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首圖》古德萬The good wine的小角落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之前只是聽過這家古德萬- 葡萄酒生活空間  但沒有實際來過 這次偶然有機會得知有單堂的品酒課程又搭配我喜歡的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畫作  就非常興奮的想看看這兩者之間能夠起什麼化學效應  他最知名的話應該就屬就是下面這幅"吻The Kiss"了吧! 美的令人窒息~

 The%20Kiss;%20Le%20Baiser.jpg

 

這天冒著綿綿細語來到了很低調的門口 只有一個紅色招牌寫著古德萬the good wine 別害怕 請鼓起勇氣走進去吧~

1.jpg

2.jpg

 

踏進店裡就會看到櫃檯後方許多各式各樣的葡萄酒  視覺上就非常吸引人

3.jpg

4.jpg

 

小小的空間擺著一張等等品酒會上課的長桌  以下是官網的課程介紹:

情迷奧地利,與克林姆微醺共舞這是你熟知的音樂之都,也是你微感陌生的葡萄酒產區。

你或許不曾真正認識這多瑙河流域的美麗風土,也從未將這歐洲心臟產區的佳釀,視為你的主流首選。在這樣的金色立夏時分,華美豐盛。讓我們帶領你,走進維也納森林,相遇克林姆。在愛情與慾望的潮間帶,邂逅克林姆畫中的愛黛兒,體會奧地利葡萄酒的各種美妙況味。多年來被你所遺忘的奧地利葡萄酒,經典創新,一次品嘗。

 

這邊和最近剛要上映的電影-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做個呼應 就是克林姆畫作相關的故事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womaningold

20150417102852_170x243.jpg

 

再回到這個品酒的空間  空間不大但是卻相當溫馨雅緻

5.jpg

6.jpg

之後也陸陸續續會有其他酒類相關活動 像是6/6(六)就有義大利品酒會+義大利隨意煮 對於有去過義大利的朋友因該會莫名的感興趣吧! 推薦給喜歡的朋友來共襄盛舉 或許能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也說不定呢! <--好像有點太晚推薦惹 但是應該要去還是來得及...

7.jpg

8.jpg

9.jpg

 

發現一幅愛因斯坦的肖像畫  利用鏡子反射出另一半的臉龐  有點小趣味又符合店家的品味

10.jpg

11.jpg

 

先介紹品酒會飲用的酒款介紹:

1. Szigeti Sekt Blanc de Blanc Sparkling special edition ADELE (氣泡酒) 

2. Loimer Grüner Veltliner (白酒)

3. Kaiser Zweigelt- Rebe (紅酒)

4. Kaiser Tenno (紅酒)

5. Wachau Beerenauslese (甜白酒)

6. Skoff Muskateller Tresterbrand (渣釀白蘭地)

*另外有準備簡單但一定超好吃法國長棍麵包

12.jpg

 

除了酒 桌上還備齊了滿滿的配酒小菜  有法國麵包、三種口味的臘腸、橄欖  實在非常享受阿!這邊特別要提到的是橄欖! 我在歐洲常吃到這種醃渍橄欖可是非常非常的鹹!!所以對他是又愛又怕  但是古德萬這次進的罐頭橄欖口感超好 不但爽口而且鹹度適中  我忍不住一口酒一口橄欖的吃上癮阿~~~老闆娘應該有默默覺得遇到大食怪的FU

10422564_664100827056870_6882727758332704714_n.jpg(照片取自古得萬臉書官網)

 

桌上的紙墊將今日主題還有葡萄酒名稱都一個一個照順序給用圈圈標註出來了  真是方便我們這些外行的人辨識呢~然後張恬的字好好看阿 果然人美字也會美(直到現在還是相當陶醉)

13.jpg

14.jpg

 

把不同的酒杯依照使用的酒類停在該停的parking lot那種感覺  相當有趣:)

15.jpg

 

再來就是今日的重點 -- 講師 張恬

現役空服員暨企業葡萄酒課程講師 WSET高級檢定認證 < 古德萬『用色彩說故事』品酒會講師 >

光看文字經歷會覺得她如此厲害一定相當有距離感阿~結果 她本人簡直就是棒 呆 了!!! 講課時口條清晰聲音好聽然後又幽默  在各方面不論是專業和親切程度都會讓人不自覺的就迷上她  當然重點是她好美啦(而且超瘦)>///<

16.jpg

17.jpg

18.jpg

 

第一瓶酒:

Szigeti Sekt Blanc de Blanc Sparkling special edition ADELE 奧地利 SZIGETI『嬉』艾蒂兒 Blanc de Blanc 特別版(氣泡酒)

國 家:Austria 奧地利

產 區:Neusiedlersee新墾湖

酒 莊:SEKTKELLEREI SZIGETI 西格提

葡萄品種:Chardonnay

「愛黛兒」紀念版白中白氣泡酒是紐約Neu Gallery委託,慶祝以史上最高價購得克林姆特Gustav Klimt畫作「愛黛兒」十週年紀念。採用100%的夏多內葡萄,帶有清新的香氣表現,檸檬、葡萄柚般的水果香氣,氣泡細緻綿密,口感豐富充滿滋味。細緻的酸度與輕盈的酒體,適合搭配海鮮料理,尤其是生蠔或干貝這類富含海洋滋味且鮮甜的食材。(取自儷泉官網)

19.jpg

20.jpg

 

第二瓶酒: Loimer Grüner Veltliner 洛雅夢酒莊綠維特林納白葡萄酒 (白酒)

國 家:Austria 奧地利

產 區:Kamptal坎普塔

酒 莊:Weingut Loimer 洛雅夢酒莊

葡萄品種:Gruner Veltliner

帶有活力又活潑的胡椒香氣,加上葡萄柚與鳳梨的熱帶水果風格,清新且飽滿多汁的水果風味和美好的酸度讓這款酒充滿活力,總是帶來愉悅的品飲體驗,因為這款酒的結構很完整且有悠長的餘韻,這是一款酒體適中,深度蘊藏的酒,具有典型奧地利Kamptal產區綠維特林納的風格(取自儷泉官網)

21.jpg

22.jpg

 

 

第三瓶酒:Kaiser Zweigelt- Rebe 奧地利凱撒酒莊 席瓦格 紅葡萄酒2011 (紅酒) 

國 家:Austria 奧地利

產 區:Neusiedlersee-Hügelland新墾湖丘陵

酒 莊:Weingut Kaiser 凱撒酒莊

葡萄品種:Zweigelt

寶石般深紅色的酒液,有櫻桃及薄荷的香氣,純粹而精緻的口感,在口中具有莓果、黑醋栗及梅子的風味,適合搭配醬汁濃醇的魚、烤雞或壽司。這款席瓦格葡萄酒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感,適中的酒體帶有層次感的後韻,即使在年輕時都帶有老酒般的深度。(取自儷泉官網)

23.jpg

24.jpg

 

第四瓶酒 (也不知道為何就...沒拍到)

 

第五瓶酒:Wachau Beerenauslese 奧地利瓦皓莊園 逐粒精選甜白酒 (甜白酒)

國 家:Austria 奧地利

產 區:Wachau 瓦皓

酒 莊:DOMÄNE WACHAU 瓦皓莊園

年 份:2008

葡萄品種:Grüner Veltliner & Riesling

深沈卻明亮的麥桿黃閃耀著金色光芒,明顯的熱帶水果香氣,像是百香果及鳳梨,還帶有些微的肉桂、檸檬香蜂草、蜂蜜及李子的氣息,香氣的表現是層次分明且富有深度,在口中是蜂蜜、柑橘、百香果的複雜香氣,甜美的口感卻仍然爽口,清新的酸度巧妙地使風味達到完美的均衡,是一款新鮮美味且活潑動人的甜白酒。(取自儷泉官網)

25.jpg

26.jpg

 

最後來個空瓶大集合~~品酒順序從由右至左分別是:

Szigeti Sekt Blanc de Blanc Sparkling special edition ADELE (氣泡酒) --> Loimer Grüner Veltliner (白酒) --> Kaiser Zweigelt- Rebe (白酒) --> Kaiser Tenno (紅酒) --> Wachau Beerenauslese (甜白酒) --> Skoof Muskateller Tresterbrand (渣釀白蘭地)

我最喜歡第一瓶ADELE的紀念酒~味道香醇且帶著氣泡非常順口  喝完一陣子後發現杯底居然有著焦糖香氣  實在非常迷人  單價$1800 當天特價$1600我還是忍住了  想說買回家也沒人能跟我分享就算了  然後其次第二名喜愛的當然是甜白酒Wachau Beerenauslese莫屬~我可是無甜不歡阿我(好像也無肉不歡) 這瓶甜白酒口中的水果清香非常豐富  加上香甜卻不膩口的風味 實在是非常適合女生飲用的一支用喝的甜點

27.jpg

28.jpg

 

由於講師張恬除了克林姆之外  還準備了免費贈送的番外版--席勒Egon Schiele的小畫冊賞析(在品酒會開始前我剛好有先和大美女張恬聊到他的東西  所以她很興奮的說 妳怎麼知道我課後剛好有準備了這個意外的小課程XD)  裡頭相當多他的畫作  但由於他的畫作有許多裸露和性慾方面的展現所以講師才會偷偷說  這是秘密附加的課後分享時間  實在太可愛了 哈哈哈!  大家就這樣邊品酒邊傳閱這本畫冊  相當隨性的沉浸於藝術中 現場氣氛悠閒的不得了  我超級喜歡這樣的氛圍  但我想也是微醺使然...

29.jpg

 

這瓶酒是經銷商準備給大家的小小拌手禮:西格提酒莊嬉氣泡炸彈(Sektkellerei Szigeti,Sekt Bomb Brut NV) 

目前還沒喝 但是看官網覺得也相當厲害 光是外型就好可愛呀~~

30.jpg

 

人超nice的張恬自個兒從維也納帶回來的名產:Manner夾心餅乾,有榛果 (Haselnut )、巧可力(Schkolade)、杏桃(Aprikose)、草莓(Erdberre)、香草(Vanilla cream) ,她給我們一人一包榛果口味的  非常貼心  我最喜歡這種不經意的小驚喜和小禮物了  所以心花朵朵開阿  但是聽說口感有點像是義美的夾心餅乾 我是還沒吃拉 目前無法證實...

31.jpg

 

最後的有獎徵答被大美女講師給欽點回答 所以就得到了這張好美好美的克林姆大師明信片 -- 水蛇Water Serpents II  整個愛不釋手 應該是她從奧地利帶回來的歐咪雅給  揪感心

IMG_8251.jpg

 

會後曲終人散  但我還是死賴著慢慢晃慢慢拍照 所以捕捉到了大美女張恬的便服look 她正在細細端詳著桌上的酒瓶呢 我絕對沒有偷偷欣賞她 哈哈哈(我好變態)~

32.jpg

 

長的很可愛有些許像笵曉萱臉蛋的古德萬老闆娘  帶領著我參觀一下藏酒區 並介紹了一番裡面的藏酒

33.jpg

 

這隻香檳王來著  看價錢就知道了吧  很猛

34.jpg

 

然後還有一大堆看起來好厲害的酒  我這門外漢就不多亂說 大家當自己家 慢慢欣賞照片囉

35.jpg

36.jpg

37.jpg

 

回到外面櫃檯 也有販售一些配酒的好菜 像是品酒會上有出現的三種口味臘腸

38.jpg

 

 後前面提到超好吃的橄欖這邊當然也要推一下  是鯷魚口味的唷

39.jpg

 

旁邊櫥櫃裡面排列許多販售中的紅酒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現場瞧瞧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這邊要特別介紹一下奧地利Zalto這個牌子的手工酒杯 因為課堂上張恬癡心於介紹這個杯子的魅力所在  也直接用手去撫摸它不一樣的手感 的確是相當精美的藝術品  我喜歡她說買個好杯子即使喝大潤發的便宜紅酒也能很陶醉其中的說法 並不是只有貴的酒才會是好酒呀!

44.jpg

45.jpg

46.jpg

 

以上 就是參加這次品酒會的流程  非常榮幸可以多認識一位美麗富有專業知識的空姐講師 她在工作閒暇之於還造就了自己的另一項事業發展 是我非常需要學習的精神 

但也才發現原來品酒融合藝術所起的化學效應是這麼的棒  我想 不是酒讓我醉了 是維也納的美景 是克林姆的金碧輝煌畫作 是講師那種享受人生的絕妙態度讓我醉了吧:)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古德萬the good wine --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99號 02.2377.7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