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1032.JPG《首圖》食物好吃調酒好喝的質感中國風酒吧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取自李白《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店名就是一首詩,還是李白借酒澆愁、抒發自己的憤激情緒之名詩,讓人覺得老闆一定超文雅不然就是在職場受曾受過委屈XD

這是今年夏天新開幕的一間新酒吧,地點選在金山街的春陽茶室二樓(另一邊轉角是全聯),讓我覺得勇敢卻也莫名適合,竹科外地人下了班如果要喝酒還得搭車到關新路和市區,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哀嚎覺得超麻煩XD 畢竟竹科外地人一級戰區吃算是豐富,就是酒吧很缺,遠遠看到二樓閃亮亮的葫蘆招牌著實醒目,上去探探它。

1.JPG

2.JPG

循著招牌走上了二樓,本來對於樓梯間很住宅的感覺還挺忐忑不安的,但一上到二樓馬上讓人眼睛一亮,中國風的紅色仿舊大門、鐵窗和書法字相互輝映,可以先想像打開門後會是怎樣的風格了!

3.jpg

5.JPG

 

哇~內部空間不算非常大,可是桌數也不少,要沙發區有沙發,要高腳椅有吧台區,而且間距控制得很剛好不會擁擠。

7.JPG

8.JPG

12.JPG

14.JPG

桌邊放一些附近店家的名片感覺關係友好。

9.JPG

10.JPG

桌面不時出現中國風的木製雕刻品、酒罐、鳥籠(?!)、枇杷膏甚至刮痧健康手冊(?!)等等,超有中式復古fu啊~~~哈哈哈

15.JPG

19.JPG

21.JPG

櫃檯還看到一盒食用花,原來調酒上的美麗花朵不止是裝飾而是可以吃的~看起來成本也蠻高,能接受的朋友別害怕 請把花花都吃下肚吧!

P1011068.JPG

這罐糖漬柳橙片我超超超喜歡,可惜今天沒有點到有用這個裝飾的酒類,但是調酒師人好好讓我試吃一片滿足了這個露出渴望眼神的吃貨~超級好吃我啃的不亦樂乎,重點是,這都是他自己做的果乾耶,超強的啊!會不會太有才華

20.JPG

22.JPG

 

回到吧台區,發現燈光顏色會一直變耶~每一張看起來都不樣,這太酷了。

17.jpg

18.JPG

看起來相當年輕的調酒師卻一點都不簡單,看的出對於酒類和茶飲等調合都相當有自己的想法,本來都在台北累積功力被老闆邀約來金山街,滿足新竹酒客的寂寞酒精味蕾。

16.JPG

23.JPG

當天的女服務員身穿中式X日式劍道服的綜合元素,垂吊式流蘇耳環、髮帶和腰帶都很吸睛,忍不住趁店內日本客人要求拍她的時候,也順勢請她讓我拍一張,厚著臉皮幫大家爭取福利~哈哈哈。

24.JPG

25.JPG

落地窗旁有兩個高腳桌椅提供給喜歡看街頭行人和車流的酒客。

26.JPG

 

詳細菜單酒單請點此--> Bar Approx 將進酒 09% menu

Menu也和店家整體風格一致,尾端還有一個中國結呢~旁邊的紙鎮也是古色古香,散發濃濃中式典雅氣息。

27.JPG

6.JPG

 

炸雞小腿、翅 (6隻) $120

喝酒前先吃些東西墊墊胃,這個炸雞小腿和翅原本分別是兩盤個六隻,特地綜合放在一盤竹簍裡擺盤,本來很西式的開胃菜瞬間飄了一股中國風XD

1.JPG

2.jpg

 

老宅鹹豬肉 $180

哇~這個一上桌就讓我眼睛一亮!用黑色鐵鑄鍋擺盤呈現鹹豬肉相當有新意,醃製後的三層肉表面微焦撒上胡椒粉實在是很入味好吃,上方搭配檸檬醬汁用微酸來中和掉鹹豬肉的鹹度,旁邊的迷迭香也是自己種的,看得出店家用心~我很喜歡這道菜,大推!

3.JPG

4.JPG

 

愛泡澡的小牛 $300 (尖峰時段需等約30分鐘)

品名也太可愛了~舒肥烹煮的方式真的就很像是泡澡啊  採用真空低溫熟成方式舒肥,將牛小排及黑胡椒香料做了完美組合,旁邊的檸檬百里香和馬玉蘭也都是自種好用心!說真的,舒肥的肉類真的難踩雷啊~只要店家有心要舒肥,人人都能有好吃的料理(推眼鏡)。只是舒肥好吃歸好吃但相對耗時(擺盤也美~忍不住拍了好多寫真),所以在尖峰時段必須等待約半小時左右,不趕時間的朋友再點吧!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李白詩集》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台版多力多滋(薄片米血糕) $90

這個光看名字就先讓我笑翻XD 可是一吃下去就真的符合名稱啊 哈哈哈哈!由於切薄片下去炸,所以口感比厚塊米血更加酥脆~~咬起來又保有一定的黏稠度,是很特殊的新口感,我超喜歡的!也非常適合搭酒喔!吃飽喝足就可以開始正式來大喝特喝一番啦 耶耶耶耶

10.JPG

11.JPG

12.JPG

 

將進酒 Bar Approx $350  (Gin、Dita荔枝酒、Osmanthus)

選用楊貴妃特愛的荔枝甜味,搭上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桂花香氣,透露著獨有的東方紫色神秘感。

和店家同名顯然就是非點不可的必備一品,清澈帶點紫色好漂亮喔~喝起來整體則是有明顯荔枝甜味和桂花香氣相佐。一入口滿甜的,可能會有人會覺得喝起來甜甜的稱之為妹酒,但酒精的存在感在吞嚥過程中會不斷出現,且伴隨著琴酒的香微微料草味,且應該是手工削冰塊(?)感覺融化速度緩慢很優秀,蠻特別的一品。

2.JPG

3.JPG

4.jpg

5.JPG

 

黃粱一夢 Daydream $300  (Gin、Cointreau、Orion、Lemon Juice)

甘甜的美味,入喉帶著小麥的尾韻,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真是太銷魂了。

擺盤就讓你先黃粱一夢啊哈哈哈!旁邊的花和香氣四溢的絲路香料真古典美。整體喝起來有一股花蜜味和淡淡的小麥芽餅乾味,入口微甜轉酸且收尾比較dry,琴酒的角色在調酒裡面比較不明顯,而最得別的是有些為淡淡的氣泡感來自啤酒Orion的小麥!深深覺得啤酒和琴酒的搭配真是一絕!苦甜酸的平衡很棒真的很耐喝,忍不住一直喝一直喝,只是或許是容器的關係感覺比較小杯(?)一下就喝完了,一直想知道花蜜味來自什麼原料,但看起來沒有這樣的原料,或許是不同香氣物質揉合的結果。

7.JPG

8.JPG

忍不住都來這面牆寫真一下 哈哈 美美的吼

9.JPG

10.JPG

 

四川姑娘 So Hot $350  (Rum、Cointreau、Pineapple Juice、Smoked Pepper)

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上杏桃的香氣,再撒上煙燻過的辣椒,可是很帶勁的~

視覺上就看得出來濃稠果汁的質感,在調酒裡面似乎比較少見,跟蛋白液的濃稠看起來又有點不同,氣味一開始温是熟成鳳梨的熟甜味,仔細一聞還有薄薄一一層鹹食的氣味好特別喔,喝下去前甜後麻,麻感持續真~的~很~久,尤其是上唇,因為煙燻過的辣椒是直接灑在表面,如果香料攪拌在整個酒意中,應該能拯救一下上唇XD 但店家可能考量外觀可能會變因此濁濁的很醜所以作罷吧,但是辣度只有幼幼班很怕很怕辣的朋友(我本人)還是建議迴避一下這杯比較好,但如你是四川人辣到骨子裡般的精神 那 你 就 點 ~絕對滿意。

12.JPG

13.JPG

14.jpg

 

大俠一隻梅 Knight with Plum $350  (Plum wine、Whisky、Chartreuse、Benedictine)

梅酒及威士忌製造出的茶香,配上獨特藥草的韻味,一品大漢邊關的豪情。

這杯旁邊花朵超可愛看起來很像古代人喝藥的小碗公,讓人忍不住想學皇上或老爺翹小指滑一下杯蓋再喝(整個入戲太深)。喝起來有很複雜的草本風味,有在喝中藥藥草藥(到底說了些什麼)的感覺,或許因為梅酒的關係彷彿有一點點仙楂果的感覺耶~酒體算中等,來自於藥草酒的甜味中等偏強,威士忌在裡面的存在敢比較低,畢竟遇上風味強勁chartreuse等法國藥草酒啊(菸)。非常非常有趣的小品,喝完之後會想去了解看看法國香料酒的背景

16.JPG

17.JPG

裡面用的whisky是這隻bourbon whisky,單價好像偏高,以調酒來說真的很不錯。

18.JPG

 

墘隆 Qianlong $600 (Longjing、Sloe Gin、Vermouth)

乾隆嗜酒如命,曾多次為龍井微服出巡觀茶,並為中國御用茶品之首,酸甜的莓果配上親泡的茶香,更讓人有口留香的回甘感。

哇~這個一上來超華麗氣派的啊啊啊!不但托盤異常的巨大厚實,且還一邊冒著浮誇的乾冰 哈哈哈,不虧是乾隆出巡氣勢相當澎湃具有視覺娛樂價值!香氣部分最明顯的就是苦艾草的氣味了,跟上一杯的法國藥草酒稍微有一點點相似,但多了龍井茶的香氣,喝起來甜度中等,入口後氣味下沉收斂,然後就剩下淡淡的茶香回甘的感覺,我覺得就像純度80%以上的巧克力般是一個很成熟大人的風格,這杯用喝的比用聞的可以感受到更多茶的元素喔!

20-1.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底座雕花好漂亮,忍不住拍給大家看看。

25.jpg

花花也深得我心~超美超美捨不得還給店家 噗

26.JPG

 

皮斯可酸酒 Pisco Sour $300 (Pisco、Egg White、Lemon Juice、Bitters)

富含濃郁的酒香與柔和的酸甜,酒體柔順面蜜感之餘,還有少量苦精的隱約草本氣息。

Pisco sour是我到每間酒吧都想點的一杯酒,因為他很適合作為酒與酒中間的小品,就像餐與餐之間的沙瓦,酸酸的,讓你準備好尾蕾接受下一道菜。在這有跟bartender表明想要偏酸且不要太甜的pisco sour(因本身不喜歡太甜),它味道主要來自Pisco跟萊姆汁,單純不需要花太多精神去解析與體會,微酸的收尾增加許多試飲性,杯子不知不覺就見底了...所以調整出來的結果我很滿意,唯一不滿意的就是他太小杯了 想喝更多(到底有多貪喝)

27.JPG

28.JPG

上方點綴的食用花朵也非常用心,這是可以吃的可別浪費高級食材了,來自於吃貨的吶喊~~~

29.JPG

30.jpg

 

 

真心覺得這裡的調酒很專業且特殊,好像大多數都莫名帶有一點點中藥味超妙的~如果能將一些元素調和在一起不違和且好喝,就是調酒師的功力了!再來食物的部分也表現良好,除了餐酒館那種,否則一般到酒吧如果還能有美食真的算是奢求XD 畢竟大家為的是酒精而非食物,加上這裡食物也不是太貴,好像就算把他當晚餐墊肚子也是蠻好的選擇

P1011032.JPG

P1011058.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Bar Approx 將進酒 09%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街19號2樓 (春陽茶事樓上)

營業時間:20:00 ~ 03:00 (週一公休)

電話:(03)6686335

官網: Bar Approx 將進酒 09%

△只收現金、外加一成服務費

 

官網介紹:Bar Approx將進酒隱身於新竹金山街二樓,提供下班疲憊的你我一處放鬆聽音樂、享受調酒美食的地方。前身->09% 由一群熱愛活動的整合設計團隊,專辦各種生日、慶功、部門聚會、聯誼、bar、Motel、遊艇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