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泰成冰果室的哈密瓜瓜冰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台南除了古蹟聞名
更可以說是一個完全可以用味覺來記憶的城市
那種南部特有的樸實口感、親切的價位、在地人懂得吃的精神
都深深吸引我  值得撐破肚子來親身體驗

開始展開我的台南美食地圖,大家一起跟著我吃遍台南吧>///<





1.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99號 (開元路、開南街口)
   桌上玻璃罐裡的是油豆腐專用的特調醬汁唷~

南部特有的偏甜口味,簡單卻好吃的味道~




2.開元魚皮魚肚湯: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99號 (開元路、開南街口) -->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隔壁 (06:00~13:40)
   這家令我非常驚艷!!! 心中認定台南第一名的魚肚湯!

台南有很多知名的魚肚湯,但是沒有一家像這裡是把魚肚鑲在魚漿上
做成一片片方便入口的魚肚漿,好吃極了又不膩!
不過要早點來,否則中午一過就吃不到囉!
早上來晚[魚肚+魚皮]的組合  堪稱最營養的早午餐了!

 



3.太陽牌冰品: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建國戲院對面)
  民國46年開業至今,
好有懷舊風格的冰店,
  當地朋友從小吃到大,深深吸引他們的就是那不變的單純口感


招牌:紅豆牛乳霜

綿密類似雪花冰的冰當基底,撲滿大顆飽滿的紅豆再加上煉乳
入口即化  在炎熱的夏天吃一口 就被融化了: )


 

4.再發號百年肉粽:(總店)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71號;(二店)台南市崇明路145號 (10:30~20:30)
 知名的老店相信不用多介紹,清同治十一年創立,聽起來就好厲害~是不是?
其實我是個不愛飯類的人,但是再發號卻讓我讚不絕口!
肉粽有三種口味:特製八寶肉粽、八寶肉粽、肉粽
我點了最單純的肉粽,只有肉塊、香菇、蛋黃
是非常傳統的南部粽口感唷!  
 





5.福樂麻糬: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13號  (09:00~21:00)
   我喜歡草莓大福~只是size有點小
所以一下就解決了
   櫥窗裡有好多水果造型的甜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嘗試



 
6.泰成水果店: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紅翻天的蜷尾家對面)  (15:00~02:00)
  又一家70年的老店~台南真是好有歷史的城市阿!
  招牌哈密瓜瓜冰真是冰如其名,逗趣又可愛
  挖空的哈密瓜裡面裝滿刨冰,上頭有甜度很高的哈密瓜球+煉乳

  口味挺立體,價格小貴了點...



 
7.蜷尾家: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14:00~21:00)

 

  紅到發紫然後人龍總是排到讓整個正興街炸開

  這裡儼然變成「文青食尚」指標,彷彿來台南沒吃過你就不夠文青(菸)

每天販售不一樣口味的霜淇淋
簡單不造做的外型,每一口都吃的出食材原始的味道
不過一本70的價位  加上動輒幾十人排隊的等候場面
還是默默在心理覺得吃過一次就夠了。  
 




 8.鱔魚麵,位於水仙宮市場的另一端~來兩次都好多好多在地人排著隊!
   我也才知道鱔魚麵有分乾的和濕的,也就是乾炒和勾芡
   別像我傻傻的望著老闆傻笑問著,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喜歡太白粉所以點了乾的,鱔魚好爽脆吃得出其新鮮度~
   台南特有的偏甜口味,很棒的小品!



 
9.隱藏美食:魚壽司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號)
   隱身市場內但是夜晚經過一定會被大大的招牌吸引,
   店內採無菜單方式,老闆娘每天依照有的魚貨料理,聽了就覺得好有實力的一家店。
   
(右上)培根捲干貝:新鮮大顆的干貝被培根幸福的包裹著,上頭的七味粉加強了味覺上的立體感,好吃的令人感動!
(左下)蚵仔酥:外皮不像一般店家那種裹得很厚的太白粉,而是直接吃的到飽滿的蚵仔,也很推薦。


無菜單握壽司,新鮮的鮭魚和鮪魚完全讓我淪陷! 好好味啊~
旁邊轉角躲著一個老婆婆在賣甘蔗牛奶,也非常推薦大家可以順道買一杯喝喝看唷!  





10.阿堂鹹粥: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小西門圓環旁) (5:00~12:00)
    接近中午到達人潮還是多到嚇人,而且虱目鹹粥已經賣完...> <"
    所以點了土魠鹹粥,跟阿憨鹹粥比起來,這裡口味稍嫌弱了點
    但我想應該是我們太晚來了...


 
11.富盛號碗粿: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07:00~17:30)
    國華街最強大的店家就屬富盛號了! 排隊人潮簡直可以想把外行人逼退
    但我是精明鬼即使排到天荒地老也再所不惜(貪吃樣)


一份NT.30 裏頭卻不簡單,有瘦肉、蝦仁、肉燥好豐富~
看似深色重口味卻一點都不膩口
最有特色的就屬那根直立插入的扁竹籤了
牆上有使用方法,如果真的不會用那一旁也備有免洗筷(但不環保請大家還是使用竹籤吧)
堪稱好吃又好玩的古早味!   




12.茂記安平黑豆花: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47之1號 (13:00~18:00)
     分別點了黑豆花原味、薏仁、檸檬口味,
    只能說真的吃不出和白色的豆花有什麼不同,
但是心理就默默的覺得身體好像健康了許多
    另外檸檬口味好像台南特有? 酸溜溜的口感有點不習慣呢...



13.所長茶葉蛋: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52號 (10:00~21:00)
    沒有想到一顆NT.10的茶葉蛋威力如此強大,好入味好令人回味無窮喔!
    這顆蛋,的確拉近了我和這城市的距離...連一顆茶葉蛋都和北部平常吃的強好多!
    另外,這裡也有項特殊的「漢堡」--豆干堡系列,顧名思義就是用豆干包著雞肉、豬肉等口味,
    形成一個巨大無比的台式漢堡,此次我肚子已經撐到不行所以沒吃,下次來挑戰看看。


 
14.阿億牛肉店: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往大同路的圓環旁 (16:30~02:00)
     到台南不吃一碗新鮮的牛肉湯就好像不夠道地,這家阿億牛肉是老台南朋友推薦
     從湯頭到牛肉的新鮮軟嫩度都好上等~營業到凌晨所以別擔心消夜肚子餓來這就對了!
     btw, 轉個彎對面就是市場魚壽司,很方便吧~真是處處是美食 >///<



 15.那個年代(體育店):台南市南區體育路1號 (10:00~23:00)
     店內是懷舊的小學教室氛圍,很像小學下課鐘聲響了大家相約一起吃冰的感覺(笑)


小碗的是紅豆杏仁豆腐,大碗的則是芋頭杏仁玉露
兩種都吃的到杏仁的芳香卻不會有那股嚇退一般不敢吃杏仁的味道
價位介於NT.45~60之間,炎炎夏日來一碗真是幸福無比 : )



 
16.民族鍋燒意麵: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11:00~23:00)
     也是人氣排隊小吃,但是其實鍋燒意麵這種玩意吃起來大同小異
     所以比較沒有出現像是眼睛發出閃光那種感動...


 
17.大師兄蛋捲: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7號 (08:00~22:00)
    就在赤崁樓旁邊的小路上,標榜著不加一滴水可以吃出最原始的味道
    四種口味分別是原味、芝麻、海苔和咖啡,口味還算濃郁
    另外還有聽起來很特別的蛋捲冰,這就非常普通了,只能當消暑使用。
 

 
18.義豐阿川冬瓜茶: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赤崁樓前武廟旁) (09:00~20:00 週一公休)
    他們有兩家店兩隔壁相連著,一家是賣飲料,一家是賣古早冬瓜磚
    依舊是排隊人潮多到爆炸
    不過我不愛冬瓜茶,所以點了冬瓜拿鐵來彌補那種空虛感
    還不賴就是甜了點~但冬瓜糖本身就是甜死人不償命阿
    不適合減肥的人.



 
19.阿憨鹹粥: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06:00~22:00)
    一大早就抵達所以拔得頭籌有位置坐,立馬點了虱目魚肚粥
    NT.90滿滿一大碗,兩片肥美的魚肚很大器的落在碗公上頭


再加10元來根油條,學學在地人吃法,
心裡想:台南人也太懂得吃了吧!!! 簡直是每天用舌尖展開美好的一天阿! 真棒~


 
 
20.懷舊小棧豆腐冰: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10:00~22:00)
     台南大學附近的五妃廟,或許不是有人太在意裏頭祭祀的是哪五妃,
     但是卻一定知道這家豆腐冰! (怎麼有種哀傷感)
     不想吃冰只想吃單純的杏仁味,所以點了杏仁豆腐(芝麻醬)+杏仁豆腐(薏仁)
     依照想要加冰或是加煉乳都有不同的價格,但是就落在NT.30~50之間,價格很親切~
     再來就是不得不說真的好香醇好好吃!  尤其是芝麻醬好香濃
     有種很滋潤感官的享受! 推薦!


 
 
21.鄭記蔥肉餅: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11號(永福路與府前路口) (14:30~18:30)
    小小的店面不起眼的蔥肉餅,吃起來卻很令人沉醉
    一片才賣NT.20  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非常適合當下午的小點心
    這家和宜蘭那種大顆飽滿的蔥包比起來是單薄了一點
    不過餅皮炸起來酥脆香氣又夠,加上店家自製的醬料,我每次來都會覺得好想打包10片帶回家喔!!! (流口水狀)


22.莉莉冰果室: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11:00~23:00)
    老字號冰果室不之撫慰了多少上個年代的爸爸媽媽們的青春歲月
    店內有好多新鮮水果   當然必點的就是各項水果口味的冰品和果汁飲品
    但是我光排隊就等了40分鐘,點餐又等了20分鐘,
    就為了一碗香蕉紅豆牛奶冰,雖然料多實在,但實在是等太久了! 我無法再嘗試光顧了...


 
 
23. 西港蝦仁飯: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230號 (每月第二、第四個禮拜日公休)
     這家是誤打誤撞得來的美食,和位於西港市場內的是出自於同一家人,所以就稱他為分店吧~
     Menu很簡單就5種:NT.70 [爌肉飯、排骨飯、全蝦飯]、NT.90 [蝦仁爌肉飯、蝦仁排骨飯]
     我點了單純的全蝦飯,蝦仁酥炸外衣好酥脆也有鹹度了,所以非常下飯
     旁邊的佐料酸菜和高麗菜搭配淋在白飯上的蒜泥,真的令人食慾大開~
 
     早上10:30就營業賣完為止,聽說中午來吃就會有吃不到的危險,所以請提早來報到吧!      


 
24.阿裕牛肉涮涮鍋: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 (07:30~13:30 ; 17:00~01:00 假日不接受訂位)
    這家紅遍大台南老饕而且再加上食尚玩家加持,人氣簡直是炸開了(不過話說台南哪家美食不是這樣?)
    不賣隔餐牛且湯底是用牛骨、牛暔和蔬果去熬煮6小時,不用味精也每天換鍋底,聽了就好有品質保證。


新鮮的溫體牛肉片NT.300
都是在客人點餐之後才現切呢! 大約涮個5秒就可品嘗囉 (大心)


湯底一鍋NT.100
店內備有免費白飯和肉燥,醬料也是自助式~
一切都是那麼新鮮和美味,心中不斷有仙女敲鑼打鼓和詩篇。 

{The end}
 

天啊我吃得好飽但也整理得好累!
這些都是我吃過且無加料的體驗
看在我為大家吃胖了一圈  幫我推薦一下文章嘛>///<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https://www.facebook.com/絮小日子-692557354227898/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給我個鼓勵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