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G_DSC09704 拷貝.JPG

《首圖》首次嘗試湯咖哩就陷進一片美好裡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 點擊 ---→  絮‧小日子

 

 

 

如果到超夯的微風南山逛街,絕對無法忽視各家厲害的餐廳吧(還是說大家都不是來逛街的XD)!這次到訪的是五樓角落樂咖LOKA沖繩湯咖哩沖繩在地人激推的「AJITOYA」海外第一家授權店,據說老闆的前身是導遊(好強喔!),之前帶團到沖繩時恰巧認識同為衝浪愛好者的師傅,吃了覺得太美味決定親自拜師並引進台灣。吃過信義區餐廳一輪的我覺得這裡堪稱是最療癒且物超所值的餐廳了,請容許我來好好介紹一番~~~

2.JPG

橘X黑色的視覺設計相當強烈,用扶桑花、石牆、琉璃和風獅爺等元素拼湊出店的樣貌,完全符合熱情的沖繩男兒精神。

3.jpg

5.jpg

店面不大座位也稱不上多,所以只要是用餐時間都是滿座外加大排長龍(原來大家都內行人),所以假日只要下午三點後來就可以稍微(其實也是滿座 哈哈哈)輕鬆入座,從外面就能看到101 view感覺厲害,快搶靠窗位置啊 顆顆顆

6.JPG

7.JPG

裝潢中最棒的細節在於頭頂的吊燈了吧!數量龐大讓店內充滿異國情調,沖繩的特產之一就是琉璃,這樣裝飾還真是不同於一般傳統沖繩料理店的視覺,好典雅又氣派唷~讓我看得入迷,忍不住老派的說一下就是燈光美氣氛佳最佳典範。

8.JPG

10.JPG

11.JPG

9.png

這個吧台位置面對巨大101窗景很誘人耶,就算是一個人來用餐,坐在這裡慢慢享用美味湯咖哩邊整理思緒也簡直是完美啊

12.jpg

其實湯咖哩是源自於北海道的札榥,只是被各國陸續發展進而受到注目,而和一般日式咖哩的差距在於一般的咖哩因為是用大量的油與麵粉融合所以質地上偏濃稠(熱量高),適合直接拌飯進食,湯咖哩則多數將醬汁和米飯分開盛載,特色是加入大量蔬菜(真的大量!),較為貼近健康導向,不多說了趕緊看看菜單(摩拳擦掌)。

1.JPG

Menu分為湯咖哩KEEMA咖哩KEEMA的濃稠口感類似傳統咖哩,而湯咖哩少了麵粉製成的熱量,所以女生控制熱量上相對安心(姊在重訓中整個很斤斤計較),真是太棒了吧 餐點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

套餐A +$90 :日式手工水豆腐  or 起士肉醬可樂餅(二擇一) 氣泡飲擇一

套餐B +$150 :風味特色小點擇一 氣泡飲擇一

 

湯咖哩系列

無骨香煎雞腿排 $360 |  野菜鮮蔬 $280

重量級牛肉漢堡排 $360 | 日式炸牛排 $560

慢燉豬軟骨小排 $360 | 精緻黑糖牛腱心 $380

3.jpg

神之手豬樂排 $420 | 挪威烤鯖魚 $420

綜合烤海鮮 $680 | 手作日式傳統水豆腐 $280

炙燒和和牛 $780

4.jpg

KEEMA奇瑪咖哩系列

無骨香煎雞腿排 $360 | 神之手豬樂排 $420

重量級牛肉漢堡排 $360 | 綜合烤海鮮 $680

日式炸牛排 $560 | 挪威烤鯖魚 $420

炙燒和和牛 $780

5.jpg

辣度從0~100,無害到地獄等級 哈哈哈,我辣度是國小孩童等級,點20的微辛還算舒服,但還真想知道地獄會有多恐怖,是有沒有到18層啊?哈哈哈!

8.jpg

特色風味小點 $120

咖哩風味日式唐揚雞、土魠魚柳佐柚子醬、酥炸大牡蠣厚切培根塊帶骨德式香腸

起士肉醬可樂餅 $40(塊)  日式傳統水豆腐 $40(塊)

 

飲料

水果Lassi(香蕉/芭樂/蘋果/芒果/草莓鮮果) $140

氣泡飲&冰沙 $120   熱飲 $140

樂咖精釀啤酒(淡/黑啤) $160/

沖繩Orion啤酒500ml $140/

 

手工甜點

花見糰子 $90 |水信玄餅 $90

6.jpg

桌上這張樂咖自創湯咖哩好吃祕訣說明超有趣的,我發現自己是龜毛的太極輪迴型,不這樣一口一口分開吃我怕吃不出每一種食材的感動嘛~吃之前不用禱告但可先瞧瞧你們是什麼類型好了?

9.JPG

居然還有便當外帶耶~超酷的,百貨公司櫃姐還有南山廣場大樓上班族完全可以來這裡帶便當,算是提供一項用餐新選擇(覺得羨慕)。

10.JPG

 

前菜

毛豆和梅子醃白玉苦瓜,沖繩料理一定都有苦瓜,這裏用的則是台灣之前被政治吵的很紅的白玉苦瓜(苦笑)。它的營養價值高,而且用梅子的酸味中和掉苦瓜的苦澀,讓苦瓜的美味整個提升一個層級~從前菜就可以嗅出店家的用心耶。

而店家自己醃的毛豆很夠味,毛豆就是那種越吃越涮嘴的食物,整個吃不過癮啊~(扭)

1.png

IMG_1321.jpg

慢燉豬軟骨小排湯咖哩 $360

滿滿豐富佳餚上桌啦 此次選擇套餐B+$150會有風味特色小點擇一+氣泡飲擇一,風味小點我選的是酥炸大牡蠣,飲料則是香蕉Lassi,看起來真澎湃(真的吃得完嗎)!!! 忍不住一系列擺盤寫真~~職業病絕對餵食相機先!

3.JPG

4.JPG

5.JPG

湯咖哩的湯鹹度非常剛好,不管配飯或是直接喝我覺得都相當適合,可以加入辣椒粉讓風味更多元,蔬菜則是爆量的呈現,不是整體數量多就算了而是給的種類超豐富,湯咖哩真不虧是健康走向但實在也太澎湃了吧!!!哈哈哈 我能不推嗎XD

6.JPG

8.JPG

7.JPG

湯咖哩上面有一點一點黑黑的不是胡椒而是羅勒葉,使用了沖繩特有的黑糖和薑黃,能讓香氣更加顯著,堅持不放味精這點很重要,運用食材散發微微甘甜,湯底表現真的非常優秀被我喝到見底,足以得知他的厲害程度。 

10.JPG

慢燉豬軟骨小排其實蠻大塊的(從俯拍看得出),重點是煮的非常透爛,完全入口即化一點都不乾澀卡牙,軟骨入味很好嚼,這實在太下飯了(老闆 幫我加飯)!

9.JPG

12.JPG

 

酥炸牡蠣

居然有三顆讓我超驚喜,而且真的真的很大顆誒(兩個指節)!!!我本身很愛吃牡蠣和生蠔,樂咖的牡蠣飽滿多汁超好吃的,風味小點我絕對首推這個啊啊啊~

13.JPG

14.JPG

15.jpg

色澤淡黃色的誘人薑黃飯是可續的,不用擔心吃不飽。

16.JPG

 

香蕉鮮果Lassi 

是香蕉和優格一起打的,完全不會太甜且紮實喝得出水果的真材實料,老闆居然說連菌種都是從北海道引進自己養來做優格,實在超健康也超好喝誒~難怪現場有很多父母都讓孩童放心喝,是我會大推的飲品!(圖為 姊習慣自備環保吸管,一起來做環保唷 啾咪)

2.JPG

 

日式炸牛排湯咖哩 $560

現在好多地方都有炸牛排,這裡也不落人後,一樣有好玩的石頭讓你煎牛排,這份搭配的也是B套餐選擇的風味小店是唐揚炸雞和飲料香蕉Lassi。

17.JPG

18.JPG

這盤一樣是滿滿的誠意~~都是大塊蔬菜太感人~~我真的對於這樣的量感到非常滿意

19.JPG

20.JPG

牛排上桌時大約是炸到三分熟左右,之後就自己用烤石加熱調整自己要的熟度,我試過七分和九分,個人認為烤熟一點比較好吃耶(之前吃東京排隊名店「牛かつもと村炸牛排」是說要全熟),沾上店家自製的柚子醬油非常對味!

21.JPG

22.JPG

23.JPG

來聽聽放上烤石滋滋作響的誘人影片XD

25.JPG

咖哩風味日式唐揚雞

到日式餐廳我必點唐揚雞來看店家手藝,這個雞肉好大塊喔~吃起來帶有一點淡淡咖哩香氣且鮮嫩多汁,但我覺得可以加辣粉會更好吃。

26.JPG

 

起士肉醬可樂餅 $40(塊) 單點

手工作的可樂餅,裡面滿滿的馬鈴薯,吃起來ふわふわ感和外面餐廳千篇一律的訂購工廠出來的可樂餅真的不同,可以來驗證看看

27.JPG

28.JPG

 

日式傳統水豆腐 $40(塊) 單點

這個水豆腐看似很正常但是吃起來讓我驚為天人!!! 口感比一般豆腐綿密且原味吃就能感受濃厚的豆香味,一問之下得知是老闆的耗費心力之作,是到處奔波找豆腐店後,終於找到一家幫樂咖特製這種水豆腐的店,透過老闆中間反覆斤斤計較溝通調整到他心中在日本吃到的豆腐般美味,主要是用蒸氣,加入和風胡麻醬,真的是簡單的美好,$40塊錢能吃到這種心血我覺得也太誇張了吧 天啊!!! 也是大推薦的一品。

29.JPG

30.jpg

 

樂咖精釀啤酒(淡/黑啤) $160/

現在好多店家都流行自己製作商標賣啤酒唷!感覺跟店家很有整體性,也蠻有趣味性的,兩種風格喝起來不像名大廠出的精釀那麼波濤洶湧明確,而都是偏向安全牌(畢竟配方比較大眾),在吃飯之餘能來點酒精也是不錯Chill一下?

31.JPG

32.JPG

今日飯後甜點是紅豆湯,不會過甜且紅豆超大顆的,達到從頭到尾都沒話說的一套系列餐耶,真的該鼓掌

33.JPG

34.jpg

 

 

 

 

 

湯咖哩的靈魂是用豬骨、雞骨與大量蔬菜熬煮七小時而成,不添加味精和過多調味料聽起來就相當搞剛~~難怪他們敢在門外走廊開放窗口讓大家直接看,順便教大家一招,看這種一直不斷大力攪拌超巨型鍋中湯頭的畫面且真的有看到大骨,可證明這非一般用粉煮的,外面如果用粉調的咖哩湯和拉麵店是絕對不敢這樣的唷!

OKOK.JPG

IMG_1317.jpg

LRG_DSC09697 拷貝.JPG

 

目前台北的湯咖哩好像有兩三家,但樂咖真的讓我領略到湯咖哩的所有美好面,從服務態度超~級~誠~懇(這個無敵重要),到堅持不用湯粉和味精且花了8小時用豬骨、雞骨、蔬菜熬出來的湯頭,注重食材和原物料的來源考究,主打小眾市場只做健康的食物,然後,價格卻非常公道合理,老實說這樣在微風南山真的會賠錢吧?!!! 哈哈哈哈 大家來吃吃看就知道我說的了~也用新台幣讓好店不要消失啊啊啊!

現今的餐飲業到底是化工業還是良心事業呢?完全都要看老闆的良知耶,總之我好喜歡這種故事性強,且充滿人情味、用溫度做出來的料理,一起走進單純美好的不平凡湯咖哩世界吧!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 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或是推薦此文章 給我個鼓勵吧 :D

 

==============================================

樂咖LOKA沖繩湯咖哩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樓之10 (微風南山)

營業時間:11:00 ~ 22:00

電話:(02)27223377

臉書專頁: 樂咖loka沖繩湯咖哩專門店 微風南山店

--------------------------------------

新竹店:新竹市東區信義街90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21:00

電話:(03)5221010

臉書專頁: 樂咖loka沖繩湯咖哩專門店 新竹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