多種穀類,做的有些許硬度又脆脆的口感,下方的燴煮蔬菜包含了秋葵、洋菇、香菇、杏鮑菇、紅黃甜椒醬還有生菜,相當彭派的賣相,當我一口咬下去就完全迷上且眼睛開始浮現愛心 哈哈哈哈哈!這個實在好好吃喔!脆脆鍋巴上方搭配醬汁還有蔬菜一起入口,很難抗拒的美味耶!大家來這裡必點這個我大推唷!

12.JPG

13.JPG

14.JPG

 

番紅花鮮蝦雞腿燉飯 $380

這是一道西班牙漁港家常菜,但台灣比較常見的是番紅花只加海鮮做成燉飯,並沒有加入雞肉,但主廚秉持著保留西班牙當地風俗民情,漁港邊有些人會用海鮮或是雞肉混著那邊盛產的番紅花燉煮,所以這橋下2.0的番紅花海鮮燉飯硬是比別人多了雞腿肉,第一次吃此種料理能享受到海陸兩吃的感覺真特別。使用草蝦、赤嘴(據說一顆6塊,也太貴了吧!)、松葉蟹的鉗、當地土雞、碗豆和番茄點綴,超級豐盛的~而主角是選用義大利進口米,久煮不爛所以保留了米心的硬度(讚讚),不然太軟的燉飯其實我真的不太行,整體不用調味料而是用高湯,赤嘴的海洋味道超濃郁,草蝦也相當肥美,米粒吸了飽飽的這些富裕的風味,吃的出所有鮮甜的原味,覺得喜歡 

然後,盤子我又中了(根本狂中),此種宇宙藍的厚實質感,讓燉飯看起來更加難以捉摸且深不可測(到底在說什麼),所以一系列的燉飯美美寫真又來了,請大家見諒XD

P1010098.JPG

P1010096.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鄉村炭烤風味豬肋排 $680

喜愛美式餐廳的人絕對必點的排餐絕對是豬肋排無誤了吧,這個豬肋排大約是半份六根的量,不過這擺盤絕對不美式,而是別具巧思的法式擺排啊~~我馬上詢問老闆,得知主廚曾經在法式餐廳磨練過,難怪擺盤極具藝術美感,讓我超驚艷!回到正題,這個豬肋排先用低溫蒸烤熟成,刷上密製碳烤醬再用高溫烤第二次,醬汁收得比較乾,所以表面相當焦脆可口,肉排也因此很入味,一咬就化掉在嘴裡。

20.JPG

21.JPG

22.JPG

26.JPG

27.JPG

木盤上除了肉再來就是一份澱粉、一份蔬菜,澱粉是炸薯條平鋪在豬肋排底下,香酥帶有鹹度不用沾醬就夠味,而旁邊經過有藝術氣息的擺盤蔬菜,分別有迷你洋蔥、筍子、南瓜和主要視覺的彩色紅蘿蔔,據說此種紅蘿蔔有藍色跟黃色耶,真是令人好奇~吃起來比一般的紅蘿蔔鮮甜,但沒有一般紅蘿蔔令人害怕的味道,就算是不敢吃的人也能品嚐,旁邊點綴的綠色小點則是香菜泥,香氣很足夠但是卻不令人退卻,主廚著實厲害呀!

23.JPG

24.JPG

25.JPG

 

吃飽喝足我們休息了一會,不管發撐的肚子就跑到旁邊的誘人吧檯續攤了,沒辦法這裡開到半夜一點半真的可以一切慢慢來啊~~必須先聊聊調酒師Vic,他剛在一年一度號稱調酒界的奧斯卡:World Class大賽中拿下了第四名,感覺調酒就是夾帶著一種實力感,不喝可惜的感覺油然而生。吧台位置不到10個,外加後方兩個小桌子,總共能容納的人數並不多,也可以選擇吃飯的時候把調酒點到餐桌飲用,不過我們就是想接近調酒師想霸占他(羞),所以,努力搶吧檯位置吧 顆顆!

1.jpg

2.jpg

3.JPG

4.JPG

調酒的酒單我只是稍做瀏覽一下,就完全選擇和調酒師Vic直接溝通的方式點酒,如果對於這個領域不是太熟悉,那麼和調酒師說出心裡的喜好和基底酒等等,才是最能夠調出適合自己當下想喝的口味唷!而且人家調酒師這麼厲害,不考驗一下是不是有點可惜 哈哈哈哈

5.JPG

 

A summer’s day

基底是蘭姆酒加些許Prucia蜜李子風味,再用炙燒過的鳳梨乾點綴,邊喝著醉人的甜蜜啃著帶有嚼勁的鳳梨乾,這就是夏天傍晚的最佳詮釋啊!

6.JPG

7.JPG

8.JPG

 

然後這個,我完全忘記名字了,恕我不介紹(超不負責任?) 完全因為想用馬丁尼杯覺得很酷而點的吧我想XD

9.JPG

10.JPG

店內也有許多威士忌等烈酒,調酒師Vic的喜好偏向美威,就美國威士忌啦,嗯因為聽到Vic這樣講所以我也覺得要這樣說,有種調酒師的口吻 Anyway所以這裡的酒對於一般人較為熟悉的蘇格蘭來說相對少見。

11.JPG

Kilchoman算是艾拉島最年輕的蒸餾廠了,這瓶KILCHOMAN BRAMBLE LIQUEUR超級特別,一般來說我喝艾拉島的威士忌都單純有泥煤味,這瓶卻是泥煤風味的新酒與黑莓及蜂蜜作結合!喝完眼冒愛心整個大愛

12.JPG

Buffalo Trace

13.JPG

OMAR TTL 台灣菸酒的威士忌

14.JPG

P1010188.JPG

24.JPG

 

 

這次到橋下2.0用餐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艷,本來以為會和一店的感覺相差無幾,但是不得不說我比較喜歡2.0二店耶!首先廚師的功力和堅持和美感就已經很不一般,有經過法式餐廳巡禮後的料理真的激發出好多火花,尤其是美味用心的客製化餐點真的是吃的出很有實力耶~~食材和擺盤的堅持加上環境,加上不用半成品,老實說這個價位蠻親切的,聽聞日後還會推出用一種叫做匈牙利『綿羊豬』做的特殊食材料理,讓我好生期待,因為上網搜尋過它的圖片你就知道我為何會笑出來!太有趣了啊~~~

我是豬,只是我披著羊皮,

#匈牙利綿羊豬

#看起來像羊吃起來像牛的豬

原名其實叫做曼加利察豬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 點擊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橋下2.0 Restaurant & Bar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北路62號

電話:(03)5505252

營業時間:am11:00~am01:30

官網: 橋下2.0 Restaurant & Bar

arrow
arrow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