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5).JPG

《首圖》 超級膨派華麗的帝王蟹盤!!!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官網的品牌精神:『蒸龍』字取『蒸籠』之諧音,意指店內產品是用『蒸』的烹飪方式(『蒸煮』是最能將食物原汁原味的體現,同時也能保留食材的營養價值,因此是最健康的烹飪方式),『自然原味無添加,返樸歸蒸享珍饈』

由此可知完全就是一家吃原汁原味海鮮的好地方,台中是創始店,後來才有新竹和台北分店。之前有和家人來吃過,已經知道這裡的厲害了,所以公司部門聚餐選在這裡訂的是一人$2500的套餐,更是讓我躍躍欲試而且期待值爆表!!! 由於人數比較多所以是進入樓上的包廂,最重要的帝王蟹則會詢問大家要不要合照,大家輪番上陣其實拿的有點手軟,畢竟是等等下鍋的食材也昰蠻殘忍的,可是又拒絕不了店員熱情的邀約,所以拍拍同事們的照片,讓大家看看這帝王蟹的比例有多誇張~~

1 (2).jpg

活體帝王蟹會放置在一旁的箱子裡面,真的非常巨大~

1.jpg

桌上會有兩種調味料,不過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到自助區弄一些沾醬更好,因為所有的海鮮都不會經過調味而是原汁原味,所以為了怕一路吃到底味覺沒有轉換的話,這些醬料會拯救你! 哈哈哈!

1 (3).JPG

1 (4).JPG

 

桌上的電子蒸鍋長這樣,店員會告知每一道海鮮的烹煮分鐘數,讓顧客自行設定好時間等待即可,桌上也會提供剪刀和吃蟹腳的工具,這家店最大的賣點就是所有海鮮的湯汁都會匯集到鍋子底下有一個承接的鍋子,吃到最後會用這些海鮮精華來煮粥,光想像那美味頭就已經有點暈了...。

1 (5).JPG

店員也會不時的過來幫忙翻煮或昰幫大家分食,然後放下一道食材。

1 (6).JPG

還未煮的烏參、軟絲和蛤蜊等等,也就是Before

1 (7).JPG

這是After,是不是根本看不太出來,因為沒有調味所以顏色一模一樣啊!!! 哈哈哈! 味道也非嚐鮮甜非常原始就是。

1 (8).JPG

日本鮮扇貝

1 (9).JPG

1 (10).JPG

 

這一堆一看就不得了,帶殼玉米筍、波士頓龍蝦、大海老(應該是吧?)和鴨肉,盤子上夾的數字就是等等要烹煮的時間。

1 (11).JPG

肉品+高麗菜,這個完全沒有經過調味我真的不行,所以自己加了許多醬料來吃,味道就多元了,沒辦法誰叫我是重口味...

1 (12).JPG

這大海老肉質也超級豐厚的,體型是蝦子界中的XXXL,無敵新鮮彈牙好吃!

1 (13).JPG

1 (14).JPG

為了以示專業一定要來張比對圖。

1 (15).JPG

鮑魚和切片鱸魚(?),有點不確定了,也是相當生猛活跳跳的口感。

1 (16).JPG

 

走到這一步開始有些蔬菜出現來緩和一下海鮮轟炸哈哈哈! 這些是綜合菇菇,一樣,沒有調味料我不行,來人 醬料伺候plz。

1 (17).JPG

1 (18).JPG

 

今日第二大重頭戲是這波士頓龍蝦,超級澎湃啊~~~自從上次吃到這波士頓龍蝦已經是一年前,瞧瞧這些蝦膏還有豐厚的蝦肉,超級無敵鮮甜和彈牙!!!! 沒錯,我今天的形容詞就是只有鮮甜(頂多加彈牙),身為一個美食部落客第一次這麼詞窮,因為新鮮的海鮮我就是只有這個形容詞不然你要我怎樣啦,我就是要一詞任性用到底XD  

1 (19).JPG

1 (20).JPG

這蝦肉你就不要加調味料了喔! 吃東西要看,這種頂級美味不要傻傻的用醬料去蓋過它,一定要吃原味啊(幹嘛教訓人的口吻)! 才知道它有多鮮甜(你們可以數一下我到底用了幾次鮮甜 哈哈哈)。

1 (21).JPG

 

青蔥香腸,有加胡椒的樣子,算是裡面最最最重口味的一道了,重口味心靈得到一點點慰藉,真的只有一點點XD

1 (22).JPG

1 (23).JPG

 

北國大干貝,吃過波士頓龍蝦後再上這個好像有點顯得輸掉,可是人家明明也是很厲害的干貝,而且也不小耶! 帶著珍惜的心還是好好品嚐這鮮甜吧!

1 (24).JPG

 

最後是已經大卸八塊帝王蟹出場了,實在是華麗的現身,從蟹腳開始料理,就吃得我們大家津津有味~~~真的好好吃歐!

1 (25).JPG

1 (26).JPG

光是蟹腳就排滿了鍋面很厲害。

1 (27).JPG

再來就是這個蟹頭和腳的轉彎處,一點都不會浪費就是了。

1 (28).JPG

1 (29).JPG

 

然後終極大魔王就是這鍋剛剛聚集了前面所有海鮮精華的湯汁,加入飯還有蟹膏,對,帝王蟹膏!!! 煮熟後,經過攪拌然後扮上蛋花實在是人間美味!!! 鮮甜已經不知道用到哪一國去了!!! 超級愛這個,可是卻是在最後一道才上實在有點折磨人,因為是有點飽足的狀態下了XD

1 (30).JPG

1 (31).JPG

 

最後這個帝王蟹殼實在是太大了,就用這個可愛同事們的示意圖來讓大家知道有多誇張吧XD

1 (32).JPG

 

基本上是一間海鮮超級新鮮又健康的店,活跳跳海鮮在嘴裡鮮甜的極致展現,完全無調味讓長輩們和小孩都可以放心吃無負擔(除了膽固醇XD),只是對於男生來說可能會覺得在很餓的狀態下,一直只能吃ㄧ些海鮮而完全無紅肉,直到最後才能吃比較有飽足感的粥品會有點折磨,建議想吃粗飽的人不適合到這裡唷~~但是如果天性愛生猛海鮮的朋友,這裡絕對是能滿足唷!

然後,如果非常重口味的朋友我就真的不推薦你來,因為你會覺得根本走進一間重口味界中的寺廟! 哈哈哈哈!

 

PS.啊...原來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形容詞的網誌這麼好寫,哈哈哈! 迷戀上了會不會以後都這樣寫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

===================================

蒸龍宴 新竹竹北分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9號

電話:03-668527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線上菜單介紹:http://www.steamedking.com/%E8%8F%9C%E5%96%AE%E4%BB%8B%E7%B4%B9.html

 

 

台中大雅創始店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1069號

電話:04-2566320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台北敦化分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

電話:02-2713115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