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首圖》流口水的宵夜場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北門街的美食印象絕對是竹山意麵和北門炸粿了!但是卻突然出現了一間神虎拉麵(我太晚發現了XD),在很厲害很值得關注的於大清乾隆七年(1742年)就建成的古蹟「長和宮媽祖廟」對面,據說是師承日本大阪,完全呈現道地的大阪神虎拉麵風味,麵條也是來自博多血統神虎拉麵的細麵條。聽起來實在頗為厲害,趕緊來瞧瞧。

1.jpg

2.jpg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三張小桌子加上吧台,所以會稍微需要等候一下才會有位置,不過翻桌率蠻高的,倒也不會有等太久的情形。

3.jpg

4.jpg

5.jpg

牆壁上可看到簡單的菜單:神虎、黑虎、紅虎、限定虎拉麵和叉燒飯,其他則是醃漬涼拌小菜。

6.jpg

拉麵在$190~290之間不算太貴,麵條和鹹度都可以調整,甚至也有沾麵呢!還有一些配料飲品的追加。

7.jpg

有圖文版菜單可以參考真貼心~想吃哪個一目瞭然,限定虎還給我馬賽克,真的是害我笑場誒 哈哈哈

8.jpg

現在餐廳好流行跟酒廠訂製自己的標籤酒喔,我是沒點來喝,但基本上這種酒都傾向於風味清淡普通,只能滿足平時不太喝酒或是不太在意酒的人,至於常喝精釀啤酒的我就不可能買單~~哈哈哈哈 我會不會被揍!

9.jpg

哇~有跟一風堂一樣的芝麻研磨器,愛吃芝麻的我最愛磨一堆在拉麵上了,增添湯頭風味讚讚!

10.jpg

 

神虎拉麵 $190

喔喔喔~~這個擺盤很可以,豚骨湯頭的混濁度用視覺就能感受到濃醇,細絲般的豆芽菜、木耳、蔥和海苔片都讓整體看起來更美味,溏心蛋也恰到好處我很喜愛,重點是那炙燒過的叉燒!厚度很夠又夠軟爛,炙燒過還多了一點焦香,搭配偏細的拉麵麵條,非常對味,我覺得這個價位能吃到如此的拉麵蠻超值的(而且不用追加溏心蛋)。

12.jpg

14.jpg

15.jpg

16.jpg

 

黑虎拉麵 $230

焦蒜風味的黑虎拉麵真是如其名,湯頭已經有一坨黑色混濁在其中了,湯頭除了原本的甜味更多了硬漢焦蒜哥在裡頭,嘴裡呈現出兩種層次,相當過癮~

11.jpg

13.jpg

 

叉燒飯(小) $40

說穿了~有點像是肉比較大塊一點的滷肉飯!大部分是肥肉偏多,所以我不太敢吃,可是淋上肉汁和海苔這賣相看起來實在美味,喜愛肥肉的人一定無法抗拒。

17.jpg

18.jpg

 

因為本身不太喜歡吃新竹鼎鼎有名的大海大河系列,覺得口味太過台式,所以開始會尋找一些獨賣小店,感覺偶爾就是能挖到寶,這間雖然無法明確大贏過我心中的最愛"一風堂",但是這樣的價格和湯頭,我覺得可以常來吃耶,只是每次中午都不會想吃拉麵,但晚餐吃拉麵就覺得嗑下一大堆澱粉,超級罪惡,有沒有人能解救這種窘境 拜託~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神虎拉麵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70號

電話:(03)5233211

營業時間:10:00 ~ 14:30 ; 17:00~00: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虎拉麵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