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首圖》可愛又復古的超級可愛小店鋪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新村是這樣開始的,
拉拉和鳳嬌,分別在在新竹忠貞新村和雲林的三合院長大。
村裡的婆媽們都會有一份自己的生活地圖,
知道買米要跑遠一點跟村尾的雜貨店阿嫂買,那裡才便宜又實在;
生病了一定要去對面的大夫打針,兩天就康復了;
要理髮會找巷頭的小姐,技術棒又不會一直問你的小孩考第幾名。

那是媽媽們經年累月用心交涉後,才畫給家人的地圖。

搬離眷村和三合院後,我們想起一群好朋友,
這些百工認真的為我們準備日常所需,
看著他們,我們也開始學習有意識地用雙手建立更圓滿的生活方式,用心縮短人們的距離;
並且了解到過剩的物質貪求,有時反而讓生活一團糟。

新村小商號就是我們想分享的生活村落,你也該有份屬於自己的。

 

1.JPG

這天發現大遠百附近開了一間非常非常可愛的無塑好商店,所有商品幾乎都要自備容器去裝承,完全打中我的環保救海龜鯨魚愛地球的心(也太長),決定好好介紹他一番!門口這樣小小的隱藏在一棵樹後面,用復古50年代字體寫著「新村小商號」和"請自備容器",保留了一點庭院,從走進去前就有愉快放鬆的心情。

2.JPG

3.JPG

新村小商號有許多來自農夫市集朋友的好物
推廣有人情溫度、有故事、減少塑膠的生活方式,
透過雙手認識土地,透過雙手學習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天啊~裡面的商品實在是超乎想像的豐富,柴米油鹽醬醋茶應有盡有,生活用品到穿戴用品都買得到,看得我眼冒愛心!

4.JPG

最近開始使用月亮杯的我,看到這個布衛生棉覺得親切,只是我卻還是有點害怕清洗的部分,但經過可愛的老闆介紹後,覺得清洗方式其實並不難,也認真的覺得現代人研發環保用品其實很進步了,所謂的回歸過往的台灣純樸生活,就是最佳減塑典範,但又不會像過去傳統婦女使用傳統用品那般費力,商品樣式也都可愛又繽紛,希望能多多推廣出去。

5.JPG

6.JPG

連一綑一綑的針線活到牙刷都有~

7.JPG

17.JPG

18.JPG

8.JPG

各式油類和食材這裡都有!!!

9.JPG

10.JPG

11.JPG

13.JPG

12.JPG

 

14.JPG

15.JPG

16.JPG

棕刷、抹布和容器也都可愛的展示著。

 

 

19.JPG

20.JPG

血清瓶,我會知道這個東西是因為參加品酒會時,喝不完的酒我可以用這玻璃瓶分裝回家喝(是有多愛喝)XD,結果在這裡看到倍感親切,外出裝任何液體都能有絕佳密封性。

21.JPG

22.JPG

還有少量的即興蔬菜,我想這應該不會是固定菜色,歡迎大家不定期去採購當令食材。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這面牆壁保留了翻覆著牆面而生的樹根,實在是相當符合本店氣息,好喜歡喔!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40.JPG

這裡還有販售簡單好吃的食物,我對杏仁茶最有興趣,但礙於今日沒有帶容器,我下次一定要帶我的血清瓶來裝啊啊啊!然後老麵貝果和米包也看起來動人,老闆你等我喔!!!

41.JPG

 

新村裡蒐集了各式
*減塑生活雜貨
*環境友善種植的蔬果
*憑著實在好手藝製成的農產加工品
*不定時出現的隱藏版好貨
沒有包裝,請帶來手邊現有的容器,買多買少自己決定
這裡也是街坊巷口可以聊天打屁的地方,隨時來坐!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新村小商號

電話:0936036871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集賢街54號

時間:週五~一 14:00 ~ 21:00 (週二~四公休)

粉絲專頁  新村小商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