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首圖: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好好好好味!》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說到牛排我心中第一名的絕對是牛排教父 鄧有葵的系列餐廳  乾式熟成牛排堪稱一絕

聽聞在台中新開了一家和星野集團合作新開了一家  立馬手刀來嚐鮮

所謂GQ=good quality 可想而知這裡的肉一定是相當優秀阿~

 

坐落於荒涼的益豐路四段 這棟白色建築顯的低調高級

1.JPG

 

建築上方還有個牛角狀的M  頗可愛  前庭大片花園和座椅道盡台中地大的優勢

2.jpg

 

一踏進建築在經過侯位區後 進入餐廳大門右方就會看到吧台後方重金打造的高級烤爐區

座位區和台北的店差不多的芬圍  兩人座略嫌擁擠了點  但是包廂看起來就很不錯挺隱密的

3.jpg

 

酒櫃和牛肉熟成櫃 依舊明亮的展示出來  好氣派阿

※小百科:所謂「乾式熟成-Dry Aging」是指將牛屠體或牛大分切肉塊不加任何包裝置於恒溫、恒濕控制的冷藏熟成室中,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及外在的微生物作用來增加牛肉的嫩度、風味、和多汁性,讓牛肉呈現出最完美的味道。一般而言冷藏熟成室的溫度約在攝氏0度左右,濕度約控制在50%~85%之間,熟成所需的時間則介於20天至45天之間不等,牛肉熟成時的實際溫度、濕度、與熟成時間需依據原料肉狀況、當地的氣候與廚師個人的偏好而有所不同。

4.jpg

 

中餐Menu  牛排介於價格NT.1050~3250  不吃牛的朋友則有燉飯、羊排、豬排和海鮮可選擇

對於只吃的起中餐價位的我來說 中午CP值也高許多

13.JPG

 

一入座服務生開始上水  一人NT.50的水資 無限暢飲(這樣講好low阿) 有一般礦泉水和氣泡水兩種

14.JPG

 

每桌都有一小盆鮮花點綴  是活體的而非乾燥花唷(怎麼被我講的有點恐怖)

15.JPG

 

法國AOC認證的頂級依詩尼奶油與很像黑芝麻的竹碳鹽  還有很大一顆的歐式麵包

其實我覺得麵包外皮實在太硬了 吃的挺狼狽  想要給掰裝個淑女都不行

然後真的只要意思意思吃一片就好 不然後面的餐點只會讓你面對後面的餐點望而興嘆

16.jpg

 

◎starters前菜:炙燒生鮪魚

  服務生推薦而點的 當然也是好吃 但就真的沒有很特別 頗普通的一品 

18.jpg

 

◎starters前菜:滋滋香烤鮮干貝

  超肥嫩的北海道干貝搭配上奶油和香料 底層還用洋蔥做阻隔 以免處碰到鐵烙盤過熟

  旁邊還搭配了兩片烘烤過的吐司 好吃到另我流淚的前菜 非常驚人的美味阿!

  話說從前菜我內心的小宇宙就開始在激動了 是想要把自己逼死嗎XD

19.JPG

 

◎soup湯品:牛乾菌卡布奇諾

  完全是偽咖啡無誤 不講 根本就以為是卡布奇諾了吧(笑)

  將蘑菇打成濃湯 完全將風味鎖在其中 搭配上方的奶泡 真的好想偷廣告詞 就是濃‧醇‧香

20.JPG

 

◎soup湯品:煙燻番茄湯

  好酸!!是我喝下第一口的感想 但是入口後那濃厚的番茄香氣 就又拉回味覺的常態

  就很想舉手報告 這是很濃厚的番茄湯無誤! (廢話)

21.JPG

 

◎sides:蘿勒炒蘑菇

  不只蘑菇 這盤是很多種菇類拌炒 搭配盤子四周抹的蘿勒醬

  好吃 但是非常重口味 如果想清淡一點的朋友就不要去沾蘿勒醬了

22.JPG

 

◎sides:奶油玉米

  淡淡奶油香氣完全不搶玉米的香甜 每一顆玉米都很飽滿 搭配主菜吃起來很滿足~

23.JPG

 

上主餐前 就開始擺放餐具和配料 真令人血脈噴張

法國頂級手工刀具LAGUIOLE 相信已經是牛排教父的標準配備了

這可是米其林餐廳御用刀具 要價不斐 光是能使用一餐的時光就已心滿意足 小人物的小確幸(拭淚)

24.JPG

 

牛排搭配使用的法國手工採收鹽之花和芥末子 

25.JPG

 

◎Steaks: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 USDA Prime Ribeye Steak (16oz for 2) NT.1450/per person每人

  OH MY! 主餐終於上桌了!!! 瞧瞧這三分熟的肋眼 這麼粉紅這麼耀眼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肉肉肉 魯夫上身讓我大口吃肉~

26.JPG

 

建議點三分熟是最美味的熟度 搭配上一整顆的烤蒜頭

入口瞬間食神評審薛家燕的表情上身 就是

27.JPG

28.jpg

 

瞧瞧這粉紅色 是不是最令人垂涎三尺的大犯規 我都要舉黃牌了我 逼逼 <--世足迷來著

29.JPG

 

不得不說一下這個烤蒜頭 絕對是我的心頭好 香烤後將蒜頭的辛辣感完全去除

取而代之的是香甜的口感 一個個用叉子或是刀片挑出 搭配牛排真的非常享受!!

30.JPG

 

如果是來慶生還會附贈小蛋糕  是超精緻可口的布朗尼 一點也不馬乎唷~

31.JPG

 

甜品盤:由專業甜點姊吃過後 由左至右應該是杏仁薄片、法式水果軟糖、胡桃糕和棉花糖

  不得不介紹一下那個法式水果軟糖 真的好貨真價實的水果口感

  之前曾經在市集買過果農做的軟糖 那樣天然那樣香甜  在這裡我也吃到了 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33.JPG

 

◎dessert甜點:蘋果塔

 這道我完全中了 真的中了  有夠好吃的!!! 內心的小宇宙激動戲碼在這裡達到最巔峰!

 本身就非常熱愛蘋果塔派這類的東西 結果這道可以說是蘋果塔中的宙斯  無人能敵

34.JPG

 

有別於其他派皮 這裡選用希臘FILLO塔皮 輕薄又酥脆 內餡蘋果片帶著肉桂的調味 

上方的香草冰淇淋林上焦糖 最後用薄荷葉點綴  威力無法黨的優雅口感 只能閉上眼陶醉沒別的路

35.JPG

 

◎dessert甜點:堅果塔

  由於前面吃太飽 所以這道根本就是直接打包 所以味道如何就無從得知了

36.JPG

37.JPG

 

外帶盒長這樣 裡面會用錫箔紙盒放置食物 再用厚紙盒裝好  是不是很細心呢~

38.JPG

  

 總結論  牛排教父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牛肉的品質和服務品質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讓我興起了蒐集全部相關店家的邪念  目前吃了Danny's steakhouse、A cut還有MeatGQ

 下一家要維多利亞酒店的N° 168 Prime 還是要danny & company或是D&C Bistro呢? 真苦惱 (挖哈哈)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MeatGQ--

地址:台中市益豐路四段699號

電話:04-23830258

營業時間:午餐12:00起  晚餐(平日)18:00起  晚餐(假日)17:30起

arrow
arrow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