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首圖》這裡的裝潢真的超級美,忍不住一直用背景鐘拍照。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我要先為這裡下一句總整理:畫作、燈光氣氛、傢俱、音樂選的超好聽,有中西式餐點和甜食,動物友善用吸管環保,好吃好喝的拍照聖地,然後 店員超正!

耳聞竹北有一家剛開幕沒多久的餐廳複合咖啡廳,裡面的裝潢、餐點到老闆娘和店員都超美!哈哈哈!而且料理都不用半成品是星巴克經理出身的老闆娘自己下廚自己寫配方(超猛)!且強調好吃在於料理正確風味的食物,哪種食物就該像就是像那個食物的味道。聽到這種全方位稱讚真的很難不吸引到我啊~這天到訪是晚上拍不太到外觀,所以上官網抓了幾張白天的照片,讓我告訴大家真的是從門口就開始一路美到裡面去耶~白色小棚子和招牌有種法式小浪漫的簡約感呢!

1.jpg

2.jpg

3.JPG

走進門絕對會被牆面上疑似時鐘的大大羅馬數字裝飾給吸引,沒有時針分針所以官網上說有朋友取了名叫「忘了時間的鐘」,根本使役讓人站在這擺成時針和分針拍照呀~店內走的是輕工業風,美麗的老闆娘說這家店裝潢是朝著「巴黎現代美術館」的概念打造的,當初更是聽著音樂然後選當時心境符合的傢俱,這過程實在太浪漫了呀!

4.JPG

5.JPG

仔細看牆面並不是單純清水模顏色,而是有點兒青灰色,相當特別,地板有崁入部分的花磚真的好美~我覺得女生開的店就是不一樣,有種特有的細膩和浪漫。

6.jpg

22.JPG

 

接著這個落地窗前是我最愛的小角落~由一副畫讓這個小區塊氣場顯得相當不同,不管是白天(官網抓的照片)還是晚上兩種截然不同的氣氛,都讓人感到無比放鬆和「充滿氣質」,也特別閑靜。

7.JPG

8.jpg

這幅畫是1923年出自於巴黎畫家Marie Laurencin的「香奈兒夫人」,本尊收藏在不止有超紅莫內睡蓮橘園美術館,印象派畫風色調有如粉彩般的柔和且多了一點迷濛和神秘,世界越亂卻越顯得她超然,和店家給人感覺的氣氛一致。

9.JPG

 

接著是餐廳的桌椅和天花板的木頭裝飾和燈飾,完全看得出老闆娘真的非常用心打造一個能讓人窩在這裡找回自己的寬敞空間啊!

10.JPG

店內空間雖大,卻沒有因此將桌椅間距拉得太壅擠,反而是閒置出一個很完美的蓬鬆度,咖啡廳最怕跟隔壁很近了,一點都無法放鬆聊天呀...這點讓我很激賞

11.jpg

12.jpg

椅子也都選得好典雅復古,真好看~

13.png

抬頭絕對會被這一片簍空搭出來的木製裝潢給吸引,一格一格創造出多層式的視覺,搭配上垂吊下來的美美燈具,實在相當特別~

14.JPG

21.JPG

19.png

接著是小小的吧台區,也有提供兩個位置,就近接近正妹店員的機會就是此刻,等等來介紹XD

15.jpg

有印著Logo的咖啡機好酷喔!家電清一色都是白色,和店內的色系完全融合好喜歡~~

16.JPG

小小房子貌的透明櫥窗擺著甜點糕餅的示意盤。

17.JPG

登登登~~~再來就是傳說中超超超超正的美女店員了!她真的好漂亮而且又有氣質,甜甜的笑容和親切的服務態度讓我跟高溫39度下融化的冰淇淋一樣~原來人家以前曾經是空姐(?!),忍不住相當不要臉的拜託她讓我拍幾張定格照推廣留念  老闆娘說她的員工一定要對工作有熱忱且真心親切服務顧客,秉持著:給顧客好的體驗和產品品質,否則就失去了大家想來這裏放鬆的初衷 (偷偷說其實老闆娘也很美的,只是她不願意露臉,那就請大家到現場去看她好了XD),她希望能這樣點亮別人的一天!做一個真心的交流,完全感受的到這家店真的很不商業化而是一個溫暖的地方。

18.png

木架上放著幾瓶紅白酒,據說之後馬上也會推出一些酒單唷,敬請期待~

20.JPG

 

接著來到了Menu部分,這裡賣的品項其實很單純,兩頁就搞定,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看得更清楚,老闆娘曾經是星巴克經理的品味,相對味蕾更細膩於一般人細,體驗和描述能力也比較高,從不斷的試菜和挑惕才生出這個菜單,只放自己自豪的食物,而且最重要的是想要給人療癒的效果~

Menu: 癮.舒.食菜單點此

 

 

1.JPG

2.jpg

Coffee
那堤 $135
美式咖啡 $100
焦糖瑪奇朵 $150
單品咖啡 $150

Tea
阿薩姆紅茶 $120
黑加崙果茶 $120
白柚烏龍茶 $120

Tea Latte
阿薩姆鮮奶茶 $135
伯爵鮮奶茶 $135

Sparkling
黃瓜檸檬氣泡飲 $130
洛神花檸檬氣泡飲 $130

Sweet
紅豆胖奶油吐司 $120
法式焦糖水水吐司 $160
花生快逃吐司 $160
邪惡焦糖吐司 $160
網美起司蛋糕佐莓果醬 $160

Pastry
奶油司康 $45
瘋狂肉桂捲 $100

Side Dish
酒醋炒時蔬 $100
瑞可達起司義大利麵捲 $120

Dish
麻婆豆腐歐姆蛋&小道具 $260
Mac $ Cheese & 蛋黃葛格(全天候供應) $260
三哇地卡風味炒義式扁麵 $260
True Love青醬寬扁麵 $260

3.JPG

滿桌佳餚上桌看起來真療癒,這麼美的餐點整體店內氣氛加上餐具等等,一且都非常直得拍,真的是女生會狂愛的網美店,真的絕對是要先瘋狂餵飽相機啊~好險老闆娘說她們的料理就算放冷了也禁得起考驗,口味絕對還是維持一定水準,所以聽到這個我就開始一系列餐點寫真了 哈哈哈 這麼美不拍好可惜

4.jpg

5.jpg

三道主餐料理擺盤令人直流口水~

6.JPG

7.jpg

8.JPG

9.JPG

 

麻婆豆腐歐姆蛋&小道具 $260

首先來一個跳tone的中式菜色-麻婆豆腐,想不到吧 哈哈哈!結合了中式的豆腐x西式歐姆蛋真的好有趣味性,用了大紅袍這種品質比較好的花椒,吃起來偏辣夠勁超像麻辣鍋那種風味,給的豆腐和飯量頗多的可以吃飽,然後看到menu上寫著有加入肉桂實際上卻吃不太出來,應該只是為了提升香氣,好像害怕的人也不用太擔心~然後品名"小道具"居然是一個餛飩皮烤酥做成的小碗!裡面放了起司醬可以淋在飯上吃,跟韓式炸雞上面淋起司中和辣味意思一樣。

10.JPG

11.jpg

眼尖看到Menu寫著使用動物福利蛋,這種必須在合理空間足夠大小養殖雞隻算是友善養殖,所以成本相對較高,一般普通蛋一顆大概67塊錢,但福利蛋卻要10塊以上,不好的蛋冷的時候會有腥味,但這個卻一點都不會呀!好食材如果沒有特別介紹真的會被忽略,但卻是最能看出店家用心的重要一環,加上我是蛋控,這我一定要大推推

12.JPG

13.JPG

 

Mac $ Cheese & 蛋黃葛格(全天候供應) $260

總覺得闆娘對於命名都很洋派又帶點台灣民情XD  幫大家補充一下小知識,Mac and cheese是macaroni and cheese 的簡稱(即起司通心麵),Macaroni這個字指的是義大利麵裡的彎管麵,Macaroni & Cheese就是由起司、白醬和義大利麵組合而成的經典口味,在西方國家這是所有小孩子最愛的一道料理唷!更受歡迎的吃法是在上面撒上刨碎的起司和麵包屑放進烤箱焗烤。

這道通心粉一上桌,我就被溫暖的黃色麵條和醬料給撫慰,總覺得吃進去心頭和肚子都會暖暖的~ 整體麵心是偏稍硬的口感我很喜歡(太軟爛的我真的不行),把可口的動物福利蛋和濃郁起司奶黃香攪拌一起吃真的好幸福,上方帕瑪森麵包粉超級酥脆讓口感進升變成4D,而且也可以讓濃郁的口感稍做解膩~榮登我今日最愛餐點第一名!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試菜品:True Love青醬寬扁麵 $260

這個品名真的很有意思,青醬義大利麵就義大利麵啊~為何叫真愛啊...看到官網得知了原來是因為闆娘朋友們閒聊說著約會不能吃的食物,青醬是個有蒜又有小綠渣的料理,非常容易卡牙縫XD 但是其實只要是愛妳的,這道真的可以吃 哈哈哈哈~~ 目前這道沒有在菜單上(但聽說最近會正式出道),翻開寬扁麵發現有蠻多松子的好大方喔!充滿著紅黃椒、洋蔥、杏鮑菇、羅勒葉等新鮮食材,加上一顆濃郁的動物福利蛋視覺上就超級誘人啊~ 吃起來不向外面的青醬這麼濃郁會讓口氣變重,而是偏清新和淡薄的味道,不是走重口味路線,然後青醬顏色有點暗沉並不是鮮豔的青綠色,反而更加證明真的闆娘自己煮的耶~而不是半成品,因為她也很疑惑的說怎麼煮就是會顏色稍微跑掉,對呀,那...那外面很脆綠的醬到底怎麼煮的啊 快來解惑XD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吃飽了接著是飯後可再做加點的甜點和飲料,這畫面是不是完全可想像在休假的下午,陽光從落地窗那頭灑進來,在這樣優雅細緻的環境中悠閒的吃著甜點喝咖啡,實在是一大享受啊!忍不住又幫這些美麗的小點心們拍一些寫真

22-2.jpg

23.JPG

24.JPG

這裡真的太美,怎樣拍都好漂釀~~~

25.JPG

26.JPG

 

瘋狂肉桂捲 $100

哇~~這個肉桂捲好啊!!!厚厚一塊扎實的肉桂捲,吃起來份量頗足,肉桂味適中,不敢吃的人也能接受,中心捲了一些堅果令人驚艷,上方那團特調cream cheese帶點微微的酸,讓整個捲不會過於死甜,雖然我快撐死了但還是讓我眼冒愛心的把她給嗑光,不虧是店內明星甜點啊!底下還用一張法文薄紙鋪著,搭配淡藍色的小盤子,真的是要逼你用豪邁吃下這個雅致的小點心呀

27.JPG

28.JPG

29.JPG

誘人的橫切面

30.JPG

 

奶油司康 $45

這個可愛的小東西也被好好的用心對待,一樣有漂亮的擺盤,用日本的日清麵粉,先吃一口原味,感受到了奶油味很重,然後再搭配旁邊那小團奶醬,口味更加rich,奶油是法國進口來發酵後製成,口感非常的清爽,一點都不黏膩,搭配咖啡絕對完美!真是個簡單卻又好吃的小品。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伯爵鮮奶茶 $135(左)   白桃烏龍茶 $120(右)  

35.JPG

老實說看到飲料是環保吸管就讓她給壁咚了 >///< 哈哈哈!因為我本身也非常推崇隨身小環保,也會自備餐具和吸管出門那種人,所以看到終於有少數咖啡廳願意多一道麻煩手續(清洗吸管)替地球進一份心力時,覺得實在太感動惹~~那個誰誰誰幫我加10分!(到底誰 哈哈哈)

36.JPG

烏龍茶用小黃瓜和薄荷葉裝飾太可愛了呀

37.JPG

杯店也是金的配色很特殊。

39.JPG

 

這裡暫時不提供外帶,因為怕料理帶回家不會處理反而讓風味改變了,而且闆娘是環保人,我覺得真的真的想外帶,可以自備容器來裝唷!

由於美麗又有能力的闆娘之前是星巴克經理,依靠著她獨特的品味和挑剔嚴謹,造就了這間各方面來說都很細緻的店,且都無半成品,完全自己煮超強的~~我覺得她非常友善的對待動物和世界,寵物小孩動物生態等等都相當一視同仁且善待,整個人談吐超級有想法卻又這麼柔和,喜歡這間餐廳的話那就常常去吧!

吃完晚餐後,已經從前面講的「店內畫作、燈光氣氛、傢俱、音樂選的超好聽,有西式也有中式餐點又環保,從拍照聖地網美店」,晉升到超級有質感意念又溫柔帶有力量的完美店家了,希望大家快快去體驗一下,也希望這種店能夠一直屹立不搖的存在下去唷!真心太喜歡大推薦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Dig in comfort food&coffee 癮 . 舒 .食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一路一段7號

電話: (03)6673866

營業時間:

周二~周四 11:00~17:30
周五 09:00~17:30
周六 09:00~21:00
周日 09:00~17:30

粉絲專業:Dig in comfort food&coffee 癮 . 舒 .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