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7.jpg

《首圖》海邊的羅馬競技場  有種又血腥又浪漫的感覺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今天要到稍微離開巴塞隆納,到近郊的古老海邊城市Tarragona玩耍,它是古羅馬時代的西班牙首都,鄰近地中海甚至有海邊的競技場,聽起來是不是非常夢幻吸引人呢~這是之前網路找到的資料:塔拉戈城 Tarraco 現在叫塔拉戈納 (Tarragona) ,位於一個俯視地中海的小山丘上,目前還保留了許多這個期間的羅馬建築,這些考古遺址群於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包括:

● Murallas de Tarragona (Tarragona) 塔拉戈納羅馬城牆
● Fórum Provincial (Tarragona) 省議會
● Teatro Romano (Tarragona) 羅馬劇場

● El Fórum de la Colonia (Tarragona) 地方議會

● Anfiteatro Romano (Tarragona) 羅馬競技場
● Circo Romano (Tarragona) 羅馬賽車場
● Necrópolis Romana y Paleocristiana (Tarragona) 羅馬和古天主教徒墳墓
● Acueducto o Puente de las Ferreras /Acueducto Pont de les Ferreres o Puente del Diablo (Tarragona) 引水橋
● Torre de Escipiones (Tarragona) 愛司其必歐家塔 (是個陵墓,愛司其必歐家族是當時統治塔拉科的望族,但現在的考古學家認為這座塔叫錯名字,應不是愛司其必歐家族的陵墓)
● La Pedrera del Médol (Tarragona)
羅馬採石場 (建造塔拉科城的石材就是由這個採石場出產的

 

 

 

Tarragona北距巴塞隆納有1個多小時車程,每天有30趟火車往返,帶著我的Homer乘著陽光搭火車去啦~(雖然他老兄一臉不悅 可能沒睡飽吧 哈哈哈)

Day3.JPG

Day3 (1).JPG

 

搭載著大陽光遊走這個城市隨便巷弄都非常有度假氣息但是也蠻容易迷路的不過一群人出遊不管怎樣都好玩就算迷路還是可以拍拍玩樂的度過迷路小慌張時光。

Day3 (2).JPG

 

在小路迷路一陣子後我們首先來到的是Teatro Romano(Tarragona)羅馬劇場。

Day3 (4).JPG

建立於奧古斯都在科洛尼亞和港口的論壇區域的面積時規劃者把山的陡坡優打造座位的一部分儘管許多在20世紀就已經被破壞結構的三個基本部分遺跡仍然可見:在cavea(座位)、該樂團(在半圓形的座位腳下)和scaena(舞台區)。

Day3 (3).JPG

P1016545.JPG

廢墟可以從特製的景觀台看到如圖是以前的原貌這裡很小所以一下子就觀賞完畢繼續往下探險去~

Day3 (5).JPG

 

小鎮的迷人之處就是街邊的隨便轉角都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旅行很多時候都是這種不經意吸引人迷路了也不要影響心情就順著眼前的路走吧!仔細看身旁的建築、街道去體驗那種用眼睛當快門的感受歐洲讓人著迷的總是這些不經意的浪漫啊~

Day3 (6).JPG

Day3 (7).JPG

Day3 (8).JPG

P1016555.JPG

好多可愛的小東西腦波微弱的人請小心。

Day3 (9).JPG

Day3 (10).JPG

帥氣的小Neymar賣起眼鏡招牌嘴唇也是翹的咧~讓姊小鹿亂撞但是我過幾天就可以看到你本人囉~~顆顆 (撥頭髮)

IMG_3530.jpg

 

觀光小火車如果有錢有閒可以嘗試看看應該也是不貴啦但我們目標不在此所以就繼續散步下去。

Day3 (11).JPG

P1016564.JPG

P1016565.JPG

P1016566.JPG

開始看到牆壁的超強壁畫,也代表我們靠近中央市場了這些牆面都被畫的超寫實的啊~

P1016567.JPG

 

這就是有名的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整面外牆都是巴塞隆納畫家Carles Arola Vera用很寫實的方式表達出了市場的畫面超厲害的呀!畫風好美好特別!

Day3 (12).JPG

Day3 (13).JPG

IMG_1491.JPG

市場的外觀也是古色古香 只是正在整修中...

Day3 (14).JPG

 

市場裡面很乾淨但不外乎就是賣火腿肉類的我們只是走馬看花無法買。

IMG_1496.JPG

IMG_1499.JPG

IMG_1500.JPG

 

我們在超市買了當地好像很有名的餅乾零食(左)+水果優格(右)一行人頂著大太陽走到了羅馬市集遺址Foro local o Foro de la Colonia後發現今天沒開放參觀(傻眼)只好在圍欄外頭吃起這些小點心也算是另一種小確幸吧~

Day3 (15).JPG

這個餅乾是由兩片很薄很薄像是老式柑仔店出現的那種復古入口即溶的餅乾膜夾著裹著什麼東西的大顆粒花生看起來很威(因為各零食店都有看在賣)但其實吃起來蠻甜蠻普通的所以大家只吃了一片就沒興趣了。

Day3 (16).JPG

 

途中經過了一些蠻漂亮的教堂和城牆所以又把我們吸引過去拍拍照休息。

Day3 (17).JPG

 

Casa Sefus 這個古老城牆也是挺好拍的一群人還玩起街拍耗在這裡超久。

IMG_1525.JPG

Day3 (18).JPG

Day3 (19).JPG

Day3 (20).JPG

 

會拍這裡純粹只是被WIFI符號給吸引想說這種古老的地方居然有提供WIFI?!也太佛心來了吧~~我們台灣人就最離不開網路了啊 哈哈哈XD 興奮之餘馬上拿出手機連線結果...失敗(廢話)我想應該是我們誤會這個標誌了淚奔。

Day3 (21).JPG

 

收起沒有網路的現實失落感 繼續閒晃游走在這個小城鎮吧~

Day3 (22).JPG  

Day3 (23).JPG

Day3 (25).JPG

Day3 (24).JPG

 

大教堂Placa de la Seu教堂雖然已經看到不要看但還是很著迷這種細緻的建築從雕花、馬賽克玻璃到雕像等等每每都讓我讚嘆加上這天天氣又超好的藍天白雲怎麼拍都絕美!

Day3 (26).JPG

Day3 (27).JPG

Day3 (28).JPG

P1016634.JPG

P1016635.JPG  

Day3 (29).JPG

 

在大教堂附近有一家當地人很愛的店Raco den mario裡面的東西堪稱怎麼點都很道地很好吃門口就相當古典可愛手寫menu也讓人好喜歡。

IMG_4601.jpg

 

裡面全部都是當地居民悠閒的在那邊吃東西看電視 沒‧有‧一‧個‧人會講英文我們找了隔壁桌的一位大叔剛好會一些英文請他推薦這家店的好料結果他超熱心的講了一大堆有名的東西然後要我們一定要點墨魚飯來吃吃,上桌後我們先是很高興因為好大一盤啊~至少是兩人份吧!有種撈到了的感覺但是才吃沒幾口就陣亡了因為好乾+沒啥調味加上大量青豆口感更乾但是隔壁大叔又用很熱切的眼神等待我們給出一個滿意的笑容所以大夥猛吃然後就被這飯的口味和份量給擊垮了...(我們台灣人就是善良 哈哈哈)不過很貼心的是這家店有免費提供葡萄酒呢!真是一家便宜又在地的店但是好不好吃就看個人了我們可能沒點到真正喜歡吃的東西吧...

Day3 (30).JPG

 

被墨魚飯擊垮後吃飽喝足的一行人又開始往下走路過可愛的補充水分兩尊人像。

Day3 (31).JPG

Day3 (32).JPG

 

接近海邊也就代表到了地中海的陽台之稱的黃金海岸囉!然後競技場就在旁邊好興奮~~

Day3 (33).JPG

 

這棟大樓的塗鴉真的很有趣我發現每個人來這裡旅遊都會拍下他們。

DSC04648.JPG

 

wow~~~有沒有看到映入眼簾的這附景象是想嚇唬誰!也太藍太美了吧!住在這裡是不是也太超過了一點!地中海耶~~~也太夢幻了吧!藍色的好不真實~但他又是真實的(到底是在..)。

IMG_1637.JPG  

Day3 (35).JPG

Day3 (36).JPG

Day3 (37).JPG

Day3 (38).JPG

 

地中海濱旁邊就是古羅馬競技場Anfiteatro Romano今天是禮拜一所以休息無法進入,殘念。

Day3 (39).JPG

 

但其實從外面看就完全可以感受到這種海濱旁競技場的衝突美感了吧!

IMG_4607.jpg  

Day3 (40).JPG

Day3 (41).JPG

 

這個地中海洋台之稱的黃金海岸Costa Daurada有一片叫神奇海灘playa del miracle的地方可以讓大家下去玩水完全是度假度假度假FU啊因為太棒了所以說三次只是很可惜完全沒有比基尼辣妹+陽光帥哥只有阿北和大嬸走來走去曬太陽而已XD

Day3 (42).JPG  

Day3 (43).JPG

Day3 (44).JPG

 

走到最高處用不同的角度看競技場雖然沒走進去但是各個角度我們可是都沒放過。

Day3 (45).JPG

Day3 (46).JPG

Day3 (47).JPG

 

太陽西下這條公路在耀眼的陽光下變的黃金般的閃爍走向火車站的途中慢慢享受這片刻。

Day3 (48).JPG

地中海的陽台果然名不虛傳~~

Day3 (49).JPG

P1016701.JPG

 

晚上我們回到巴塞隆納市區回家總是會經過巴特婁有種就像是走自家花園一樣的稀鬆平常(菸)和高第的平行時空相處超怡然自得的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夜晚的巴特婁真的好美童話感更濃烈了一些 不是嗎?

Day3 (50).JPG

Day3 (51).JPG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Tarragona

官網在此--> Tarragona

 

中央市場Mercat Central

地址:Mercat Central Plaça de Corsini s/n 43001 Tarragona 西班牙

 

大教堂Placa de la Seu

地址:Plá de la Seu 

Plaça Pla de la Seu, 5 
43003 Tarragona 
西班牙
電話:+34 977 23 04 07
 

餐廳Raco den mario

地址:Carrer Merceria 18, 43003 Tarragona, Spain

 

古羅馬競技場Anfiteatro de Tarragona

地址:Anfiteatro de Tarragona Parc de l'anfiteatre, S/N 43003 Tarragona 西班牙

電話:+34 977 24 25 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