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首圖》頂級新鮮的食材搭配一個好看的碟子,完美。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官網上寫著「充滿變化的日式握壽司無菜單料理及鐵板料理,還有師傅每天特選不同的食材,提供C /P值最高的日式無菜單主題變化,讓我們一享口福,大快朵頤吧!」

初魚料亭是一間位置超少(8個)的低調日式無菜單料理(料理お任せ),只想提供最新鮮的食材很吸引人,他們粉絲專頁完全沒在發自己餐點的照片,反而是會發文告知當日只剩下多少個預約位置,超狂的啊!可見多受歡迎!這次有機會造訪算是偶然,陪朋友去師大的牙套店拿東西,剛好在附近就順勢臨時打電話問問看,沒想到剛好擠入了最後一組耶,幸運!

1.jpg

料亭門口就這樣小小的,和隔壁也是初魚他們家的「屋台」並排在一起,話說這兩家的差異官網是這麼說的:

【屋台與料亭差異性】

✔️屋台1000 / 料亭1100+10%

✔️屋台因空間因素沒有設置洗手間,需到料亭這

✔️食材基本上差距不大,屋台生食會比料亭多些

✔️熟食部分,屋台使用烤台,料亭使用鐵板/蒸籠/炸鍋

2.jpg

 

由於裡面氣氛蠻優雅低調的,所以我也不太好意思大肆的拍照,發現隨手拍的照片居然很多都是糊的...殘念。料亭所有套餐都是單一價$1100+10%,純粹看當天有何食材去做內容調整和出餐唷!

首先入座後就會先上醬菜、味增湯,但飢腸轆轆的馬上吃完所以沒有拍到...是有多餓  等到回過神已經又上這兩道鮑魚和烏魚白子。左邊的厚厚鮑魚讓口感超級豐厚,底下的海帶更是醃漬的鹹度剛好,很滿足。

3.jpg

 

烏魚白子

首先被這個小碟子吸引了,食材擺在中間這擺盤看起來實在太美,但話說魚膘好像也就是雄魚的精囊,聽起來是怪怪的沒錯,但是吃起來真的就是~~人間美味XD  醃漬過有淡淡醬汁味,能一掃讓心中懼怕此食材的陰影,上方還有明太子做搭配,一口咬下真的是太完美! 旁邊兩顆可愛的菇類也增添了這道前菜的可看性。

4.jpg

5.jpg

 

握壽司 兩貫

鮭魚和鮪魚清爽上桌,只記得非常新鮮,其他多餘的贅詞就先別說了

6.jpg

7.jpg

 

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光看這個油花分佈的畫面就很誘人了吧~芥末放在魚片上放而不是飯上,視覺上更為出色。這個完全是入口即化等級,真的沒得挑剔,閉上眼吃都快落淚了...。

8.jpg

 

蔬菜天婦羅

有切片北海道玉米、秋葵、金時地瓜三種,別看這小小一盤但是威力極大!北海道玉米真是甜~~甜到不可思議太好吃了啦!金時地瓜口感則是比起台灣地瓜稍微偏硬一些,吃的出不一樣,我覺得們的炸物麵衣很薄透,完全不會覆蓋掉食材原味,真的是越簡單的料理方式越能顯現出廚師的技巧

9.jpg

 

北海道馬糞海膽飯

我超喜歡吃海膽的,可是如果是不優的我卻很怕那個腥味(麻煩的人類?),但是通常只要是馬糞海膽都不太用擔心,因為新鮮單價稍高,所以每次吃每次都被感動~而這個北海道來的馬糞海膽又讓我心醉了,像是融化的冰淇淋般的淋在飯上,太太太好吃了啦!真的是又再度讓我閉上眼睛含淚感動的享用。

10.jpg

11.jpg

12.JPG

 

醋漬鯖魚昆布捲

這個看似簡單沒什麼的小傢伙,味道卻是相當不簡單,很特別的是裡面還捲著昆布呢!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只有小小一個覺得不過癮啊~~

13.jpg

 

鹿兒島和牛

沒想到在這裡除了新鮮海鮮也能吃到牛,而且是和牛呢!稍微的炙燒後帶出牛肉原本的香氣,加上煎的酥脆的蒜片還有細蔥末,一塊入口太銷魂!歐歐歐~~真為牛肉控完全無法停止對他的稱讚,太喜歡了!而且盤子好漂亮,是一道從裡子到外都無可挑剔的料理。

14.jpg

15.jpg

 

綜合海鮮壽司

從海膽、炙燒魚和鮭魚等兩三種生魚片構成的散壽司,我完全忘記上面魚的名字了,可是光看這個澎湃的擺盤就覺得很不一般!看起來就是霸氣!

16.jpg

17.jpg

18.jpg

 

新鮮干貝

這干貝實在也太大了吧!但我忘記他是哪裡產的,反正不管啦就是擠上一點檸檬汁,然後大淡一番,嗚嗚嗚這鮮美的好感人。

19.jpg

 

螢烏賊握壽司

這絕對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握壽司了,從日本富山灣來的螢烏賊,就是河岸邊晚上會發出藍色螢光的那種,體型會比一般碩大,用海苔將他和醋飯綑在一起,再用蔥末醬料點綴,新鮮螢烏賊的甘甜和咬勁令人無法招架。

20.jpg

21.jpg

 

甜點 - 黑糖布丁

經歷了一整套新鮮美味的鮮美之旅,最後就用簡單又樸實的黑糖布丁來做結尾吧!

22.jpg

 

初魚料亭真的是我吃過最平價的無菜單料理了,才一千初就可以吃到這麼頂級新鮮又特殊的食材,真的讓人打從心裡好喜歡!私心大推薦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 點擊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初魚料亭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號 (泰順街跟泰順街16巷口)

電話: 0963-599875

營業時間:11:30~21:30

Fabebook: 初魚料亭

 

⛔️屋台與料亭差異性⛔️

✔️屋台1000/料亭1100+10%

✔️屋台因空間因素沒有設置洗手間,需到料亭這

✔️食材基本上差距不大,屋台生食會比料亭多些

✔️熟食部分,屋台使用烤台,料亭使用鐵板/蒸籠/炸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