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首圖》乾式熟成的美味真是令人垂涎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Lazo是西班牙文領結的意思亦即代表高檔的象徵,取其名主要是表達餐廳對新鮮食材的堅持、料理獨特的佳餚及提供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  — 行政主廚 邱兆毅

這幾年在台北新竹兩地吃乾式熟成牛排的次數,已介稍微誇張的境界,尤其是飯店裡的牛排餐廳總是特別吸引我又極具享受價值,新竹雖然年收入總是穩居台灣前三名(尤其是竹北)有錢人爆多,但新竹卻遲遲沒有精品櫃 總是只有國賓A Cut能滿足這些人品嚐頂級乾式熟成牛排的口慾,所以當聽到維多麗雅酒店的N°168 Prime牛排館行政主廚-邱兆毅(Thomas)要來新竹開店時,讓我太為興奮和期待,也因為大家都跟我一樣引領期盼,所以剛開幕時根本訂不到,我是在幾個月後才如願吃到晚餐的,然後又再訪午餐一次,完整的體驗兩種時段的感受。 

1.jpg

在竹北很高級又充滿綠意的建案國泰TWIN PARK附近(好想參觀~),旁邊有停車場相當方便,位於轉角處的Lazo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這棟白色典雅的建築都內斂美的令人喜愛。

2.jpg

3.jpg

外面充滿綠意的花園庭院很清幽,非常像國外的露天座位,不確定是否有開放外面座位,但我相信直到秋天以前就先別嘗試戶外座吧(不然會熱死)~

4.jpg

有一陣子門口放著行政主廚-Thomas剛榮獲兩岸十大名廚殊榮的立牌,真是實力堅強啊!

5.jpg

6.jpg

整個空間算寬敞,桌距間也不會太有壓迫感,椅子是我很喜愛的典雅土耳其藍天鵝絨,上次坐到類似的椅子是在信義區另一家很喜歡的牛排館(笑),餐廳有三間包廂,低消分別是午餐1500、晚餐2000即可達標,算是蠻實惠的,方便竹科主管們在餐廳開會的習慣(不小心透露了什麼)?

7.jpg

8.jpg

自家的乾式熟成室和旁邊的大型藏酒間比鄰而居。

9.jpg

10.jpg

 

Dinner Menu

denner menu1.jpg

dinner menu2.jpg

Lunch Menu

lunch1.jpg

lunch2.jpg

s/s a la carte menu

s:s a la carte menu1.jpg

s:s a la carte menu2.jpg

 

提供Blupura義大利氣泡礦泉水($30/人 飲水費算非常便宜了)

1.jpg

套餐附贈的開胃小點,今日是非常可愛的迷你魚子醬鮪魚甜筒(姑且這麼稱呼他),漂亮精緻又好吃。

2.jpg

3.jpg

 

餐前麵包

有可頌和法國麵包,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搭配上可愛的奶油、花生和松露抹醬方塊,花生醬有點甜味吃不太慣,所以主攻少見的松露醬,帶點香氣的鹹味讓麵包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完全意圖使人續盤。

4.jpg

5.jpg

 

前菜。炙燒日本A5黑毛和牛肉

洋菇片圍繞著牛肉做擺盤,淋上義大利葡萄醋和自製的葡萄寒天充滿酸甜的刺激著味蕾,相當開胃呢!

6.jpg

 

前菜。北海道直送干貝

北海道直送干貝非常巨大且有彈性,吃得出新鮮度,旁邊有魚卵搭配帕瑪森薄脆餅吃起來口感豐富。

7.jpg

8.jpg

 

湯品。洋蔥湯 (菜單上已無看到)

滿滿的洋蔥、濃濃的洋蔥味,很對我的味(但如果是懼怕洋蔥的人可能會覺得太過頭),松露提升了湯頭香氣,覆蓋一片千層酥皮增加富裕口感,搭配小顆比吉斯號有份量的一品。

9.jpg

10.jpg

11.jpg

 

沙拉。凱撒沙拉  (菜單已沒看到)

12.jpg

13.jpg

三種牛排沾醬上桌,分別是海鹽、辣根醬和黃芥末子醬,我個人覺得好的牛排真的只需要少許鹽佐味即可達到最高境界(當然囉 烤大蒜也是必備),所以其他醬料我都只會試嚐一口試試味道而已。

14.jpg

牛排刀具和其他頂級餐廳系列一樣有自我的堅持,這是純手工磨製搭配上客製的兩位主理人英文名縮寫T&G字樣,號稱每一支都經過廚師們親手打磨呢,使用起來相當俐落,只是刀鋒和刀背有些不好辨認,所以連服務生都要先提醒握法免得用刀背切肉了XD

15.jpg

藍佐也引進當時台北168牛排館的鎮店之寶「百萬級烤箱Beech Oven &Wood Stone」,以高溫450度烤出牛排的酥皮並鎖住肉汁,光用想像中的美味就先逼死人~~

16.jpg

 

美國MEYER牧場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8 oz $2100

三分熟的軟嫩度最為剛好了,表面微焦帶酥而中間肉質鮮嫩多汁,價格當然比menu上的一般牛排貴一些可是卻又比外面同品質的乾式熟成便宜,此等美味非常直得一試!搭配海鹽和烤大蒜真的是完美,無法挑惕,吃的眼淚一度失守(好啦 我誇張了)

17.jpg

18.jpg

19.jpg

 

美國特選紐約客牛排 6 oz $1280

表面微焦帶酥而中間肉質鮮嫩多汁,兩個都是紐約客但是比乾式熟成的肉再有嚼勁一些,不過卻也是另一種美味啊~~一點都不會覺得這個不好,完全是看個人口味喜好唷!搭配上烤大蒜和海鹽真是美味,閉眼品嚐的幸福。

20.jpg

21.jpg

 

配菜。白酒香炒野菇

最喜歡吃菇類了,不管是小酒館還是牛排館都必點,不曾踩過雷出過錯的一道菜!

22.jpg

配菜。焗烤千層麵 (菜單已無看到)

23.jpg

 

飲品。琥珀焦糖博士茶

名字很特別所以跟著點了,但因為對茶葉並不在行,所以只覺得似乎真的帶有些焦糖香氣,然後,就沒其他評論了(原諒我)。

24.jpg

Lazo是西班牙文領結的意思,所以餐後小點是用領結作為玻璃框畫的盤子呈現,擺放著米你馬卡龍和法式軟糖出場,相當細緻又用心。

25.jpg

 

甜點。香蕉舒芙蕾 (現菜單改為伯爵茶口味)

一上桌熱呼呼的高度就要趕緊挖下第一口,所謂的最佳賞味時刻果然令人沈醉,淋上香蕉奶油醬讓整體甜度上升但是不膩口,旁邊方形的蔓越梅sorbet中和了這樣一股腦的甜美,沾點核果碎屑一起吃口感多元,讓我很喜歡這道甜點,但也相對快撐死了.....XD。

26.jpg

27.jpg

28.jpg

 

甜點。精選甜品組合(?)

IMG_4792.jpg

IMG_4793.jpg

 

整體來說餐點水準相當到位,甜點也表現很好,且價格也比較親民,不過當時碰到不是太良好的服務和設備問題,廁所的水好像有問題,所以上完廁所並無水可用,出來和服務生說明後,她表示會馬上供水讓客人使用,結果當我下次再去廁所的時候,依舊沒有提供水....直到最後結完帳進廁所才看到放置了水桶

雖然人員的態度是親切的,但感覺危機處理部分還需要改善啊.....。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LAZO 藍佐牛排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三路一段228號

電話:(03)5506338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22:00 (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  LAZO 藍佐牛排

arrow
arrow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