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首圖》純正日式料理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這天和許久不見的同學見面吃飯,她以前大學在澳洲唸書,又跑到日本交換學生一年,畢業後分別在日商和法商上過班,也因為如此和許多日本同事相處久了,對於新竹哪裡有純正日本料理非常熟稔,就約了這家我從來不曉得的正統日本隱藏餐廳吃飯。

地址位於西門街和南門街口以前日治時期的「日美堂靴鞄店」舊址二樓,想到這棟大樓被拆掉重建就好惋惜,台灣人不若歐洲人那般珍惜古蹟老房,老實說如果保留這些建築外觀,就算裡面進駐新餐廳也完全不違和啊....哎哎哎  題外話了

1.JPG

門口有菜單可以先翻閱。

3.JPG

走上二樓會看到川上的木頭招牌,進門也能感受到寬敞的用餐空間。

2.JPG

服務人員和廚房都是日本人?!! 原來老闆真的是日本料理長,店員也是中文破破的日本青年們,聽他們點餐帶著濃厚日本口音講中文實在太可愛了(療癒) ,店裡也清一色是日本上班族顧客,顯得我們才是外來者的氛圍,完全倒過來了啊。

 

4.JPG

5.JPG

6.JPG

每日手寫菜單,這個超酷的!有點像是日本神社的朱印字跡(是不是有點冒犯),總之就是濃濃日本風格~上面寫滿完全很難理解的漁獲,日文等級N1的同學也傻眼 哈哈哈

7.jpg

所有東西都是單點,簡單的丼飯也有,但是串燒、炸物、生魚片、沙拉、小菜、燉物和壽司都有,想念日本食物的時候這些完全原汁原味呈現。

8.png

9.png

酒類也相當豐富,發現還有配餐選擇,下次可以試試。

10.png

11.JPG

12.JPG

 

簡單的擺設,但筷子和小碟子蠻有份量和質感,用起來相當順手。

13.jpg

研究菜單點了超久,總算點餐上桌啦!琳瑯滿目的菜色讓人感到愉悅。

14.JPG

21.jpg

 

和風芝麻醬豆腐沙拉 $180

很正常的沙拉,沒有澎湃也沒有失望,只能說我真的不是沙拉控XD

15.JPG

 

鹽烤時令白身魚 $250

蠻多肉的一塊,搭配蘿蔔泥和醃漬小菜,值得慢慢品嚐的小品。

16.JPG

 

綜合握壽司5貫-上等 $260

純正日本人捏的握壽司真的好好吃,由於點一般價位的魚類,所以出現的是標準配備還參了一個玉子燒,薑片也好吃讓我一直忍不住夾來配。

17.JPG

18.JPG

 

日本唐揚炸雞 $220

只要到日式料理店我就絕對會點唐揚炸雞,總是特別多汁特別好吃,這裡的炸得麵衣顏色稍微深了些,可是雞肉軟嫩多汁非常喜歡~

19.JPG

20.JPG

 

 

鹽岩燒烤土雞 $280

首先是被美麗的寶藍色盤子給吸引,用這個來承裝實在有夠美。雞肉鹽烤的表皮酥脆,肉質卻軟嫩,搭配鹽、芥末等等一起吃實在太享受。

22.JPG

23.JPG

 

黑糖蜜冰白玉湯圓 $150

最後用這個最能代表日式的模範生:白玉湯圓來當完美的結尾,其實是隔壁桌的日本客人請我們的(被搭訕XD),份量好大一碗,冰淇淋有香草和抹茶兩種口味,甜紅豆餡也份量巨大,搭配Q彈的白玉湯圓,實在是好吃到忍不住閉上眼感動~~

24.JPG

25.JPG

 

 

 

真心覺得這裡的環境和料理都非常到位,價格也是單點界中合理的範圍,點些小菜壽司喝上一杯啤酒或清酒,完美詮釋疲勞上班族在下班後的療傷夜晚啊。

26.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和食川上日本料理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西門街1號2樓

電話:03-5283899

營業時間:週二~五 17:30 ~ 23:00

                 週六日 11:30~14:00,17:30 ~ 23:00 (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台湾/新竹「和食川上」

arrow
arrow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