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世界八大奇觀Milford Sound真的名不虛傳~超美的!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今天的我們的目標是這裡!南島西南端的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峽灣是10萬年前冰河流動所形成的,而紐西蘭的峽灣國家公園是由Milford Sound、Doubtful Sound和Dusky Sound三大峽灣所組成,其中Milford Sound是世界八大奇景且在199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蒂瓦希波烏納穆,在毛利語的意思為「第一隻野生畫眉」,這意境真可愛生動。




前一晚在蒂阿瑙湖(Te Anau)小鎮落腳,除了看螢火蟲洞另一個原因就是為了隔天可以早上就出發前往米佛峽灣。我們在小鎮隨性選了一家早餐店Sandfly Cafe,因為屋頂外形尖尖可愛可愛的,所以馬上決定就是他了,一早用可口的早餐來個美好的開始。


雖然店面小巧  但是每樣食物可都不馬虎,從經典的早午餐、沙拉、貝果、義大利麵甚至到壽司都有,套餐價格平均在15~20NZD。

菜單: Sandfly Cafe All Day Menu


擺盤好美喔~~看了真令人口水直流,用這些可口又營養滿分的食物來填飽肚子囉 :D



窗外就是迷死人的好景致,遠方還能看到雪山呢~是不是也太幸福了(已融化) (但雪山拜託不要被溫室效應給融化 嗚嗚)

 

吃飽喝足就回到住處等待我們事先在當地旅行社預訂的Day tour司機來載我們前往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距離Te Anau約有121公里的路程,開車約要三小時實在太累了,我們研究了許久發現還是這種行程最符合時間、方便和安全性了,在皇后鎮的JUCY Cruise訂購,有兩種一日旅行方案;1.自行開車到米佛峽灣後再搭郵輪,價格NZD45起跳。 2.司機接送並導覽路程景點直到米佛峽灣,搭完油輪再接送回住處,大約12個小時,價格NZD125起跳

網站: MILFORD SOUND TOURS

我們選擇的是NZD125的Coach+Cruise+Coach方案,司機會開著小巴士在Te Anau鎮上將所有報名顧客的飯店進行一圈的接送,途中都會有生動的景點介紹,且到了一些小景點也會讓大家下車玩耍拍照,這種邊開車邊玩的一日旅行方式很不錯,

可惜今天天空不做美,下起了雨所以濕漉漉的氣溫瞬間下降好寒冷,嗚嗚嗚 


從Te anau出發到米佛峽灣約有121公里的路程,稱做米佛公路(Milford Road)也可稱做94號公路,從1930~1954年建造完成,開車約三小時,在通過長約1.2公里的赫默隧道(Homer Tunnel)及克雷道谷(Cleddau Valley)、林間瀑布、白雪山峰、蓊鬱雨林及險峻深谷等數個美麗的景點,是世界上景色最棒的高山道路之一。免除了自己開車之苦,司機一路介紹美景,很隨性很享受~


從Te-Anau開始出發囉~~



一路欣賞美麗的風景,冰河地形所形成冰河海峽是非常罕見的,可惜天氣超差陰雨綿綿,拍起來也都灰灰暗暗的




好美  司機放大家下車拍照。一路上有著擁有無止境的美景,
沿路這些冰河地形都像是不要錢般的一直出現在眼前,好奢侈啊~~~實在是太過癮了!





開到56Km左右的中途休憩點 : 也是非常有名的鏡湖(Morror Lakes),有映著清晰倒影、如同一面鏡子的美名,岸邊有個顛倒的「Mirror Lakes」立牌,在水中的倒影就會看到正確的方向,但我忘了拍下來了,太冷讓我失去了細心XD

在14000年前的冰川作用所形成的鏡湖,主要的水源來自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陰雨帶點霧氣的氛圍好有詩意,但我想如果是晴天絕對更美!



接著天氣開始有異常,從細雨變成了磅礡大雨,雨刷都來不及刷的那種雨量


科博文發現!嗯 好 苦中作樂嘛~



結果憂鬱沒多久就轉換為幸運的事,因為隨著海拔變高,這場雨居然就這樣...開始變成飄雪了!!!哇哈哈哈!我們幾個亞洲鄉下人看到雪超級興奮啊~~一直歡呼XD



 

來到了99Km處的Homer Tunnel隧道,是世界最長的礫石隧道(gravel-surfaced tunnel),也是紐西蘭地區少數的人工挖掘隧道,1889由William H. Homer and George Barber發現Homer Saddle,就建議要打通以穿越Milford區域。一直到現在隧道還是採用單行道制,也就是一方先走完再讓另一邊進入,所以司機乾脆路邊停下來讓我們玩一下雪。


 


身為亞熱帶台灣人的我們真的興奮到炸開了,腎上腺素破表,同車的外國朋友一直被我們宣染這種快樂氣氛也跟著大笑,但我想他們內心OS應該是在翻白眼吧 哈哈哈



而過了隧道後就還會先經過知名景點The Chasm walk,看Cleddau河沖刷出的大裂谷與瀑布和吸收一下森林芬多精,然後就差不多快到達米佛峽灣的旅遊中心囉!這裡寫著「Kia ora」完全不懂,上網查才得知這句是毛利話問候語Hi的意思呢!


旅遊中心有著許多遊艇公司可以選擇



 
我們這次選擇的是Jucy Cruise,和多汁美味的JUCY女郎一起準備出航,顆顆~(有注意到我冷到戴上手套了吧XD)

 


遊艇沒有很大,但是有雙層且蠻新的,外觀頗為帥氣。

 



遊艇的內部有個迷你販售部,可以點一些簡單的餅乾類充飢。船內座位區不算多,但大部分的人都頃向於到外面觀賞景觀更為親近狹灣一些~

 
 

選定了座位後會先發放Tour所包含的午餐盒,就一個三明治和餅乾這樣(也就是為何船上還有迷你販售部了吧XD)

 

航行之中可自由地走動於船艙上和甲板


遊艇的2F  

 
 
 
航線和沿途的風景簡介

途中會經過的點都會先列出來,像是Bowen Falls和Sinbad Gully等

 


由於峽灣靠海又有多座山峰,時常聚集大量水氣,容易下雨或起霧,航程中天氣變化萬千,一下子從晴天變成烏雲密布的狀態。



峽灣兩岸是陡峭的岩壁。從海面垂直拔地而起的麥特爾峰(Mitre Peak)標高1,692公尺,是世界上臨海最高的山峰之一,也是米爾福德峽灣的著名地標。



 

 
兩旁的山都積著雪

 


峽灣內可以見溶雪形成的無數條峭壁瀑布,其中最大的博恩瀑布(Bowen Falls)落差達160公尺,都是在冰河地形所產生的特殊景觀。



 

 
在峽灣中還可見到寬吻海豚、峽灣企鵝、海豹等水中生物,特別在海豹岬上常有大量的年輕海豹聚集。wow!這不就有幾隻在悠哉曬著太陽嗎?好療癒喔~~

  


接下來出現眼前的是可愛的峽灣企鵝(尖叫)!但這兩種都有保護色,遠遠的有時還真無法一眼找出他們,所以只要有騷動聲就衝去看就好啦


景色就像是活動的明信片






 
遇見別艘更氣派的船,形成好浪漫的畫面,根本攝影大師(很敢講)

 

就這樣欣賞不同氣候下的美景,瀏覽這美麗的世界奇景,而每一家船在回程都會開到斯特林瀑布(Stirling Falls)底下灌頂一下,似乎是峽灣的招牌小活動,可以穿著雨衣出去被沖一下XD


讓遊客體驗被瀑布淋濕的感覺,如果不想變成落湯雞 也可以躲在船艙裡"欣賞" ,我就是這類的 哈哈


船上的老夫妻一起出來旅遊,不就是很多人最終嚮往的小浪漫嗎?

 

回程美景依舊,讓我再多看幾眼,盡量把這美景烙印在腦中的記憶卡裡。


 
碼頭到啦,就知道美好的奇幻之旅即將結束,嗚嗚



 

 
回到旅客中心買張明信片把濃縮的美麗永遠帶走。

 


但是Day tour可還沒結束!趕緊上車,司機在回程的時候還是繼續幫大家旅程導覽好盡責,沿路也依舊都是名信片般的風景,只是大家好像有點累了,蠻多人選擇進入睡眠狀態XD


 
 


從Milford Sound離開的路上,還不到Homer tunnel隧道前司機停在一個停車場讓我們下來休息,此時看見許多紐西蘭特有的啄羊鸚鵡(KEA),會叫KEA是因為叫聲keee-aaa很像取名之,生活在紐西蘭南島高山地帶的一種大型鸚鵡,體長約48厘米。身體大部分為橄欖綠色,頭頂和頸部為黃綠色。食性很雜,主要以樹葉、水果、昆蟲、以及動物死屍,人類的垃圾等為食,所以也可以說牠是肉食性!但是並不會飛,所以都在地上行走好妙~



司機和牠玩耍中,總覺得好替他的手指頭冒冷汗啊...人家那是肉食性鸚鵡餒....

 
 

 
再度經過Homer隧道雪似乎是停了,但是積雪還是很可觀。


 

由於又下起雨了好冷~~我躲在車上看著外面走動的大家,瞧!我們可愛又有活力的司機居然在打水漂,真的是活力充沛耶~   



夥伴去周遭探險所帶回的照片


繼續上路,路上出現好多綿羊訪客們悠哉地吃著草,好萌好萌,每一隻都像是在微笑,我想也是~這種環境實在羨慕死其他國家的動物了吧(連我...也羨慕)!


 

來到行程最後一個休憩點一個小海邊,太陽也露面了選擇出去踏踏石子曬曬冷的縮成一團的身體。



接近黃昏時分,閃著光芒的海浪,為今天的旅程畫下了超完美的句點。



回到Te Anau市區後,開我們自己的車進行一個補進食的動作,因為經過了一天真的餓死啦!!哈哈哈



 
 

飢腸轆轆根本懶得上網搜尋,經過隨機挑了家餐廳,看到了The Ranch覺得頗酷的就殺進去了。

 

店內掛滿了紐西蘭國旗搭配落地窗外的街景,坐下來吃這頓飯我覺得很可以,旁邊還有個酒吧,難怪營業時間到凌晨一點,在這裡應該算是很難得了吧。

 


 

菜單可以看這裡: The Ranch Menu
點了可以充分填飽肚子的大牛排,底下鋪好多好滿的薯條,好爽。印象中其實東西並不是頂級美味,但是此時是氣氛更勝於口感了!覺得滿足~~



 
吃飽後  繼續我們的旅程....待續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早餐店 Sandfly Cafe Te Anau

地址:9 The Ln, Te Anau 9600新西蘭

電話:+64 3-249 9529

營業時間:07:00~16:30

臉書: Sandfly Cafe

 

米佛峽灣遊船 JUCY Cruise

預約: (NZ) 0800 500 121 or +64 3 249 7735

Email: book@jucycruise.co.nz

網站: JUCY Cruise

 

晚餐牛排 The Ranch - Bar & Grill, Te Anau

地址:Off Milford Crescent 111 Town Centre, Te Anau 9600新西蘭

電話:+64 3-249 8801

營業時間:08:00~01:00

網站: The Ranch - Bar & Grill, Te An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