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首圖》『希望幻猻家能成為你的日常』 -- 幻猻家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大稻埕一直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地方,所有的小吃、咖啡店到餐廳我真的有好多口袋名單可以推薦,也早就醞釀要寫一張大稻埕美食地圖了,但是遲遲拖稿中XD 這次要推薦的是一家算新的店可是卻大人氣和充滿驚喜,名字也相當日式又奇幻(?) --> 幻猻家珈啡Pallas Cafe

官網寫著這裡「有醒腦的咖啡因、有醉神的酒精,肚子餓的時候也有咖哩飯適於工作、閱讀、發呆、聊天歡迎貓來睡大覺。」

而且這裡不定期會舉辦一些書籍的讀映會甚至還有賣書呢,他們說立志成為最假掰的珈琲店,但我認為這種#城市在閱讀的精神很棒,造訪後發現連食物咖啡都無可挑剔,終於是達到了幻猻家珈啡摸索到與各位溝通的可能方式透過空間、服務方式、器皿與進到各位口中的珈琲試圖傳達心中的美好想像。

1.jpg

門口就是一個古老懷舊空間,彷彿會出現門前坐著一位老人在乘涼的畫面,招呼著你進門。

2.jpg

一口空間主要是吧台還有甜點師傅區,用綠色磁磚和木製老窗裝潢出來的懷舊氣息,實在好喜歡。

3.jpg

4.jpg

書對咖啡店的重要性

5.jpg

2樓延伸出來的小角落,是這間店最昏暗的座位區了,可是卻也相當受歡迎。

6.jpg

靠窗三張小桌子加上一張四人座大長桌,位置就這樣少少的,不貪心的穿插了許多綠色植物和擺飾,讓人彷彿置身很美的藝術展演空間(笑)。

7.jpg

8.jpg

很喜歡這暗藍色的牆面上的畫,顯的更有張力,旁邊裝載滿滿的大書櫃,也真心提供給想閱讀的顧客借取。

9.jpg

10.jpg

自助取水區也是美美的。

12.jpg

好喜歡這張和牆面結合的小桌子和椅子,用綠色植物點綴出不同的光影和生命力。

13.png

靠窗的位置就能看到外頭復古的招牌和樓房,低頭吃美食看書,抬頭就是不一樣的風景,很棒的感受。

14.jpg

15.jpg

1.jpg

Menu外皮非常簡約,不仔細看會以為是空白的XD 但裡面有很多手繪插圖讓整本菜單相當有質感。

2.jpg

咖啡

冰釀咖啡$180 │ 單品咖啡$180 (Iced +20)

3.jpg

義式咖啡$120、$150 │ 飲料類$150 (Iced +10)

4.jpg

幻猻家特製餐點

K的早晨 $220 │ 招牌咖哩飯 $280 │ 綜合麵包盤 $180

咖哩飯搭配麵包+20 │ 炒蛋、半熟溫泉蛋、全熟太陽蛋+30 │ 今日小甜點+70

5.jpg

甜點

焦糖布丁$100/$120 │ 檸檬磅蛋糕$150  │ 巧克力/肉桂 布里歐$150  │ 邁林根小蘑菇$150 │ 桃吧!黑天使$180

6.jpg

看到臉書發現幻猻家的杯盤有許多來自京都的市集,每一個都感受的到用心挑選耶!他們在開店後不只是杯裡的咖啡與盤中的咖哩,他們也希望大家也會喜歡一個個挑選的器皿。

「用光溜溜的時髦杯子喝茶,煎茶好像也變得摻了水。我開始覺得,嫩薑配味噌的下酒菜,若是放在有分量、古意盎然的盤子上該有多好吃啊。散步途中或是買完菜、去外地時,開始特別注意賣舊碗盤的商店,就是那時開始的。

我只是喜歡,並沒有什麼知識,因此只能靠自己的雙眼。走進店內。眼睛不要用力,放鬆肩膀,盡可能腦袋放空地環伺四周。這時有哪個映入眼簾或對上眼,就站到那個前面。」

----- 向田邦子《女人的食指》

 

這裡的每一款單品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不過這杯子和杯墊就先贏得了我的喜愛,咖啡喝起來就好像更好喝了XD

7.jpg

 

招牌咖哩飯 $280﹝自製蒜味香料咖哩黑豬肉、友善耕作溪州米,搭配半熟溫泉蛋﹞

自製香料咖哩醬是幻猻家每天關店後花一個小時炒咖哩餅,第二天的開店前再花一小時燉煮成的,低烹六小時後隔夜成為第三天的咖哩飯因為程序繁複,而且幻猻家的鍋子小能夠準備的份量非常有限,所以不論是咖哩或是手做甜點每天能準備的量都有限,聽說撲空的機率很高,很幸運的今天吃到了~~  不得不說真的好好吃!咖哩香氣十足且把蛋黃劃開後和白飯拌在一起超幸福,黑豬肉軟嫩然後大切塊的紅蘿蔔和馬鈴薯也相當入味。

8.jpg

9.jpg

10.jpg

上面一小團是經常和咖哩飯一同食用的福神漬(ふくじんづけ),是日本的一種非發酵型漬物,以蘿蔔、茄子等7種蔬菜為原料,經醬油和砂糖和味醂混合而成的調味液浸泡製作而成,必須要細細品味讓這整碗日式咖哩飯更加完滿唷!

11.jpg

12.jpg

 

台式醃漬高麗菜

餐點附贈的一小碟高麗菜,小碟子超可愛,讓這個台式醃漬菜變的相當畫龍點睛。

13.jpg

 

K的早晨 $220﹝湯種吐司、大武山安心炒蛋、義式火腿(微辣和原味)、健康優格、單品冰釀凍﹞

看到菜單的時候會覺得,啊...這道應該是還好吧,不就是一般的早午餐內容嗎? 但是當這些東西陸續上桌後,心情馬上就轉為驚豔感,哇賽這根本不一般啊~好用心好美喔!

14.jpg

15.jpg

義式火腿有兩種不同口味分別是微辣和原味,大武山安心炒蛋對於我這個蛋控來說完全合格,湯種吐司搭配著奶油吃好柔軟好好吃,我貪心的想把奶油塗滿所有吐司邊邊角角,還嫌有點不夠呢XD

16.jpg

做成富士山形狀的單品冰釀凍真的是用冰釀咖啡做成的,所以帶有濃郁的咖啡香氣,和那種外面果凍可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呢!

22.jpg

23.jpg

24.jpg

健康優格是原味的優格上方灑滿滿的莓果乾和堅果碎片再淋上蜂蜜,味道很簡單卻扎實,女生一定會非常喜歡這個健康小點。

25.jpg

 

桃吧!黑天使 $180

本來看到Menu上的「邁林根小蘑菇」和「桃吧!黑天使」兩個在做揪結,但想想「邁林根小蘑菇」是蛋白糖霜脆餅比較不符合當天想要吃的口感,所以馬上試試看黑天使。

店員解說的時候非常仔細,但是用料實在太細緻太多了(但也瞭解到他們對材料的用心),所以我記得不太得,只記得是用義大利的水蜜桃去熬煮,加蛋黃奶醬跟三種法國優質巧克力一起去堆疊成的巧克力蛋糕,上方再淋上醉人的黃色義大利甜醬 - 沙巴雍(Sabayon)做擺盤,一小團藍莓果醬,最後灑上些許日本進口可食用的藍芙蓉花,構成一幅絕美畫作般的藝術品,眼睛完全成現愛心貌。

比較特別的是他沒有用油脂所以吃起來也比較清爽,扎實的口感份量十足,沙巴雍其特殊口感和讓人微醺陶醉的滋味,藍莓果醬和藍芙蓉花可說是不可缺少的臨門一腳,讓整個蛋糕層次再上升了一級,我非常非常喜歡

17.jpg

盤子也選的好好,不修邊的厚實器皿,和甜點做了絕妙的化學作用,光是用看的都已讓人醉了,忍不住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希望幻猻家能成為你的日常』 -- 幻猻家

能夠有一家這樣樸然的空間和理念的好店,從環境、裝潢、燈影、畫作、傢俱到餐點,全然的收買了我,真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日常,每天每天。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電話: (02)25556680

營業時間:周三~日10:00~18:00 (周一、二公休)

Fabebook: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注意事項

✔外帶請自備容器 

✔寵物友善

✖無訂位

✖無預留餐點

✖無用餐時間限制

arrow
arrow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