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首圖》擁有繽紛菜色的紐澳良小廚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馬克吐溫:紐奧良食物的美味,簡直已成了一種形式的罪孽。

可想而知紐奧良的食物有著一定的美味定義,而Nola Kitchen的老闆旅居紐奧良多年,將這些美味帶回台灣呈現給我們,其實紐澳良小廚開業至今已經非常有名氣了,總共五家分店,本身也去吃過了幾次竹科店,覺得還是想來推薦一下,因為,自從看了五星級主廚快餐車之後,就覺得未來一定要踏上紐奧良來個爵士、美食之旅啊!

1.jpg

這是竹科店,覺得位置相當好因為方便停車又比較空曠,不會在金山街裏頭擁擠的感覺,然後裝潢又非常的簡約帶點工業風,適合久坐,所以光是聚會就來這裡好幾次了,再訪率還蠻高的~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就沒細拍菜單了,詳情可參考Menu點選連結看看吧~

7.jpg

 

點套餐所附的玉米濃湯

8.jpg

 

附餐的紅茶

9.jpg

 

油炸綠番茄 $150

這道是個很特別的炸物,綠番茄裹粉後油炸,我們看每一桌都有這個所以就跟屁蟲心態的跟著點,吃第一個得時候覺得好新奇,畢竟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口感,但是第二個第三個開始就覺得普普了,這一盤份量又蠻大的讓我們有種吃不完的FU...但是喜歡蕃茄帶有水感的人應該會喜愛這道囉~

14.jpg

 

紐奧良雞翅 $220

到這種美式餐廳我個人必點的前菜一定非水牛城辣雞翅也就是Buffalo wings莫屬了,不過這裡沒有,但是只要有雞翅我就是要點(本人莫名的堅持)! 先吃原味炸的酥脆的雞翅,本身就有調味所以已經蠻好吃了,再擠上檸檬汁或是沾上旁邊的蜂蜜芥末醬也都好好吃~

17.jpg

18.jpg

 

紐奧良海鮮飯Jambalaya $360

官網上解釋Jambalaya是紐澳良的經典菜色。起源於紐澳良受西班牙殖民時期,故有著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的影子,但又受法國移民的影響,融合了諸多來自加勒比海的各種香辛料!最後演變成風格獨特的紐澳良海鮮飯 Jambalaya。
由於紐奧良之前是西班牙殖民地,所以會有海鮮飯和一些異國的風味Mix的感覺,海鮮和配料給的算不錯,而飯的口味則是中規中矩。

10.jpg

 

德州烤豬肋排 $430

我只吃了一條肋骨,肉很軟嫩味道不錯,底下也有鋪上薯條可以吃得很飽足~

11.jpg

 

紐奧良濃湯飯系列Gumbo -雞肉香腸濃湯飯Chicken & Sausage Gumbo $300

濃湯飯顧名思義就是把飯泡在湯裡...才怪XD 

這個才是官網上正式的介紹:「Gumbo是紐澳良當地Cajun(法國人後裔)的傳統家常美食,用秋葵,洋蔥,青椒,西芹,蕃茄等多種蔬菜,配上特製Cajun辛香料及海鮮高湯慢火熬製而成,香氣濃郁,口味鮮明,是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不容錯過的選擇!」

這個份量有嚇到我,不管是飯還是給料,真的都蠻多的,算是重口味的一道唷~

13.jpg

 

無骨牛小排燉飯 $320

對於燉飯味道如何已經完全沒印象,因為只吃了一口,不過上面的牛小排倒是蠻好吃的,偷吃了好幾塊,但是不知怎麼的,這種牛肉去配飯的感覺讓我有種吃中式料理的錯覺....

15.jpg

16.jpg

 

楓糖鬆餅炸雞Chicken'n Waffles $340

這絕對是本店主打星啦! 官網介紹 -->南傳統南方炸雞配上風糖鬆餅,經典美國南風靈魂食物(soul food)的代表作!據說是當年在紐澳良的某間dinner(美式公路餐飲店常為24小時營業)為了迎合三更半夜混完夜店的客人,不知道到底是該選擇吃宵夜還是早餐所推出的組合,因搭配絕妙口感獨特,隨即廣為流傳至全美各大城市!

一開始覺得又甜又鹹的鬆餅是我最討厭的組合了,鬆餅就是要吃甜的啊~~結果這種組合有徹底顛覆我的邏輯,首先,這個炸雞也太大了吧!!而且非常的厚實又多汁,外皮超級酥脆,我好喜歡! 然後有點膩的時候就來塊淋上楓糖的鬆餅來做味覺調和,真的是絕配啊~是個必點的經典料理呀

19.jpg

20.jpg

21.jpg  

 

 

不過很可惜的是,來了好幾次卻都沒有機會吃到有名又經典的甜點:法式貝涅方餅Beignet這源自法國,卻在紐澳良發揚光大的美味小點。由於五星級主廚快餐車裡面主角帶著兒子到紐奧良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吃Beignet,令人也想嘗試看看,不過每次來不是吃太飽了再也無法點甜點,不然就是賣完了,我和Beignet還真是無緣,但我會繼續努力的,看有沒有機會直接殺到紐奧良本地去吃的XD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 - 新竹科園店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金山十八街2-3號

電話:(03)5637662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1:30–22:00

              星期六~星期日 10:00–22:00

官網:http://www.nol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