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首圖》食材新鮮的波可飯(麵)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什麼是波可飯?

夏威夷蓋飯(夏威夷語:Poke,音「剖剋」,意為「切塊」)是夏威夷人的一種料理生魚的方法,將生魚切塊,然後用醬汁醃製後蓋於米飯上。

 

這是第二次來這裡吃特殊的夏威夷飯專賣店「欸,波可」了,目前還在試營運且低調的招牌很容易忽略他,沒關係其實很簡單,這間可愛的小店就在竹北寶佳造鎮王國~御美學建案的對面(有在竹北看房的應該秒懂 哈哈哈哈),是不是就容易許多XD 

1.JPG

門口一棵可愛的卷葉榕,默默的站在人行道旁迎接顧客。

2.JPG

3.jpg

店內不大,有小小的吧檯桌讓單身前來的顧客也可以放心用餐,整間店座位數量大約是15個左右。

4.JPG

5.jpg

櫃檯小巧簡約,卻擁有豐富的沙拉選料區。

6.JPG

波可飯就是蛋白質主菜+澱粉主食+4種配菜+醬汁+點綴

價位落在$89~$159之間,超級無負擔啊~~點餐流程為:醬汁、主食(澱粉類有飯、全麥麵、生菜絲)、波可飯(蛋白質類:雞胸肉、生魚塊、鮮蝦,如果想吃素的話可以選擇豆包),再來是從櫥窗選擇四種配菜,然後用點綴來結尾。

8.JPG

老闆說每個櫥窗裡的品項在準備的時候都有試吃檢查,但不一定有組合成一碗吃過,所以要趁試營運來體會一下客人的感受,一步一步做調整才能給顧客更好的搭配建議,可愛的老闆娘也會過來詢問我們吃過後的任何感受和建議,感覺相當用心。

9.jpg

10.JPG

牆上有大概的主食和醬汁搭配推薦,第一次來建議跟著點最方便,第二次來再嘗試自己的創意搭配

7.jpg

 

到訪日由於才剛試營運第一天,我們自行帶酒水到店內搭配,建議大家不要學XD 重點先看點的餐點就好啦 

11.JPG

嫩雞波可飯 $119 

配菜選的是玉米筍、海帶芽、毛豆和杏苞菇,醬汁為義式香草油醋,點綴則是選海苔絲,半顆水煮蛋則是標配。

所有的配菜和肉都好好吃,而且份量給很多超級大方,其實每一碗波可飯都算是自己DIY的產物,我這天選的油醋感覺都沉到碗底了,所以稍微拌不太到飯還有配料稍微可惜。

12.JPG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嫩雞飯,只是選的配菜和醬汁不同,這個則是大膽的用花生醬,我個人正餐無法這樣搞,大概只有美式漢堡我可以花生醬,所以稍微有點不習慣XDD

15.JPG

 

生魚波可飯 $159 

配菜選的是玉米筍、海帶芽、毛豆和彩椒,醬汁為自製百搭酸辣醬,點綴則是選蒜片。

wowowowooooow! 不虧是夏威夷拌飯的主打星 生魚! 這樣吃起來真的好涮嘴~加上我們一致認為自製百搭酸辣醬真的不虧自稱“百搭”,真的不管怎樣都超級好吃!直接先幫他們票選這個就是第一名了!

13.JPG

14.JPG

 

鮮蝦波可 全麥麵 $159

配菜選的是玉米粒、海帶芽、毛豆和豆包,還加價多點了一顆蛋(是有多需要蛋白質),醬汁為優格醬,點綴則是海苔絲。

19.JPG

這蝦子也太大隻了吧!總共有五隻,吃起來超級彈牙且滿足~然後蕎麥麵有夠好吃,拜託一定要吃吃看,本人是麵食大於飯的人,所以這個麵真的強烈擄獲我心。

 

16.jpg

17.jpg

18.jpg

 

生魚波可全麥麵 $159 

一樣的主菜,只是配菜選了不同的擺盤看起來就差許多,甚至還有芭樂塊入菜呢~會一直變動的配菜相當有趣,也讓人覺得多元,我覺得來「誒,波可」好像就是要吃海鮮耶~不管是魚還蝦都超乎想像的飽足且美味呀!

 

20.jpg

21.jpg

 

吃飽後別忘了自行將餐盤擺放回架上唷!

22.JPG

23.JPG

24.JPG

 

夏威夷拌飯對我來說是新奇的用餐體驗,以前的我正餐總是愛吃紅肉不然就是雞肉,海鮮永遠是次選擇或是當成side,而誒,波可 完全把我拉進生魚和鮮蝦的漩窩裡面了~~而我 不打算出來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欸,波可 / A POKÉ Bowl & Bar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

時間:試營運期間全天營業不休息(11:30~21:00)

臉書  欸,波可 / A POKÉ Bowl & Bar

 

更名搬家囉!

A POKÉ Café 波可商行

臉書  A POKÉ Café 波可商行

地址:402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186號1樓

 

#夏威夷飯 #pokebowl #健康餐 #竹北美食 #新竹好吃 #新竹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