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JPG

 

《首圖》火雞肉片飯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雞肉飯這項庶民小吃據傳早期台灣曾有美軍駐紮嘉義一帶,將火雞帶入地方大量養殖,當時物資缺乏而多用大份量的火雞取代土肉雞作為食物,代表性的料理火雞肉飯也流傳至今。嘉義真的是一個火雞肉飯密集度之高的城市啊啊啊~根本是嘉義的代名詞,這次完全是近期被喜愛的youtuber燒到,像是“誒你這週要幹嘛”、“千千”等爆推的嘉義火雞肉飯之旅就這樣成行。此行吃了四間雞肉飯和兩間米糕店,這真的是很吃個人口味,大家心中都有一間最完美的火雞肉飯,但我就先說結論劇透一下,我最喜歡的是阿宏師和民主的雞肉飯!!!(大家會不會就不往下看了啊

 

第一間:民主火雞肉飯 ☆☆☆☆

火雞肉飯(大)(小) $25、$30 |蟳粿 $25|滷蛋 $10|三色蛋$30|龍鬚菜$20|五味蚵仔$60

位於民族路和和平路的交叉口相當顯眼,店面超大超霸氣,基本上也很難經過而不去注意它!排隊時先填好內用菜單然後店員會依照排隊順序安排座位,整個流程挺順的,這天只小排了一下就順利入座吃到美食超級幸運!(因為當時劉里長讓我排了20分鐘卻都沒有前進而放棄)

7.JPG

這間由於太餓了,所以忍不住點了此行最多品項的一家雞肉飯!看看這些豐富的小菜們,其實整桌加起來也才$200啊啊啊啊!嘉義物價我愛你XD

8.JPG

9.jpg

雞肉飯乾濕分明,飯也有一定的硬度不是軟爛那種,油蔥和醬汁調味的剛好,吃起來相當舒服~

10.JPG

蟳粿 算是一個問號產品,但蟳這個字一出現就覺得應該是跟蟹肉有關吧,有點像是更嫩口的甜不辣,口感樸實但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大家可以點來嚐鮮看看。

11.JPG

嘉義超級多三色蛋~~~!不~應該是說他們超級多冷盤小菜,然後每一家都出現差不多的項目XD 三色蛋一般來說應該屬於不普遍出現的東西,在嘉義倒是每一家店幾乎都會看得到~好妙!然後我要再聲明,美乃滋我真的不行 哈哈哈!每一道冷盤都一定要給我擠一大堆,不管是蔬菜還是蛋,那個量光是把它刮掉我都感到疲倦R 

12.JPG

嘉義蚵仔感覺勢必要來吃一下,所以就點了,看到沒有美乃滋算是鬆了一口氣,這樣的份量居然只要$60真的很開心!

13.JPG

 

第二間:阿霞火雞肉飯 ☆☆☆

火雞肉飯(小) $40 |筒仔米糕 $30|滷蛋兩顆 $20

只有晚上有營業,且位於嘉義文化路夜市中間,原本只是想要排林聰明沙鍋魚頭當晚餐不小心經過,結果不到七點已看到大排長龍嚇死我(想要避開人較少的時間,可以晚一點再去),但也立志吃完林聰明就殺來又再補了一碗火雞肉飯撐死自己.....。

14.jpg

15.JPG

有分雞肉飯、滷肉飯和雞滷飯超級特別,也據說是必點的,只是我當時沒做功課所以沒吃到雞滷飯XD 牆壁上有一張白色的便捷乘法表超妙!協助顧客算帳~~是不是鄉土民情的那種親切感 我超愛哈哈哈

16.JPG

其實行前看了好多影片,我對阿霞最有信心也認為可能是心中第一,這次點了雞肉飯和米糕吃了之後反而覺得還好,雞肉飯整體偏油,油都沈澱在碗底了,米飯對我來說太過濕潤,而且是所有雞肉飯裡面我覺得最鹹的一家,然後真的要學嘉義人撒胡椒粉才會好吃!否則真的是少一味!

17.JPG

18.JPG

19.JPG

米糕表現OK,但因為只吃一口好像也不敢發表什麼意見,總之我不是米糕派代言人所以不要發言好惹。

20.JPG

 

第三間:郭家火雞肉飯 ☆☆☆☆

雞肉飯 $45 | 糯米大腸(小) $50|燙青菜 忘了

從第一代追朔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起初郭家是以炊粿為營,後賣古早味手工粿仔湯、傳承到第三代時除了延續粿仔湯之外,又加入糯米腸和火雞肉飯等品項後知名度暴增,成為嘉義在地家喻戶曉的美食,這天真的排了一陣子才入座,有感受到店家忙進忙出的實力。

A1.JPG

霸氣的嘉義冷盤區真的都超狂的啊~然後又有三色蛋惹 哈哈哈

A2.JPG

糯米大腸本尊看起來超巨啊!感覺美味~

A3.JPG

這次點了這些,天氣熱就沒點湯,結果錯過了百年老店起家的粿仔湯 嗚嗚~看雞肉飯顏色就知道郭家雞肉飯稍微清淡,雞肉絲給的蠻多,吃起來很嫩很順口;至於糯米大腸非常推薦啊~裡面包好多真材實料的傳統花生,切面超級誘人!搭配微甜的醬油絕配!

A4.JPG

A5.JPG

A6.jpg

 

第四間:阿宏師火雞肉飯 ☆☆☆☆☆

火雞肉飯(小) $25 |火雞片飯 $45|荷包蛋、滷蛋各一 $20|花椰菜 $30

這是此行最後一間吃到的雞肉飯,沒想到還是能讓我感動至極,所以我給他最高的評價!

B1.JPG

排隊時就先把內用餐點填寫好更快速進場唷!

B3.JPG

店內有種便當店的感覺,因為他就真的有包便當,哈哈哈 果然是在地人的日常美食。

B2.JPG

涼拌菜依舊嘉義式style豐富

 

B4.JPG

這次點了雞肉飯和雞肉片飯、荷包蛋和滷蛋來分別作比較,燙青菜則是每餐堅持。

B5.JPG

雞肉片飯超級肥嫩多汁啊~肉好厚一塊,加上微乾的油蔥真的非常好吃!這也是我很推阿宏師的原因。

B6.JPG

雞肉飯也不惶多讓,只能說阿宏師的雞肉絲也都用比較大塊的方式呈現,而且多了一片古早味便當店常出現的醃漬蘿蔔(?),飯不軟爛粒粒分明和醬汁搭配一起超級享受。

B7.JPG

那個美乃滋我真的不想說了,我真的是非常不行 但至少這裡沒有給我擠成跟章魚燒那般格子狀,讓我們很輕易的避開它全貌,但回想我在嘉義都在吃無調味的青菜耶.....其實也是蠻無奈的 哈哈哈

B8.JPG

B11.jpg

雞肉飯吃到第二階段的時候,就把這個半熟的荷包蛋加入點綴行列,讓半熟的蛋汁流出和整碗飯攪拌一起吃,感覺又二度體驗了阿宏師不同面向的好料理。

B9.JPG

虱目魚湯出乎意料的便宜!!!才$35居然有這麼多魚漿肉片,而且還蠻好喝的,天阿 我帶著感動的淚結喝完

B10.JPG

 

B12.JPG

 

 

阿岸米糕 ☆☆☆☆☆

鹹米糕(大) $40 |油豆腐湯 $20|滷蛋兩顆 $20

這間真的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名店,超級多人推薦的~~趕在下午四點開店前就來排隊,沒想到店家是四點才把鐵門打開...備料,所以還是小排了一下才順利入座。

1.JPG

2.JPG

點鹹米糕會附贈一碗免費的柴魚湯,但我們不曉得所以又多點了一碗油豆腐湯XD 然後為了補充蛋白質又多點了兩顆滷蛋這樣。

3.jpg

不得不說這個米糕上面的肉絲乍看真的很像雞肉飯啊!米飯粒粒分明不粘膩,給料超級大方而且油蔥味道非常棒~~老實說我不是米糕、油飯還有粽子界的擁護者,但是卻連我都吃的嘖嘖稱奇,可見阿岸真的非常美味!

4.JPG

5.JPG

6.JPG

 

袁家米糕 ☆☆☆

米糕 $25 |肉排骨酥湯 $30

袁家筒仔米糕排骨酥」(東市場筒仔米糕),超過70年的在地老字號,濃濃的百年傳統市場在地美食,當天蠻幸運的稍微排一下就入座,看起來就很療癒,米糕不粘膩也不是屬於粒粒分明的那種,口味適中,只是沒有太大的驚艷,排骨酥湯倒是表現更出色,搭配起來算是銅板美食中的翹楚。

21.JPG

22.JPG

23.JPG

IMG_7604.JPG

 

這次去了三次劉里長都因為排太太太多人了,已至於放棄~所以沒有加入這次的評比有點可惜....但只能說嘉義的雞肉飯各有各的文化和口味,且好吃又便宜,讓我這個不太喜歡吃飯的人,在短期間狂嗑了超多碗啊~但收假回家之後居然就胃發炎 也算是為美食做了另類的犧牲 哈哈哈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民主火雞肉飯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民族路和和平路的交叉口)

時間:10:00~20:40

阿霞火雞肉飯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19號

時間:19:00~02:00

郭家雞肉飯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時間:10:00~15:00

阿宏師雞肉飯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08號

時間:10:30~20:00

 

阿岸米糕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時間:16:00~00:00

袁家米糕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忠孝路光彩街東市場飲食區16號 (嘉義市東公有零售市場)

時間:06:00~14:00 (週二公休)

 

 

 

#嘉義 #嘉義美食 #嘉義必吃 #嘉義雞肉飯 #嘉義火雞肉飯 #雞肉飯 #火雞肉飯 #阿宏師雞肉飯 #阿宏師 #民主雞肉飯 #民主火雞肉飯 #郭家雞肉飯 #阿霞雞肉飯 #阿岸米糕 #袁家米糕 #米糕 #嘉義米糕 #嘉義美食地圖 #嘉義小吃 #文化路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