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48).JPG

《首圖》色彩繽紛又營養滿點的餐點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好樣是漸進式美好生活的實踐者,自1999年來,從忠孝東路181巷的小餐廳開始,企圖讓台北人的生活更優質更具世界美學觀。他們用溫暖人心的食物、甜點糖果、手作烘培、書店生活道具、縫紉工具、親子空間、策劃展覽、工作坊和市集等營造VVG Lifestyle Village。走訪許多好樣的系列店後,不管是餐廳還是書店,我最喜歡的就是陽明山上的好樣秘境了,只是位於菁山路上根本沒停車位,考量這個所以搭Uber但司機卻說建議我們下次乾脆騎機車上來還比較彈性,畢竟上來容易但下山叫車就有難度了,然後再訪的時候就又再騎車一次上去發現也太遠了,仰德大道真的不是太好騎又危險~結論:不管哪種交通方式都好累,享受是要有代價的XD

a.JPG

爬上階梯後就會看到這棟純白隱身在樹木中的美麗建築,旁邊還有小路可以繞到側門,非常適合拍照。

a (2).JPG

a (3).JPG

a (4).JPG

a (6).JPG

進入餐廳眼中視線從櫃台開始就是全然的白色,加上玻璃天花板透進的自然光,真的是好美好美但是小熱小熱XD

a (8).JPG

a (9).JPG

在這種美輪美奐的光線環境中我可以坐一整天沒問題~

a (10).JPG

a (12).JPG

店內還有販售一些手工果醬、果乾等等。

a (13).JPG

a (14).JPG

a (15).JPG

 

蛋糕櫃裡主要是以磅蛋糕為主,每一樣上面都會用糖漬水果乾做裝飾,讓我這個甜點人好想要怒吃一輪,但是看到價位就還是不爭氣的退讓了 哈哈哈。

a (16).JPG

a (19).JPG

a (20).JPG

a (21).JPG

室內空間不算大,但因為利用了許多白色去做延伸,所以顯的頗寬敞,傢俱、壁畫和窗子形成相當協調又清幽的用餐空間,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裡了。

a (22).JPG

a (23).JPG

 

雜貨區、書本區,所謂有美好的背景就有網美的存在,這些空間在網美眼中這簡直是超級適合當拍照的小角落啊~~至於喜歡小東西的人來說,也應該蠻好挖寶的。

a (26).JPG

a (27).JPG

a (24).JPG

a (28).JPG

a (29).JPG

 

接著回到用餐的部分,我們分別坐兩邊位置,一個是靠落地窗門口的位置,景緻相當翠綠~~另一邊則是裡面的大方桌,視覺上兩邊不太一樣但是卻一樣讓人放鬆。然後餐盤的花紋實在是好美,好像不管放什麼上去都會變好吃。

a (30).JPG

a (31).JPG

用水彩彩繪的Menu,喜歡:)

a (32).JPG

這裡的品項都是單點,沒有提供套餐,前菜、湯品、沙拉價位在$220~$360左右,偏貴所以會點的很謹慎,可是每每看到菜單上有松露薯條都會有點把持不住想點。

a (33).JPG

三明治、義大利麵都看起來好好吃,但就是三明治價位有點無法招架。

a (34).jpg

主菜還蠻多選擇的,價位$400~$600之間,我比較怕會有排餐的感覺,所以眼光只停留在牧羊人的蔬菜燉羊肉

a (35).jpg

甜點我的心頭好,想吃的磅蛋糕基本上都要快兩百,我又想一次多吃幾個 so看起來著實小貴。

a (36).jpg

飲料價位也是小小驚人,隨便咖啡都要上兩百,搞得我內心一直問自己到底是有多窮,從menu一路這樣喊貴啊 哈哈哈XD

a (37).jpg

該有的酒水這裡也有,想像在這裡小酌也挺棒的,只是大白天的喝酒感覺並還沒上來~

a (38).jpg

 

鮮香菇、帕丹諾起司三明治 配好樣薯條 $398

不得不說蠻好吃的,香菇好大朵又厚實,刨上幾片帕丹諾起司相當美味, 旁邊的薯條也炸的好酥脆,整體來說蠻滿意的。

a (39).JPG

a (40).JPG

a (41).JPG

a (42).JPG

a (43).JPG

 

蕃茄肉醬麵 $368

用一個超大碗公裝別有另一番風味,蕃茄肉汁和上面的起司非常融和好吃,我認為一家義大利麵成不成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點番茄肉醬麵了,然後pizza就是瑪格麗特這樣(自以為是美食評論家 哈哈)。

a (44).JPG

a (45).JPG

a (46).JPG

a (47).JPG

 

牧羊人的蔬菜燉羊肉 $568

一個賣相很像咖哩的燉肉,不得不說擺盤讓我非常喜歡,旁邊搭配的蔬菜是玉米筍、碗豆和馬鈴薯,調味都相當清淡卻又不失美味,玉米筍烤的好好吃,只可惜碗豆的絲絲都沒有拔掉,所以在吃的時候相當麻煩要小心翼翼的撕開,至於燉羊肉的味道也相當有水準,羊肉一點都不帶腥味,而且相當軟嫩,最後用麵包去沾取醬汁享用太美味啦,是一道讓我很滿意的餐點~

a (53).JPG

a (48).JPG

a (49).JPG

a (51).JPG

a (52).JPG

 

微辣蕃茄櫛瓜鮮蝦麵 $388

有別於我最喜歡濕潤富有醬汁的義大利麵,這道是用相對比較乾的方式呈獻,肥美的三大隻鮮蝦和我這幾年開始愛上的櫛瓜片,帶點微微的辣味,不過整體來說味道偏清淡,而且加上我比較喜歡多一點醬汁,所以不會說我超愛這個,但是我愛大蝦和櫛瓜~~(幹嘛突然告白XD)

a (54).JPG

a (55).JPG

 

然後來到了我最期待的甜點了~~~開心!

a (57).JPG

 

紅蘿蔔蛋糕 $198

自從在KiOSK吃到超美味的紅蘿蔔蛋糕之後,就開始到每家店都會刻意嚐試一下,不得不說好樣秘境的紅蘿蔔蛋糕也相當好吃呢!磅蛋糕用料非常扎實且從切面完全可以看到紅蘿蔔塊等等,上方鋪著兩片糖漬柳橙片也不只是點綴還很好吃呢,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搭配上咖啡,愜意填滿全身。

a (58).JPG

a (59).JPG

a (60).JPG

 

顛倒香蕉蛋糕 $180

這個也是光外表就讓我超想吃的,最喜歡香蕉濃膩又充滿香氣的感覺了,上方濕潤的餡料倒塌狀是不是光看就超誘人的?

a (61).JPG

a (62).JPG

 

然後又是兩個甜點要來寫真一下

a (63).JPG

 

黃檸檬磅蛋糕 $198  

這款也是店內超人氣,非常多人點,磅蛋糕本身很好吃也不甜膩,外層還用厚厚的糖衣包裹住好美味,不過這片好小塊真不過癮。

a (64).JPG

a (65).JPG

a (66).JPG

 

覆盆莓磅蛋糕 $180

這個我比較不愛,有別於前面幾個磅蛋糕這個是蛋糕體比較濕潤綿密,上方還用醃漬過的西洋梨來點綴,加上旁邊的果醬照理說口感應該蠻精彩的,可是我吃起來就是普普,味覺上不太亮眼,只是我自己的口味大家參考就好囉~

a (67).JPG

a (68).JPG

 

熱卡布奇諾 $198

這裡的咖啡中規中矩,可是就還是會讓你有幸福感,畢竟在這樣環境這樣的美實環繞下,我已經醉了,不過非手沖的咖啡價位如此真的讓我喝的有點心疼,但是抬頭看看玻璃天花板又是心情大好,覺得上來一趟是值得的。

a (69).JPG

a (70).JPG

 

很多人都說這裡很貴(我當然也覺得小貴),但是開在這麼偏遠的陽明山上著實不易,且建築和食物都表現在水準之上,實在讓我很難不愛上好樣秘境,自從來過一次後就在心裡默默許下未來如果有去陽明山都一定要繞過來吃吃,享受一個美好的時光。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6-1號

電話:(02)28626488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