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9).jpg

《首圖》台南吃不停,少女心和大叔魂一病發作!!!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說到台南我真的是覺得台灣第一美食天堂非他莫屬,每次去一定都要吃到吃不下為止這種心情,才肯罷休(是有沒有這麼拼XD),這次簡短的三天兩夜小小旅行,帶大家小小踩點我們最愛的小吃店吧! 用地圖當大家標出這次我們吃的店家,這次戰力還真是減弱了許多啊....(菸)

修改好e.PNG

 

 

1.台南武廟肉圓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

電話:06 228 45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8:00 (週二公休)

首先,租好了摩托車就殺到武廟去吃超好吃的武廟肉圓,也是每來台南必吃的好食,一份三顆不多不少內餡肉超好吃的! 湯則是自己來別客氣,滋味包準令你念念不忘!

1.jpg

 

2.富盛號碗粿

地址: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7:00~17:30(週四公休)

這個不用多解釋了吧,就是超超超夯的非排隊不可的小吃!但是這次我忘了用叉子吃,而不小心太順手拿了免洗筷吃,超丟臉的啊~~整個失去了台南鄉親吃富盛號的精神...

1 (1).jpg

1 (2).jpg

 

◎景點:永樂燒肉飯旁邊的巷子,今年元宵節有舉辦彩繪花燈展,就是一整條小巷弄的頭頂拉了一排排的絕美彩繪燈籠唷!! 好夢幻好繽紛啊!!

1 (3).jpg

1 (4).jpg

 

3.有的蔬果汁專賣店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98

電話:06 226 139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7:30~22:00 週日 10:00~22:00

才剛要看燈籠展,國華街巷口(永樂燒肉飯旁)發現右邊第一家果汁行,好像什麼水果+牛奶都可以打,本來是要點火龍果牛奶結果完售,只好看看另外的烤地瓜牛奶$40,隨性點了一杯發現好好喝唷!!! 喝一口就愛上了 :)) 這麼健康又好喝的一定要大力推薦!!

1 (5).jpg

 

4.康樂街牛肉湯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

電話:06 227 0579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04:30~13:3016:30~23:00

想說來台南一定要吃牛肉湯的,否則會渾身不對勁,想到友友吃冰但肚子空空,所以繞道旁邊的康樂街牛肉湯先吃吃,老闆是個性型中人看似很像大哥聲音也很宏亮,害我們吃的有點怕怕的,可是人家面惡心善啦(憑什麼亂講人家XD),湯頭一直講不出來是什麼熟悉的味道,但是看對面的小情侶狂點了一堆好像很厲害似的,也學人家點了牛肉的滷肉飯,一點點威~

1 (6).jpg

1 (7).jpg

 

5.. TomoTomo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18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3:00~19:00

這間日式小冰店在IG上已經是紅到如火如荼,所以我心心念念就是要來插旗,一到現場看到這小攤車真的是少女心大爆發!!! 差點就點到車上menu上寫的那些,因為那是刨冰,我的目標是冰淇淋也就是和三盆糖霜淇淋$60,上頭的彩色小球球和可愛貓咪小餅乾,真的是好吃又賞心悅目的一品!

1 (8).jpg

1 (9).jpg

 

6.鄭記蔥肉餅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11

電話:0919 116 46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3:00~18:30

這個絕對是堪稱史上最好吃的平民蔥肉餅,一片薄薄的有蔥有肉才$25,我可以怒吃三片都沒問題!! 這真的是每次來必吃的強迫症美食!

1 (10).jpg

 

林百貨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

電話:06 221 300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00

吃飽了偶而也是要來點文藝和逛街行程,我一直很喜歡林百貨,充滿歷史意義和保存的概念都做得相當好,不過裡面的擺設商品我是覺得可以再少一點讓空間更流暢,這邊不得不推一下裡面"小芬姊的魔皂甜屋"的手工皂,他們櫃位展示了許多超美的精油和花草茶手工皂,非常天然又美的像是藝術品,而且買了之後還必須先放著讓他皂化到了一個指定日期後才能真正使用,真的好特別!

1 (11).jpg

最喜歡從這個角度拍對面的土地銀行,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土銀,外觀相當宏偉以外,柱子是使用埃及神廟柱廊形式有著歐式x日式的建築美感,請大家來這裡也務必到對面的土銀參觀一下唷!

1 (12).jpg

 

7.DOU MAISON 兜空間

地址:700台南市中正路33

電話:06 221 916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0:00

逛完林百貨往旁邊走一下下就會看到這間外觀特殊的咖啡店,和林百貨一樣都是日治時代的老建築,但我們只是經過櫥窗覺得好有設計感就這樣被吸引進去了,點了杯飲料和甜品坐下來休息,沒想到意外看到陳設的商品有我朋友"森作所"的燈具和筆,打電話過去他才和我說了一堆這家店有多棒棒,原來是竇騰璜張李玉菁台南品牌之家,還要我一定要去樓上逛逛,所以才展開了逛這家店的美好時光,也請大家來這裡慢慢欣賞設計、商品和傢俱唷!

1 (13).jpg

1 (14).jpg

1 (15).JPG

 

8.再發號肉粽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崇明路145

電話:06 336 55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15:0017:00~20:30

百年老店也不用多說,連不愛吃粽子的我都可以嗑掉一顆,是不是相當威!

1 (17).jpg

 

9.魚壽司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

營業時間:應該是18:00以後

自從上次來朋友帶我們到這家位於市場中神秘的無菜單壽司店後,就心心念念著還要再來吃這超強的新鮮壽司,這次google小姐帶領錯誤害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怒吃了一堆東西當然口袋就這樣破洞了,畢竟不便宜啊XD  也推薦一下旁邊有個攤位阿姨在賣甘蔗牛奶,也蠻好喝的唷!

1 (18).jpg

IMG_3503.jpg

IMG_3505.jpg

 

10.TCRC

地址: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7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21:00~02:00 週五、週六21:00~03:00 週日 12:00~00:30

這間酒吧真的是紅到翻過去了,這次也跑去排隊了,但是實在是要等太久所以作罷,旁邊還看到有阿迪拿著書在那邊邊看邊等真是有畫面,所以就拿之前去喝過的照片來介紹吧! 裡面的酒類真的五花八門,調酒師每年都會到日本去進修,而且他們會針對每個顧客喜歡的口味去調出你獨特風味的調酒,重點是,每一杯都真的超~好~喝!!!! 難怪生意這麼好啊!!!

 

1.jpg

1 (1).jpg

1 (4).jpg

1 (2).jpg

1 (3).jpg

 

11.五妃廟的懷舊小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

電話:06-215815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 10:30PM 22:00

其實已經很撐且冷冷的,但還是任性的殺去買了這個杏仁豆腐,這次只有拍到打烊前的店家沒拍食品,所以補了一張上次來吃的照片!

1 (21).jpg

1380419976-2625671441.jpg

 

12.台南佳碳吉古早味碳烤饅頭

位於健康路及體育路的交叉路口,距離台南市立棒球場非常的近,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們歡迎來品嘗喔~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205

電話:0924 050 853

營業時間:早點6:00~12:00(或售完晚上週五、周六18:00~23:00 (週二公休)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NJTG

路過發現有家碳烤饅頭讓我們想起了上次在屏東東港吃到的那家簡樸的煉乳饅頭,所以停下來跑進去買了一下,發現這家店是有故事的,就請大家上網查一下吧(超懶的我XD),簡單用炭火烤過的饅頭中間刷上奶油,香噴噴的好吃唷!

1 (22).jpg

1 (23).jpg

 

13.月見溪行館

地址:702台灣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1136520

電話:06 215 7555

隔天起了大早在飯店吃早餐,請大家一定要點中式早餐啦!來台南吃什麼美式(飛踢),個人中式套餐有虱目魚肚粥和中式小點,擺盤很用心讓人驚艷!

1 (25).jpg

 

14.原大菜市場牛肉湯

地址:708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24

電話:06-2410201

營業時間:04:30-14:00 (公休:農曆初三、十七)

我知道你們心裡在想什麼,才剛吃完早餐耶! 對的我們就是任性,吃完飯店早餐又殺到安平不是吃文章牛肉湯,而是旁邊的原大菜市場牛肉湯,哇賽! 不得不說這湯頭真的是不得了!!! 是用鳳梨去熬煮帶點香甜的牛肉湯,我第一次喝到這麼特殊的風味,大力推薦!!! 但是要早點來啦,牛肉都賣完了我們只好點牛肚牛雜和牛舌,小小殘念~

1 (26).jpg

1 (27).JPG

 

安平樹屋

地址:708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

電話:06 391 390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30~17:30

 

15.樹屋咖啡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4

營業時間:09:00~18:00

都來到安平了,我們對於老街已經膩了,所以直接殺到樹屋去吃個冰淇淋吧! 人算少的不用排隊,買了冰走在草原上多愜意,旁邊的樹屋也真的好壯觀,花個門票進來真的很值得!

1 (28).JPG

1 (29).jpg

 

16.所長茶葉蛋

地址:708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52

電話: 06 222 132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1:00

吃過最好吃的茶葉蛋就是他,只是肚子瀕臨爆炸所以無法點豆乾漢堡,不然這個也是蠻特別的台式美食XD

1 (31).jpg

 

17.Cafe Duet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11366

電話:06 214 385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18:00 (週四五公休)

這家咖啡店外觀是個超高高高挑的樓房,剛開始去飯店月見溪行館就注意到了,這次回來拿行李的時候特別繞去坐坐。手沖咖啡還算OK,蛋糕也相當天然,重點是環境非常清幽又明亮,我好喜歡這裡的設計感!

1 (33).jpg

 

18.朋友居酒屋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成路51

電話:06 221 742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6:30~01:00 (週三公休)

是一家在地朋友的朋友推薦的小小居酒屋,東西樣式多且價格一般,朋友帶領點了好多吃的肚皮快爆炸,度過了開心又滿滿足的晚餐!

1 (34).jpg

1 (35).jpg

1 (36).jpg

 

19.民族路八寶冰、花生仁湯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石精臼市場 (民族路上在赤崁樓與西門路圓環中間)

話說我以前都聽不懂圓仔是什麼,自從上次吃到這家八寶冰知道什麼叫做超強圓仔,也就是小湯圓,位於赤崁樓旁的這家八寶冰真的是超威的,每次都大排長龍,今天即使有點冷我們還是點了冰來吃,而且一定一定要點小湯圓喔!!! 超Q超有嚼勁跟北部完全不一樣啊!

1 (37).jpg

1 (38).jpg

 

20.民生路無名意麵 (藍招牌意麵)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12號 (海安路和民生路口)

這家也是上次朋友帶才知道的,這次她又帶著來吃一次,大家雖然才剛吃了一堆東西超撐的,但是這碗麵一送上來,大家一吃下第一口就還是不爭氣地默默閉上眼睛享受這簡單的美味XD

1 (39).jpg

1 (40).jpg

 

臺南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3:00~20:00 (週二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8%97%8D%E6%99%92%E5%9C%96%E6%96%87%E5%89%B5%E5%9C%92%E5%8D%80-1505528686395040/

吃的哪麼飽,到附近的新藍曬圖文創區走走,沒想到晚上這裡人還是好多喔,規劃成這樣一個區塊也真的很好逛,下次一定要白天來走走!

1 (41).jpg

1 (42).jpg

 

21.開元魚皮魚肚湯: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99 (開元路、開南街口) -->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隔壁 (06:00~13:40)

 我私心放口袋最最最愛的一家店,這的魚皮湯用一層薄薄的魚漿包裹著,相當脆口好吃! 上次來還忍不住外帶回新竹XD 但是絕對要早點來啦,因為很快就會賣光! 旁邊的土魠魚羹也是必點,只是不過它小小一碗賣$60的樣子,我覺得有點小貴~

1 (43).jpg

1 (44).jpg

 

22.冰鄉 夏日限定 芒果牛奶冰、冬日限定 草莓牛乳冰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

電話:06 223 442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1:00

說到最夯的冰店除了那些耳熟能詳的老店以外,這次發掘到的新店就是這家冰鄉!!! 每天上他的臉書官網看都不是PO些商品訊息,而是清一色的斗大字樣告知今日草苺牛乳冰賣完,看了我都想摔筆,所以12點開店前就趕緊來排隊,果然就順利排到第一批拿到了NO.12的號碼牌,但這樣也等了半小時左右才吃到....店家除了正門往後走就會通到這個廟前面空地,我們在這裡邊吃色彩鮮豔的草苺牛乳冰,邊配著旁邊野戲舞台和廟宇,形成了有趣的畫面~

1 (45).jpg

1 (46).jpg

 

23.連得堂餅家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

電話:06 225 84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00~18:00

最後要離開前一定要帶個伴手禮呀! 那非連得堂莫屬了,不添加一滴水的古早美味煎餅,看到現場媽媽製作就流口水了,只不過每人只能限購兩包這個規定真的好棘手,我真的好想再喬裝路人再買一次喔....(扭)

1 (48).jpg

 

這就是本次的吃吃戰力,比上次來說減弱了許多,但是猛然一看還是挺恐怖的 哈哈哈! 然後,寫得我肚子又餓了,可惡。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

arrow
arrow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