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1.jpg

《首圖》簡樸的美好味道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金仙魚丸的總店位於濱江市場附近、龍江路巷內,總店的滷肉飯滋味與永樂分店味道一致,大桶滷肉汁在火爐上滾不停,一天得用掉好幾鍋才夠。另外,掛名金仙蝦卷、金仙滷肉飯的店,則屬不同體系。】

大稻埕最常吃(至少15次以上)也最喜歡的小吃店,就屬這家這家金仙了!30年老店呈現正統台南口味,在永樂市場旁的轉角,招牌老舊經常擠滿用餐顧客,但翻桌率算快所以等待時間倒也還好。

1.JPG

2.jpg

Menu直接手寫在牆壁上,簡單明瞭又直接,有種台味的霸氣。

IMG_9452.JPG

107年元旦開始有小幅度調漲,大概是漲$5左右,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啦~

3.jpg

 

每次都大概基本盤點這樣,就能吃的相當滿足。

4.JPG

5.JPG

 

我不喜歡吃便當那種形式的一組配菜,所以都會點個滷肉飯來搭配單點的菜色,我必點小滷肉飯(簡稱小滷,這樣點才專業)+排骨+蝦捲,完美的組合啊

6.jpg

7.JPG

8.JPG

IMG_4321.jpg

IMG_4323.jpg

 

 

蝦捲(單點) $45

他們家的蝦捲真的是鎮店之寶啊~口感帶點脆卻又紮實,南部口味所以有點微甜,加上黃芥末和油膏醬,簡直是完美~我超愛!

9.JPG

 

排骨(單點) $45

我知道大家都愛吃這裡的雞腿,可是我偏愛滷炸排骨,沒有厚厚的炸粉取而代之的是直接的肉排口感,所以吃起來是很純粹的美味且減少罪惡感(好啦,只有減少一點點)。

10.JPG

 

油豆腐$10 / 滷鴨蛋$15

我是蛋黃控所以看到是鴨蛋這麼大一顆整個開心,滷的很透很入味,油豆腐吸飽滷汁不會過鹹也一樣好吃,每次來都必點。

11.JPG

12.JPG

 

土魠魚羹米粉 $90

偶爾不想吃飯的時候,就會點米粉當主食,跟南部甜甜的羹類般迷人,好吃是好吃,不過相較之下覺得這份量是有些小貴小空虛。

13.JPG

14.JPG

15.JPG

 

綜合湯 $45

簡單的羹類,小小一碗搭配小滷剛剛好,只是夏天就先別了,小棚子下喝羹湯會熱炸。

16.jpg

 

雞腿飯 $95

用碗公蓋起來的形式也太古早味了,底下撲滿配菜和白飯,上方的雞腿是那種老式乾乾恰恰的外皮,導致肉有一點柴,我個人不是太愛,但這可是長紅商品,我看超多人點的,一定也是很多人喜愛的古早味。

17.jpg

18.jpg

19.jpg

 

我真心好喜歡大稻埕這裡,不但有古早味小吃,甚至到文青商店、咖啡廳都有,同時還能進行古蹟巡禮,玩法相當多元,超希望在這裡置產,看到一間有樹的房子,好想住進去,這裡對我來說有特別的安定感。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金仙魚丸 (永樂市場旁)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電話:(02)25594392

營業時間:06:00 ~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