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首圖》最喜歡看到這種澎湃海鮮的畫面了啊!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首先,光是「二月牌沙茶爐/海鮮蒸塔」這一長串店名還真是讓我摸不著頭緒(相信大家都是),問了一下店員得知「二月牌」是創辦人的母親和岳母的名字都剛好有「月」字,以「朋」為中心理念,母親本身又是做沙茶爐起家的,老闆跟青梅竹馬從小吃到大的美味,他們為了傳承這個味道就開了這間沙茶爐海鮮蒸塔店,真是充滿濃濃的家庭溫度啊~~

1.JPG

二月牌舊址在充滿歷史痕跡的北門街,但也因為城隍廟商圈的關係,街道較為擁擠,去年剛搬遷移動到東光路這邊,可以明顯感受到馬路更寬敞、停車更為便利了,也更貼近竹科下班族來此用餐聚會的時效性。

2.JPG

3.JPG

一進門就會被極具喜氣的三盞紅燈籠給吸引!整個非常中國味~寬敞的空間讓坐在這裡侯位的顧客們相當放鬆。

4.JPG

5.JPG

6.JPG

眼睛一亮發現櫃台上的精緻海鮮肉品模型,組合方塊的模式讓人真的好想忽視請勿觸摸的告示直接動手  想玩....

7.JPG

8.JPG

經過廚房和掛滿美味菜餚的照片走廊,就會到達裡面的座位區,光看這些放大版的海鮮寫真就讓人食慾大開,迫不急待想入座大快朵頤一番。

9.JPG

10.JPG

11.JPG

店內位置相當多且空間寬敞,每一桌中間都有一個爐,是一個共爐的概念,後來等到菜餚上桌後才知道原來需要這麼多其他桌面空間來放海鮮啊 哈哈 超狂的擺盤

12.JPG

最吸睛的絕對是那幅《清明上河圖》,故宮藏有七件題名為《清明上河圖》的作品,而以清院本堪稱其中最精彩者,經過我上網比對後正式宣布這裡掛的正是此幅 邊吃飯邊看看這描繪相當精細的明清時期風俗民情,可說是相當風雅呢!

13.JPG

14.JPG

15.JPG

餐廳裡有一間VIP包廂,低消為$8800 (含清潔服務費)就能預定使用,適合不想被打擾的家人朋友聚會。

16.JPG

桌號旁直接把臉書、IG和LINE的帳號全部秀出整個梭哈,不用怕找不到資訊XD

17.JPG

醬料台提供數種配料、沾醬及自炒櫻花蝦沙茶醬,可依口味自行搭配。

18.JPG

19.JPG

罐子好有質感,還用木質刻印的字體來呈現,而這裡的沙茶是“自炒櫻花蝦沙茶醬”,聽起來就超美味~加上蒜末一定不得了啊這

20.JPG

21.JPG

冷藏櫃內備有各式有機蔬食、特色手工火鍋料及當日限量肉品,玻璃上都有清楚標示價錢,可自行提著店家提供的菜籃來這裡選購(超像上菜市場的XD)。

21.JPG

目前開胃小菜試賣中,均一價只要$50 但那個標語寫的也太好笑,嗆爽嘎蹦脆是哪招啦XD 不過當天裡面沒有提供所以無從得知,只好再訪來解答。

22.JPG

感覺奶油南瓜包、青醬貢丸、起司牛肉丸等這類的火鍋料名稱聽起來好威~感覺根本沒聽過外面也吃不到,據說這些火鍋料都是店家精心挑選的超強品項,那姊絕對是要怒吃一波先啊!

24.JPG

盤子依照顏色的不同來區分價格,不用怕店家搞混結錯帳。

25.JPG

冷飲櫃裡面的飲料都很正常,唯一看到有提供無農藥保證的嚴選冷泡東方美人茶包裝超級不一樣,吃火鍋感覺適合來一瓶文青無糖茶來消除罪惡感。

26.JPG

27.JPG

終於來到menu,封冊外皮做得很精美厚實,但還是幫大家抓官網上的簡易菜單下來比較清楚。

1.JPG

2.JPG

海鮮蒸塔 (大)$680 (小)$360

IMG_6670.PNG

經典原味鍋底:(大)$150 (小)$120 如有加點選海鮮蒸塔會附上經典原味湯頭,無需另外加購。

IMG_6669.PNG

澳洲小龍蝦 (大)40~50oz $1680 / (小)20~30oz $880

IMG_6671.PNG

麵飯主食

白飯 $20 | 讚岐烏龍麵 $60 | 黃金意麵  $50

珍選肉品 (7oz)

美國特選霜降牛 $240 | 台灣活力優格豬 $240 | 西班牙松阪豬 $350 | Prime級美國無骨牛小排 $590

IMG_6672.PNG

IMG_6673.PNG

白飯 $20

由於我不太吃白飯,所以不曉得味道如何,先跪...

20.JPG

 

(小)海鮮塔 $360

由於每種海鮮蒸煮時間、受熱高度不同,所以海鮮蒸塔單層種類都不能混搭唷!海鮮品種以當日漁港採購漁貨為主,除了四季都有貝類、蝦類、丸子類,每天提供的海鮮都不太一樣,也可客製化在三天前預約食材(需預付訂金),最近季節有產小龍蝦$880/$1680,其他像是龍蝦、愛爾蘭蟹、鮑魚、石斑、沙公沙母、帝王蟹等,但盡量還是先預約比較能確保有食材,若有過敏的海鮮食材,也先在點餐時提前告知比較保險。

4.JPG

5.jpg
像這天我就點兩層的海鮮塔,分別是蝦和蛤兩種,蛤蜊+大的牛奶貝(蛤)那盤看起來超級猛烈的,數量好多,蛤蠣加起來根本直逼20個!! 巨大一點的牛奶貝也給的不少,視覺上看起來就好澎湃好歡樂喔

7.JPG

8.JPG

9.JPG

泥砍砍 這個數量和大小吃起來是不是超級過癮的!重點是很新鮮,每一個都有乾淨的吐沙且飽滿圓潤,吃得好開心!

10.JPG

官網做的蛤蜊和牛奶貝(蛤)的比對圖

79086055_2645825478863880_5162280501989343232_n.jpg

11.JPG

P1012007.JPG

另一鍋是蝦,真的是滿滿的蝦,這天有三種分別是沙蝦、天使紅蝦和白蝦,其實我吃不太出來,只能用大小稍微做區別,比較大的是天使紅蝦,海鮮只要新鮮簡單料理就能夠很不簡單,大推薦唷!但這一鍋很建議強力徵求一位撥蝦手就是了XD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這邊解釋一下何謂沙茶爐?
並非一般字面解釋直接將沙茶丟進鍋裡熬煮唷!而是用大骨、雞骨、蝦米、蔬果,及扁魚特製而成的新鮮湯底,堅持不加味精,搭配自炒櫻花蝦沙茶醬或是海鮮沾醬的傳統台南吃法,湯頭真的好鮮美滑順且絕對不是沙茶湯頭,瞬間減少罪惡感,胃和心都瞬間被治癒了,好好喝喔(扭)~撈到底會看到一小塊一小塊的扁魚塊,真材實料。喔對了!但如有加點選海鮮蒸塔會附上經典原味湯頭,無需另外加購。
6.JPG
35.JPG

台灣活力優格豬 (7oz) $240

吃火鍋沒涮一些肉好像怪怪的,點了一份優格豬來吃吃看,據說是久煮不爛蠻厲害的,一盤肉的份量相當足夠,畢竟有7oz左右,加上自家沙茶醬一起入口,真的好好吃~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三種丸子類,裡頭有奶油南瓜包、青醬貢丸和起司牛肉丸。

22.JPG

奶油南瓜包 $80

上面不曉得為何印著可愛的小雞圖案,但他是奶油南瓜包這樣 哈哈哈,一口咬開裡面滿滿的南瓜餡,因為我本身是南瓜控(也是芋頭控),所以抵擋不了此類產品。

23.JPG

24.JPG

 

青醬貢丸 $120

這個超級特別的!吃起來居然是義大利麵青醬的口味,一瞬間變成義式餐廳的錯覺,但認真一看我的確是坐在火鍋店裡沒錯,哈哈哈!很喜歡這個吃起來清爽的小丸子,推推!

26.JPG

27.JPG

起司牛肉丸 $200

乍看沒什麼的外表,但是我真的是被・燙・到・了!超蠢的小學生舉止,任何裡面爆炸性的融化起司真的都會很燙~請大家小心(但好像大家都知道),但撇開這個不說,瞧瞧這起司流出來的誘人畫面誰能抗拒? Q彈好吃增添了吃火鍋時的多元性。

28.JPG

29.JPG

30.JPG

杏苞姑 $50

25.JPG

水蓮 $80

比較少火鍋店看到水蓮,所以馬上拿一盤,很喜歡吃起來脆脆清爽的口感,只是水蓮一條的長度就像是吃長壽麵一般,長到我無法一口吃完,最後乾脆像吃義大利麵捲起來把它吃掉,是不是也算是創新吃法

31.JPG

 

最後的最後,嗑完前面的海鮮和肉品其實真的已飽到脖子左右,但老闆力推我再用一個很強的精華粥品來讓飽度直接衝破底線!!! 剛剛那些海鮮蒸籠的鮮甜湯汁精華全部落入鍋底了,所以不難想像再加入一些肉和海鮮變成一鍋濃郁的雜炊鍋是有奪~摸~美~味啊啊啊!我拍起來的畫面真的看起來很普通,可是,這真的是能讓一個吃不下的人還能瞬間吃兩碗的超美味極品!

32.JPG

新加入蝦子、透抽、花雕雞肉、豬肉等等,和海鮮精華湯底做一個完美大融合,老實說真的一開始我快暈了,根本再也吃不下,可是看到這滿滿一桌美味,嚐了一口後,食慾居然就又被打開了,完全就是

卡通小當家在皇帝面前進行「御前料理對決」時,皇帝吃完了阿飛的100道料理後再也吃不下時,卻用一碗藥膳粥打通了皇帝精神並重啟了食慾,怒吃一波的那種感覺,姊 又吃了兩碗....好吃猛吃到我慚愧 哈哈哈 拜託大家一定要用這個超好吃的粥來做這餐的完美結尾,真心不騙。

33.JPG

34.JPG

 

 

P1012004.JPG

 

吃完所有系列其實比想像中便宜許多,能用這樣的價格吃到層層海鮮的精華,如此挑戰新竹在地人和園區科技人的味蕾,你能不接受挑戰嗎?

我是心滿意足地離開就是了。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二月牌沙茶爐海鮮蒸塔 新竹店

電話:(03)5252779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光路107號

時間:17:00~00:00 (週一、除夕公休) 23:30為海鮮塔最後加點時間,尖峰時段、假日、節日用餐時間為2小時

◆現金結帳

粉絲專頁  二月牌 沙茶爐海鮮蒸塔 新竹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